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有了行动“路线图”

2019
07/16

+
分享
评论
早报 / 健康界
A-
A+
健康中国有了行动“路线图”;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任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主任;北京同仁医院已故医生王辉被追授“北京青年五四奖章”……

朋友们,早上好!今天是2019年7月16日,星期二,欢迎来到健康界早报时间,马上为您播报全球医健新鲜资讯!

#医笑而过#有患者到医院问诊,医生建议他到相关科室找专科医师问诊,患者听后非常气愤,说到,“凭什么我就找专科医师,我要本科以上的!”

【医界头条】

  • 近日,针对健康中国行动的实施,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通过控烟、加快临床急需药物审批等措施,助力全民健康水平提高,达到2030年人均健康预期寿命得到较大提高的目标。【详情点击】(中国政府网)‘’

  • 7月15日,《健康中国行动组织实施和考核方案》发布。《方案》提出,将依托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成立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统筹推进组织实施、监测和考核相关工作。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任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主任。【详情点击】(健康界)

【100℃热闻】

  • 近日,宁夏银川市公安局兴庆区分局联合银川市卫生健康委侦破一个以开设男性生殖专科医院为幌子,诱使、强迫患者接受虚设、增设治疗、手术项目,涉嫌诈骗、敲诈勒索等犯罪活动的涉恶犯罪集团。经检察机关批准,该集团35名骨干成员被依法逮捕,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3起。(央视新闻)

  • 针对北京部分小区居民出现腹泻的情况,官方通报称,截至7月14日20时,调查了到医院就诊的49人、自述有症状未就诊的105人,并采集了肛拭子和便标本105件,已检测79件,其中,52件检测出诺如病毒,其他标本尚在检测中。从调查情况判断,存在诺如病毒感染情况。(北京市朝阳区政府官方微博)

  • 7月15日,北京市城市管理委称北京将推硬招,试点生活垃圾“不分类、不收运”机制,倒逼居民小区、企事业单位及各类公共机构提升垃圾分类效果。(北京青年报)

【医界动态】

  • 为表彰已故医生王辉的先进事迹,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决定,追授王辉“北京青年五四奖章”。王辉生前系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主治医师,院团委副书记。(北青网)

  • 7月13日,郑州大学与河南省人民医院进一步深化合作签约暨“郑州大学人民医院”揭牌仪式举行。此次双方签署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协议,并为“郑州大学人民医院”揭牌。(河南省人民医院宣传部)

【新政发布】

  • 近日,云南省政府办公厅公布《加快推进医疗服务价格调整等改革任务分工》,针对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中医疗服务价格补偿不到位等问题,提出加快推进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工作,要求在2019年12月底前制订新一轮医疗服务价格调整方案。(健康报)

  • 日前,为进一步保障医保基金安全,山西省印发《山西省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暂行办法》,建立欺诈骗保举报奖励制度。对符合条件的举报人予以奖励,最高奖励10万元,鼓励社会各界举报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掌上医讯)

【数说】

  • 68%: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北京孕产妇死亡率和婴儿死亡率较1979年分别下降68%和88%,2018年户籍人口婴儿死亡率2.01‰、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2.69‰,达到发达国家水平。(北京日报)

  • 160万:近日,一种在中国消失六年的脊灰疫苗衍生病毒在四川凉山州出现,160万支注射剂型的脊灰灭活疫苗已经被送往现场进行应急接种。(看看新闻news)

【最前沿】

  •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呼吸病研究所教授白春学介绍,通过对710例重症肺炎合并脓毒症患者的研究数据分析,证实在常规抗感染治疗的基础上联合使用血必净注射液,能够显著降低重症肺炎患者的病死率,显著提高肺炎严重指数改善程度,缩短机械通气时间和ICU住院时间,且未增加患者的用药风险。(动脉网)

  • 近期,中科院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黄行九研究员课题组研发出一种新技术,只需约10微升血液即可快速、精确地检测出其中的重金属离子含量,将所需血量降为传统技术的二百分之一。(新华网)

【投融资】

  • 近日,医疗器械公司Procyrion宣布完成3000万美元D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被用于AORTIX经皮血泵的临床实验,治疗心力衰竭患者。(动脉网)

【览博】

  • #急救知识将纳入中小学考试#《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明确提出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把学生健康知识、急救知识,特别是心肺复苏纳入考试内容,把健康知识、急救知识的掌握程度和体质健康测试情况作为学校学生评优评先、毕业考核和升学的重要指标。

@某某某的某某某宝宝:急救知识很有用了,关键时刻能救命!

@小小Jasmine:早该如此了,包括一些生存技能有条件也得纳入,比如游泳。

  • #天宫二号要退休了#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天宫二号已完成全部拓展试验,计划于7月19日择机受控离轨并再入大气层。谢谢你,天宫二号!

@岑小蕊_:好棒!欢迎回家!

@寻安觅逸1111:点赞中国科技力量!壮哉我大中华!

【众说】

  • 国家卫生健康委扶贫办主任、财务司司长何锦国:解决基本医疗有保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有三大主攻方向:加强县医院能力建设;推进“县乡一体、乡村一体”机制建设;加强乡村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力争到2019年底前,全面消除乡村医疗卫生机构和人员“空白点”。(人民日报)

  •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于学军:健康中国行动是一个长期任务,不是一蹴而就的,健康是人类永远的追求,不但活得更长,而且要活得更健康。这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是各个国家、各个民族永远都要讨论的一个话题。(健康界)

【锐观业外】

  • 入汛以来,全国共出现23次强降雨过程,18个省(区、市)377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较1998年以来同期超警河流数量偏多近八成。(人民网)

  • 日前,2019年温网男单决赛再铸经典,德约科维奇挽救了两个赛点后以7比6(5)、1比6、7比6(4)、4比6、13比12(3)战胜费德勒,第5次夺冠,大满贯数增至16个,继续迫近纳达尔(18个)。(新京报)

  • 7月15日,生态环境部公布2019年7月中下旬全国空气质量预报会商结果,结果显示,7月中下旬,全国大部地区扩散条件总体较好。华南、西南区域大部和东北区域北部以优良为主,局部地区可能出现轻度污染;京津冀及周边、长三角、西北区域大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中国新闻网)

【历史上的今天】

1945年7月16日,世界第一颗原子弹在美国新墨西哥州的沙漠中爆炸成功。

【冷知识】

手术后千万不要瞎吃补品,尤其是人参。人参里面含有多种有抗凝血作用的皂苷,吃了很容易造成术后出血。

【狂野天气】

15日夜间至18日,西南地区东部、西北地区中部和东南部、江汉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盆地中东部、陕西南部、湖北中部等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

16日至18日,江南中南部、华南大部、新疆南疆盆地南部及吐鲁番盆地等地有35~37℃的高温天气,局地最高温度可达37℃以上。

今天的全球医健资讯,就为您播报到这里,欢迎下载健康界APP,获取更多价值资讯,明天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路线,行动,中国,死亡率,医疗,知识,患者,健康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