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疑强制医生护士找人住院 官方:严查!

2019
08/20

+
分享
评论
早报 / 健康界
A-
A+
全国统一的社保服务平台建设即将上线;福建对执业药师“挂证”零容忍;晚上开灯睡觉容易变胖……

朋友们,早上好!今天是2019年8月20日,星期二,欢迎来到健康界早报时间,马上为您播报全球医健新鲜资讯!

【医界头条】

  • 18日,媒体报道称,河南省中医医院西区分院强制医生护士找人住院,找不到将扣工资。19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工作人员回应称,省卫生健康委已关注到此事,目前已要求相关医院对此事进行调查。(北青Qnews)

【100℃热闻】

  • 宁夏卫生健康委日前表示,近年来,宁夏加大医疗卫生领域投入力度,卫生总费用由2009年的12.99亿元增长到2017年的298.86亿元,增长了22倍。此外,宁夏全面推进了医疗集团、城市医联体、县域医共体、专科联盟、“互联网+医疗健康”等多种形式的医联体建设,93%的城市社区卫生机构与城市医院建立了医联体。(中国新闻网)

  • 海关总署19日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举行口岸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此次演练模拟情景为我国驻某国企业暴发群体性不明原因疾病,重庆海关接报后,快速反应、沉着应对、科学处置,顺利完成医疗包机入境卫生检疫工作,保障了同胞的生命健康安全。(新华网)

  • 19日,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举行的2019年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获悉,全国统一的社保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将于近期上线试运行,先期提供社保年度参保信息查询、待遇资格认证、养老金测算等服务。(北晚新视觉网)

【医界动态】

  • 近期,最新版本的《施瓦兹外科学》在美国再版发行。与以往版本明显不同的是,该版首次收入了由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普通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天津南开医院院长王西墨等撰写的“中西医结合方法在围手术期快速康复中的应用”内容。(新华社)

  • 19日是中国医师节,北京安贞医院的医务人员用一场抢救生命的奇迹,为自己的节日献上了最有意义的礼物。在手术室里,一名孕妇准备接受手术,在她的子宫里,一对双胞胎已经足月。但与以往不同的是,不仅有产科医生准备迎接新生命,同时还有心外科医生随时准备为她排除埋藏在胸中的“炸弹”——主动脉夹层。最终,经过20多人6个小时的努力,手术顺利完成。在这场与生命赛跑中,母子三人在医生们的帮助下,赢了!(北京日报客户端)

【新政发布】

  • 8月19日,福建省药监局发布《关于加强执业药师管理加快执业药师队伍建设的意见》。意见要求,进一步加大执业药师配备的督查检查工作力度,对于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行为,一经查实,福建省药监局将注销其执业药师资格,并纳入信用管理“黑名单”。(新浪医药新闻)

  • 8月19日,为加强药品监督管理,规范药品质量抽查检验工作,国家药监局组织修订了《药品质量抽查检验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了药品质量抽查检验工作,明确了各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的职能。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药品质量抽查检验管理规定》(国食药监市〔2006〕379号)同时废止。(医谷)

【数说】

  • 77:人均预期寿命是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现阶段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的综合指标,是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重要内容。走在今天的中国街头,白发长者比比皆是,社会老龄化现象的背后,是我国人均预期寿命已经提高到了77岁。然而时间倒退70年,新中国成立之初,中国人的人均预期寿命只有35岁。(央视网)

  • 360.7万:日前,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卫生人才队伍蓬勃发展,现有注册医师360.7万人,乡村医生138万人,他们长年如一日践行全心全意护佑人民健康的初心和使命。设立“中国医师节”,就是对他们坚守初心和履行使命的高度肯定。(中国中医药报)

【最前沿】

  • 近日,刊登在国际杂志The Lancet Gastroenterology&Hepatology和Hepatology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奥地利的科学家们阐明了人工合成的胆汁酸联合活性制剂非熊去氧胆酸在治疗原发性硬化性胆管炎上的疗效。研究结果表明,当该疗法用于治疗非酒精性脂肪肝时能够表现出积极的治疗效果。而且人工合成的胆汁酸还能够保护肝脏免受炎症影响,从而避免肝脏纤维化的发生。(生物谷)

  • 近期,JAMA内科学子刊上发表的一项覆盖美国4万多名女士的研究提示,夜晚睡觉时房间里开着灯或电视,容易使人变胖。研究者还发现,夜晚睡觉时开灯或开电视与肥胖之间的关系,与睡眠时长、睡眠质量或其他影响睡眠的因素无关。(中国循环杂志)

【投融资】

  • 日前,生物制药公司Juvenescence宣布完成1亿美元B轮融资。Juvenescence计划利用此次融资资金推动公司发展,招募药物研发专业人才,并继续开发抗衰老药物。(动脉网)

【览博】

  • #中国旅行团老挝严重车祸#当地时间19日下午,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旅游大巴在万象开往琅勃拉邦的途中发生严重车祸。据中国驻老挝大使馆,发生事故的旅行团来自老挝东南旅行社接待的江苏省常州游客,共46人。大巴疑似刹车失灵发生车祸,目前已造成约5人死亡,另有约14人失踪,伤者已经被送往医院。

@你可以回头看我一眼吗:希望大家都平安啊!

@·McgRady:出门在外一定注意安全!

【众说】

  •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玉:我把健康分成三个层面:第一个层面是结构健康,就是哪个地方都得长得正常,别长东西,别发炎;第二个层面叫机能健康,中医中药甚至针灸,对调整机能、改善功能状态很有帮助;但是更高的一个层面,叫心理健康,心理健康要靠社会,如果社会不健康,人的心理很难健康,更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家庭,如果小家庭不健康,作为家庭成员的个体就会更受影响。【详情点击】(健康界)

【锐观业外】

  • 目前,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已基本完成钢结构搭建,进入游乐设施安装阶段。度假区配套的两座酒店即将封顶,同时打造全市最大停车楼,将提供8600个车位。(北京日报客户端)

  • 8月19日,全国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发布公告指出,部分五星级饭店的卫生和消防安全问题严重,服务不规范问题突出,决定对5家饭店予以取消五星级旅游饭店资格的处理,分别是天津燕园国际大酒店、天津滨海假日酒店、上海裕景大饭店、重庆希尔顿酒店、重庆典雅戴斯国际大酒店,对11家饭店予以限期整改12个月的处理。(中国新闻网)

今天的全球医健资讯,就为您播报到这里,欢迎下载健康界APP,获取更多价值资讯,明天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护士,严查,官方,医联体,药品,饭店,药师,医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