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自然基金项目结果出炉 武汉协和、湘雅获批经费排前列

2019
08/17

+
分享
评论
苏浩(整理) / 健康界
A-
A+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决定资助41752项基金项目,资助直接费用共计2103070.68万元。

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集中审批已于近日完成。

8月1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相关项目管理办法以及专家评审意见,自然科学基金委近日对面上项目、重点项目等10类项目进行了集中审批,决定资助41752项,共资助直接费用2103070.68万元,占全年资助计划的72.51%。

据介绍,此次集中审批的项目包括面上项目、重点项目、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创新研究群体项目、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项目(延续资助)、地区科学基金项目、部分联合基金项目(NSAF联合基金、天文联合基金、大科学装置联合基金、民航联合基金、钢铁联合研究基金)、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自由申请)。

这些项目主要来自2019年3月1日至20日集中接收期接受的项目申请。2019年项目申请集中接收期间共接收2364个依托单位提交的项目申请240711项,同比增加25844项,增幅12.03%。其中,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增加16.66%,继2014年后申请量再次超过面上项目;地区科学基金项目、重点项目、联合基金项目、数学天元基金项目、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项目申请的增幅均超过10%。

自然科学基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是深化科学基金改革的第一年。自然科学基金委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精神,深化科学基金改革,面向科学前沿,聚焦战略需求,强化原始创新,促进融通发展,规范项目管理,净化评审环境。着力推进试点开展基于“鼓励探索,突出原创;聚焦前沿,独辟蹊径;需求牵引,突破瓶颈;共性导向,交叉融通”四类科学问题属性的分类申请与分类评审试点工作,扎实做好项目的申请、评审与资助工作。

多家医院公布了中标项目数量以及获批经费,具体为: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

获批项目:140项

获批经费:6006.5万元

2019年,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共获批国基金项目140项,获批科研直接经费共6006.5万元,全国医疗机构中位居第二。其中,面上项目中标59项,青年基金中标78项,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1项,重点项目1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

获批项目:124项

获批经费:5250.5万元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2019年基金申报总量503项,共计获资助项目数达124项,平均资助率24.65%;累计获批直接经费5250.5万元,较2018年直接经费4812.5万元增加了438万元。在全国医疗机构中名列第三。

据医院官网显示,在湘雅医院获资助的12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包括重点项目2项,由骨科雷光华教授与内分泌科罗湘杭教授获得;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由内分泌科李长俊研究员获得;面上项目59项(中标率为29.95%),青年基金61项(中标率为22.18%)。

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获批项目:83项

获批经费:3734万元

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获各类项目资助83项、总直接经费3734万元。其中获重点项目1项,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1项,面上项目45项,青年科学基金36项。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获批项目:31项

获批经费:1004.5万元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本年度共获得31项资助,其中面上项目10项,资助金额556万元;青年基金项目21项,资助金额448.5万元;总金额达1004.5万元。

数据来源: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微信公众号

云南省肿瘤医院

获批项目:15项

获批经费:518万元

今年云南省肿瘤医院获批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5项,其中面上项目1项;地区基金项目13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资助总经费518万元。

图片来源:云南省肿瘤医院资讯微信公众号

(本文综编自新华网、医院官网、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官网)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湘雅,前列,经费,项目,基金,获批,资助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