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照片当处方 竟能网购处方药

2019
06/27

+
分享
评论
早报 / 健康界
A-
A+
梁万年透露未来医改重点;多国出现登革热疫情;用狗照片当处方能网购处方药......

朋友们,早上好!今天是2019年6月27日,星期四,欢迎来到健康界早报时间,马上为您播报全球医健新鲜资讯!

【医界头条】

  • 6月2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在安徽铜陵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综合医改试点省份典型经验。国家卫生健康委体改司司长梁万年表示,医改未来要在完善公立医院的补偿机制、人事薪酬制度改革、药品供应保障制度改革、改革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发力。(健康界)

  • 审计署审计长胡泽君日前向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作报告。截至2018年底,全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约4.78万亿元;重点审计的9省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助资金和人均补助标准分别较上年增长8.84%和9.59%,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达50.79万人次。(人民网)

【100℃热闻】

  • 驻北京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靖明率队前往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中医院等5家医改一线单位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部门各单位切实提升行政效能,确保医耗联动综合改革政令畅通。(北京市监察委员会)

  • 韩国拟强制要求在韩居留半年以上的外国人加入医保,引发争议。韩国保健福祉部26日称,针对留学生群体,将强制参保的时间延长至2021年。(中国新闻网)

【医界动态】

  • 24小时内,中日友好医院急诊外科的门诊量突破200人次。6月25日晚上,中日友好医院急诊外科医生石磊值守大夜班,也就是从下午4时工作到次日早上8时。这一晚,石磊赶上了“旺季中的旺夜”。(北京晚报)

  • 近日,海口市人民医院急诊儿科发布通知称,急诊儿科不能提供7X24小服务,只提供夜间诊疗服务。3天之后,海口人市人民医院急诊儿科又恢复了,方法很简单:抽调门诊医生紧急支援。(医学界)

  • 近日,有江西赣州网友反映,自家小孩生病去当地卫生院开药,没想到开回来的竟是过期药。对此,宁都县“五型”办介入调查,院方已退回全部医药费,宁都县市场监管局对赖村镇中心卫生院进行立案查处。(人民网)

【新政发布】

  • 截至2019年6月15日,多国出现登革热疫情。中国海关总署官方公众号26日发布公告称,来自菲律宾、越南等国家和地区的人员,如有发热、头痛等症状,入境时应当进行卫生检疫申报,配合海关做好体温监测等工作;口岸运营单位应当清除蚊虫孳生地,监测和控制口岸蚊虫密度,接受海关口岸卫生监督。(中国新闻网)

【数说】

  • 15:洪均琪,今年58岁,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开发区浔北村人,从2004年至今,已连续15年坚持无偿献血。从刚开始的献全血到献成分血,洪均琪累计献血量约5万毫升,是乡邻眼中不折不扣的“献血英雄”。(中国新闻网)

  • 17:20家网上药店和提供药品交易服务的第三方平台进行了调查,其中17家可购买处方药。在没有处方的情况下,记者用宠物狗照片当处方,竟能成功下单;最低10mg就可能导致儿童死亡的毒性较大的处方药——硫酸阿托品片,无需处方就能一次性网购多瓶。(人民网)

【最前沿】

  • 一项大规模国际研究发现,基因隐性突变引发自闭症的情形比人们原先认为的更常见,可能有3%到5%的病例与此有关。(新华社)

  • 密歇根州立大学发表在美国医学会心脏病学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服用维生素D补充剂并不能降低心脏病发作、中风或其他主要心血管不良事件的发生率。(健康界)

【投融资】

  • 美国当地时间6月25日,生物制药公司Frontier Medicines完成670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支持该公司研发多种蛋白质靶点药物。(动脉网)

【览博】

  • #快被垃圾分类逼疯的上海居民#①剩菜剩饭、蔬果垃圾、肉碎骨、蛋壳、畜禽内脏等属于湿垃圾或易腐垃圾,一定要单独分出来投入厨余垃圾桶。②干垃圾中,废纸、废塑料、废金属、废包装物、废旧纺织物、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属于可回收物。

@玉娇jia:哈哈哈,帝都人民也快加入战斗了,求魔都人民传授经验呀。

@林学霸你不乖:万事开头难,上海市民加油呀。

【众说】

  • 北京安定医院副院长郑毅:成人精神科医生诊治儿童精神疾病,很多理念是不到位的。因为孩子的思维和未来干预与成年人完全不同,如果按照成年人的诊断去治疗,很可能适得其反。

  • 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北京医学会会长金大鹏:近年来,北京医学会一方面积极推动京津冀罕见病工作协同发展,一方面广泛联系全国各地罕见病领域专家学者,整合优势资源,共同推进罕见病相关研究工作。

【锐观业外】

  • 2015年6月25日,习近平等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在会见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时强调,要增强做好禁毒工作政治责任感,坚定不移打赢禁毒人民战争。(央视新闻)

  •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北京市纪委监委消息:中国传媒大学原党委常委、副校长蔡翔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中国新闻网)

  • 2019年6月26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发布“e租宝”案全国集资参与人信息核实登记公告,将于2019年7月2日至2019年8月30日对“e租宝”和“芝麻金融”网络平台集资的全国受损集资参与人进行信息核实登记。(新华社)

【历史上的今天】

1869年——汉斯·斯佩曼,德国胚胎学家,诺贝尔医学及生理学奖得主出生。

【冷知识】

近日,全球知名学府剑桥大学和索尔福德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每周工作8小时,可降低30%心理健康风险。研究人员并未发现任何证据表明,工作超过8小时可进一步提高心理健康水平。

【狂野天气】

预计今天白天,北京天气以多云为主,气温较高,大部分时间体感闷热,白天最高气温33到34℃,夜间最低气温23到24℃。

放眼全国,青海东部、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广西、广东中东部、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黑龙江北部、四川东北部和南部、广西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

今天的全球医健资讯,就为您播报到这里,感谢悦览,明天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处方药,宠物,网购,罕见病,医学会,急诊,处方,口岸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