假药、劣药范围拟重新界定 “药神”还算药神吗?

2019
08/21

+
分享
评论
崔馨竹(整理) / 健康界
A-
A+
新医保目录来了,西医开中药不给报销;药品管理法草案二审有新进展:拟重新界定假劣药范围;北京两家三甲医院的厕所被曝光……

看好:西医开中药不一定能报销 有的医院要忙了

8月20日,国家医疗保障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正式公布了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常规准入部分的药品名单。

2019版医保目录通知指出:参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国家中医药局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印发第一批国家重点监控合理用药药品目录(化药和生物制品)的通知》的要求,由具有相应资质的医师开具的中成药处方和中药饮片处方,医保基金方可按规定支付。各统筹地区要建立医保协议医师制度,加强对医师开具处方资格的核定管理。

这意味着,明年起,只有拥有中医相关资质的医师开中药给报销,西医(未经过中医类培训)开中药将无法报销。

点评:此前媒体调查显示,70%中成药由西医所开,这些西医真的懂自己开出的中成药、中药饮片吗?中医药发展的政策红利,怎么用到点子上?看来还得靠医保方搂紧“钱袋子”。接下来的四个月,有的医院是不是又要“动脑筋”,清中成药和中药饮片的库存了?

看好:假药、劣药范围拟重新界定 “药神”们有救了

8月2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就建立发言人机制举行第一次记者会,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言人臧铁伟介绍,在《药品管理法(修订草案)》公开征求社会意见后,共有1792位网民提出了8443条意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药神,劣药,假药,卫生间,马桶,中药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