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加班!未来医生工作模式可能“大变天”

2019
07/17

+
分享
评论
秦若桐(编译) / 健康界
A-
A+
医疗行业一场关于自由执业的革命正在悄然发生。

近日,《人力资源转型》(HR Transformation)作者乔恩·雅戈尔(Jon Younger)在福布斯网站上发表文章,对“自由执业医生”做了解读。

医院的工作不轻松,雅戈尔在调查医院工作现状和自由执业革命对医疗行业的冲击前,提出了几个问题:

1. 现阶段,医生们会更想成为自由执业医生吗?

2. 传统医疗行业工作模式会慢慢消亡吗?

3. 医院和医疗保健公司会对医生和医生集团求贤若渴吗?

通过调查和访谈,他发现,医疗行业的自由执业革命也在悄然发生。Ob Hospitalist Group(OBHG)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未来或将引领这场“革命”。

以美国为例,社会对医生的需求量持续增长,美国医学院协会(Association of American Medical Colleges)的一份报告显示,到2030年,美国医生缺口可能超过10万,其中包括2.07万至3.05万名外科手术医生。

美国人口老龄化和人口增长也推动着对医生需求的增长,老年人需要更多的医疗救助。

此前,《华盛顿邮报》发表过一篇很精彩的文章,描绘了落后地区严重缺乏医疗服务的现状。例如,每10万人所对应的医生数量平均仅为约271人。在美国密西西比州,这个比例更低。

巨大的医生缺口致使越来越多的医院开始依赖自由执业医生。美国代理医生劳务中介公司Staff Care总裁杰夫·德克尔(Jeff Decker)说,2018年有94%的医疗机构经理与自由执业医生有合作。

Staff Care曾做过一项调查,结果表明,美国自由执业医生的数量至少为4.8万。一些医疗机构的招聘人员预测,十年内这个数量将会翻倍。因此,“自由执业医生不专业”这种言论将会逐步减少。

对医生工作安排的不满也让很多医生开始对自由执业感兴趣,将其作为一个备选方案。自由执业医生往往时薪更高,还可以选择上班时间和地点,领取工资的手续也没有那么繁琐。

然而,他们选择自由执业不只是因为赚得更多,其实最主要的是“可以决定何时去何地工作,工作结束后就可以安心下班,不会心生愧疚。”

很明显,医生们也踏入了“自由执业改革潮”。据估计,美国约有100万名医生,其中5%至10%是自由执业医生,并且这一比例还在明显增长。 

改革排头兵:OBHG

随着调研的深入,雅戈尔被一家名为OBHG的机构吸引了。

现在有很多网上人才市场,如Fiverr和Freelancer等,还有一些专门的平台提供自由执业医生的信息。Staff Care、Freelance MD以及Nomad Health等平台已开始和需要自由执业医生的机构进行合作。

在这些平台中,OBHG的模式独树一帜,也走得最远。克里斯·斯温(Chris Swain)博士于2006年创立了这家公司,致力于提供更高效的产科服务。

很多产科医生需要不分昼夜地等待产妇生产,而有些因为在去医院的路上耽搁太久而错过了接生。在农村地区产科医生紧俏,这就意味着在许多农村医院,婴儿是由初级保健医生接生的。产科医生覆盖面的扩大也能为更高质量和更经济的医疗服务提供支持。

正如OBHG首席医疗官马克·西蒙(Mark Simon)博士所言:“目前有一种更好的方式来提供医疗服务以及管理产科医生群体。”

OBHG通过一种创新的自由执业方式解决了这个问题——在33个州为170多家医院建立了由医生组成的本地虚拟妇产科“团队”,团队成员每人每月都有3到8个24小时轮班。

OBHG的医生由该公司雇用并支付工资,但根据合同,他们可以灵活选择工作频率及工作时长。

不论是医院、患者,还是医生,都能从这种模式中获益:

医院

1. 保证医疗服务的覆盖范围,为患者带来更好的医疗服务;

2. 有助于提升医院的声誉,并吸引行业顶级医生(及其患者);

3. 依靠声誉和医生,医院可以提高收益,打造更好的服务,投资购买更好的设施。

此外,OBHG的运营团队还与医院合作,完善制度,帮助医院高效地为社区服务。

患者

准父母不会再担心产科医生是否能按时到达并接生,因为医生和准妈妈都知道,即便到了紧急时刻而医院里却没有合格的妇产科医生时,也会有一位合格的产科医生接手。

医生

西蒙博士称,医生们的时薪不低,每月轮班3到8次,在灵活工作的同时定期获得报酬。

该模式对年长的医生最有吸引力,年轻的医生如果想多陪陪家人,也可以选择这种工作模式。

此外,OBHG还会为机构内的医生们提供指导帮助、继续教育,以及方法和新技术方面的建议,并支持他们在团队内部和全国其他产科医生之间建立联系。

OBHG的首席执行官连尼·卡斯蒂廖内(Lenny Castiglione)说:“我们的临床医生是骨干力量。支持临床医生的职业发展非常重要,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提供定期培训及其他各种资源,支持他们的职业发展和领导技能提升。这不仅是对我们项目的投资,也是对他们所照顾的病人的投资。”

未来医疗实践可以从中学到什么

用西蒙博士的话说,像OBHG这样的组织能够更有效地应对日益增长的医疗挑战。

他表示:“妇产科人员重组及工作方式革新的时机已经成熟。传统模式让很多产科医生疲惫不堪。我们需要产前和产后护理人员、内外科医生,以及助产士。这一点很重要。如果让不同的人合作完成,那么将会完成得更漂亮。”

OBHG是最早将病人护理和智能商务有机结合的机构之一。随着这种应用的成熟,许许多多其他的机构也会看到其中的潜力,将目光投向这个领域。

原文来源:Forbes

原文标题:Hospitals Are Joining The Freelance Revolution: Meet OBHG And The Future Of Medicine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大变天,医生,模式,OBHG,医疗,产科,医院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