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安全路口续集:这次救人的是95后美小护

2019
07/19

+
分享
评论
刘文阳 / 健康界
A-
A+
同样的场景再次出现,网友惊叹:以后遛弯就围着协和了。

“我家老头不知道是哪辈子修来的福,太感谢协和了。”

7月19日上午,两名患者家属来到北京协和医院宣传处,对协和医院医护人员在院外救了他们的家人一事前来致谢。两位家属同时对协和医护人员高超的技术和强烈的责任心表示由衷赞叹。“不然老头子就死了。”一位患者家属眼圈泛红。

东单是“宇宙最安全路口”的说法再次得到验证,而这一次“东单救人”事件中,最先挺身而出的,是北京协和医院两名95后美小护——鲁莎莎和刘慧影。

从左到右,刘慧影和鲁莎莎

救人护士自己刚看完急诊

刘慧影向健康界讲述了事情的经过。时间是几天前——7月13日下午2点,她俩走在从医院回宿舍的路上。因为头一天做了近视手术,眼睛红肿疼痛,刘慧影就在同伴鲁莎莎的陪同下去北京协和医院看急诊。经过东单路口的交通银行时,她们听到里面有哭声,就本能地去看看发生了什么。

工作人员问:“你们是什么人?”她们回答:“我们是护士。”工作人员才放她们进去。

进去之后,她们看到有位老大爷倒在地上,口唇、面色青紫,裤子已经湿了大半边。一旁家属瘫坐在地无助地哭泣。两人赶紧对倒地者进行判断,发现已经触及不到脉搏,病人也没有了呼吸。两个姑娘没多想,立即为病人进行心肺复苏!

图片来源:北京协和医院

最开始心肺复苏是鲁莎莎做,几分钟过去了,工作人员叫的救护车还没来。鲁莎莎等不及就跑去医院找,换刘慧影继续做心肺复苏。“我在给他做的过程中,他还不时出现倒吸气的现象,所以我不敢停下来。”刘慧影回忆说。

图片来源:北京协和医院

又过了一会儿,两辆救护车一前一后赶到。二人就看着抢救人员进行除颤等操作,然后将病人送到送到北京协和医院抢救室。之后,两人怕家属不熟悉流程,就陪伴她办完所有手续,到大概6点钟才离开。

刚做完手术,眼睛不能见光只能戴着墨镜,还有药物作用的不适……这时刘慧影发现,麻药劲儿已经过去,眼睛又开始隐隐作疼了起来。接下来的几天,她就在宿舍休息,没和别人提起这件事,直到19日早上患者家属找上门来,大家才知道。

刘慧影说,自己和同伴鲁莎莎都是去年从郑州大学护理学院毕业的,工作刚满一年。虽然听说过“东单最安全地带”的说法,但是自己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当时看到有人躺在那里,想到的只有救人,并没有觉得害怕。直到病人醒了,家属给她们打了电话,她们觉得很开心,也挺有成就感的。

两位年轻护士的过硬技术和迅速反应,得到了同行的认可。120医生说,幸亏患者得到了标准的心肺复苏,使得大脑充分得到血氧循环。否则,就算抢救回来也是植物人。

图片来源:北京协和医院

想必大家还记得,几个月前六名医生东单体育馆抢救猝死男子事件。同样的场景再次出现,使得网友惊叹:以后遛弯就围着协和了。

被问及初次经历这样的事情后有何想法,刘慧影告诉健康界,“考验会不经意间到来,今后会更加用心学习和实践,练就扎实过硬的专业技能,从而应对各种突发的状况。”

让我们为人美心善的两位年轻护士点赞!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路口,续集,救人,北京协和医院,刘慧影,鲁莎莎,家属,护士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