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式医械不得委托生产 最严监管来袭

2019
07/05

+
分享
评论
早报 / 健康界
A-
A+
大病保险已经覆盖了11.29亿城乡居民;就女婴输错液事件卫健委回应;“生命起始”的概念或将被重新定义......

朋友们,早上好!今天是2019年7月5日,星期五,欢迎来到健康界早报时间,马上为您播报全球医健新鲜资讯!

【医界头条】

  • 2019年7月3日17时15分许,辽宁省铁岭市开原市发生一起龙卷风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国家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当晚派出国家医疗卫生应急专家组赶赴当地,加强救治力量。【详情点击】(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

  • 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7月3日公布2019年6月份新增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公示。严重危害正常医疗秩序黑名单方面,新增严重危害正常医疗秩序当事人177人。(中国新闻网)

【100℃热闻】

  • 7月4日,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保险业开展的大病保险已经覆盖了11.29亿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患者实际报销比例在基本医保基础上平均提升了10-15个百分点。(中国新闻网)

  • 近日,北京市提出了“北京健康信息互联互通与大数据应用行动计划”,将逐步实现老年健康数据由老年人授权,依托全市大数据平台,在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养老服务机构实现互联互通。(北京青年报)

  • 从7月起,河北将以医疗卫生机构和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为重点,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打击整治涉医疗废物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以有效遏制医疗废物非法倾倒和处置,切实消除医疗废物管理隐患。(新华网)

【医界动态】

  • 7月3日,有媒体报道,3个月大的女婴小沫因转氨酶高在四川雅安市人民医院治疗,医院为其错输2天药物,对孩子身体影响未知。四川雅安市卫健委表示,错输药物确为医院责任,已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协商,将会处罚相应责任人,并安排医生为小沫检查身体状况,调查正在进行中。(北晚新视觉综合)

  • 7月4日,位于在顺义区后沙峪镇的北京友谊医院顺义院区主体工程正式开工。据悉,占地超24万平方米的顺义院区建成后,编制床位将达1500张,在服务北京东北部地区的同时,将辐射津冀区域。(北京日报)

【新政发布】

  • 7月4日,为规范定制式医疗器械注册监督管理,保障定制式医疗器械的安全性、有效性,满足患者个性化需求,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会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制定了《定制式医疗器械监督管理规定(试行)》,该规定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详情点击】(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

  • 财政部、税务总局、发改委、民政部、商务部、卫健委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养老、托育、家政等社区家庭服务业税费优惠政策的公告》,自2019年6月1日起执行至2025年12月31日。(中国新闻网)

【数说】

  • 17:一项最新权威调查显示,澳大利亚每年有超过6400人因吸烟而引发的心脑血管疾病而去世,相当于每天有17人因此逝去,吸烟人群罹患心脑血管疾病的概率是正常人的三倍。(中国新闻网)

  • 9900:3日发生在辽宁开原的龙卷风灾害已造成6人死亡、190人受伤、9900余人受灾。目前,10个救援小组正在紧张进行被困人员搜救、伤员救治、灾民安置、电力及道路抢修等工作。(新华网)

【最前沿】

  • 青海大学高原医学研究中心格日力团队最新发表在美国《高原医学与生物学》杂志上的这项研究成果表明,红细胞寿命的延长是造成红细胞增多的又一重要因素,该成果为高原低氧环境引起的红细胞增多症研究提供了新的理论和方向。(新华网)

  • 7月2日,一项发表在杂志《自然·通讯》上的研究称,他们使用了CRISPR-Cas9疗法和LASER两种方法来对抗病毒,首次成功消灭了活体人源化小鼠体内的HIV,距离找到可能治愈艾滋病的方法又进了一步。【详情点击】(健康界)

【投融资】

  • Centene Corporation(Centene)宣布再次收购西班牙医疗保健公司Ribera Salud的股份,这些股份此前由Banco Sabadell持有。本次收购将使Centene在Ribera Salud的持股比例从50%增至90%。(动脉网)

【览博】

  • #网上查病是什么体验#你们有没有因为不舒服在网上查过症状?

@易哇哇哇:查完发现 是时候改立遗嘱了

@美丽冻人如我:上次我腰疼查了一下可能会瘫痪

  • #医学生连买书都彪悍#医学生日常!医学生不配得到关怀,医学生真的很惨

@情绪及其不稳定:学医的小书包一点都不重 真的

@这个号真的别被发现了:在医学院讨厌一个人就去买他的二手书

【众说】

  • 北京扶老助残基金会副理事长张兆荣:特殊家庭老年人是社会中的弱势群体,想要完整解决其全生命周期的养老问题,仅仅依靠政府部门的力量是不够的,仍需要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及社会组织深度参与、多方支持,以公益之力促社会和谐。(生命时报)

【锐观业外】

  • 近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十九届万寿论坛上,来自南美洲、非洲、欧洲等地区国家的政界人士和专家学者纷纷点赞习近平外交思想,特别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等理念,关注人类共同的未来,彰显了中国的国际责任和大国担当。(新华网)

  • 7月4日10时17分在四川宜宾市珙县(北纬28.41度,东经104.74度)发生5.6级地震。记者从中国地震台网中心获悉,此次地震已确认是6月17日四川长宁6.0级地震目前为止最大余震。(新京报)

  • 7月4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针对非洲猪瘟疫情的发生情况表示,目前国内非洲猪瘟的发生势头已趋缓。对于疫情瞒报的现象,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做到“零容忍”。(澎湃新闻)

【历史上的今天】

1996年,世界上第一只体细胞克隆动物绵羊多利诞生。克隆羊多莉的诞生被美国《科学》杂志评为1997年世界十大科技进步的第一项,也是当年最引人注目的国际新闻之一。

【冷知识】

近日,中美胚胎学家的一项最新联合研究成果表明,人类受精卵从精卵结合到发生第一次有丝分裂期间,双亲染色体并没有融合,而是各自保持空间独立。因此“生命起始”的概念或将被重新定义。

【狂野天气】

预计今天,北京白天雷阵雨,22℃-33℃;

7月4日20时至5日20时,广西西部、云南南部和西部、贵州西南部、湖南中部、河北北部、内蒙古东北部和黑龙江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云南南部、福建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

今天的全球医健资讯,就为您播报到这里,感谢悦览,下周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械,监管,委托,医疗器械,新华网,红细胞,医学生,新闻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