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地震 | 最美丽的逆行护士 等你们平安归来!

2019
06/18

+
分享
评论
刘文阳(整理) / 健康界
A-
A+
冲在救援一线的护士们,请注意安全!

灾难发生,责无旁贷!

两张微信群截图,让人瞬间泪目。冲在救援一线的护士们,请注意安全!

6月17日22时55分,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医疗系统迅速反应。四川省卫生健康委紧急启动重大地震卫生应急响应。

不到一个小时,四川省人民医院应急救援快速反应小分队在30分钟内集结完毕。在该院的“急诊一楼护士群”里,集结令瞬间响起。

护士作为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员中人数最多的群体,不仅在日常医疗服务中承担重要任务,也是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的重要力量。非典、汶川地震、九寨沟地震……每一次的灾害面前,护士在救助中都扮演了重要角色。本次也不例外。

灾害护理工作重在现场,较一般的护理工作更为艰巨复杂,涉及院前急救护理、外科护理、手术护理、重症监护、心理护理等多个护理分支学科,与其他相关专业联系更为紧密,对护理人员专业素质要求更高。在紧急救援任务中,护士不仅是医生的合作者,更是“管家婆”“多面手”。

请记住她们的名字!祝愿一线的护理工作者,不辱使命,平安归来!

(来源:新华社、四川省人民医院官微、现代护理报、中国护理管理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护士,宜宾,地震,护理,救援,医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