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血验癌产品“再现江湖”

2019
06/13

+
分享
评论
早报 / 健康界
A-
A+
十部委为社会办医发福利;我国即将拥有自主研制的艾滋病疫苗;日本研发出一滴血可检测多种癌症的方法......

朋友们,早上好!今天是2019年6月13日,星期四,欢迎来到健康界早报时间,马上为您播报全球医健新鲜资讯!

#医笑而过#神经内科护士要监督病人翻身,2小时一次,一天值班护士接班查房,问病人家属:什么时候翻的身啊?只见家属一脸的诧异,说:什么?护士姐姐又问:什么时候翻的身?病人一脸无奈,答:49年呗。护士姐姐当场差点晕倒!!!

【医界头条】

  • 6月11日,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在青岛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致贺信。习近平强调,推进全球卫生事业,是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详情点击】(央视网)

  • 近日,中国疾控中心发布消息称,由我国自主研制的艾滋病疫苗DNA-rTV在北京佑安医院和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全面启动II期多中心临床试验。(医学界)

  • 6月12日,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四地民政部门签署“合作备忘录”,将共同促进区域养老资源共享,激发养老服务市场活力。(澎湃新闻)

【100℃热闻】

  • 七部委联合制定《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方案》,其中明确规定,不得进行婴儿乳制品替代母乳和1岁以内婴儿配方乳制品的广告宣传。(北京商报)

  • 6月10日,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杨阳疑因抑郁症在老丈人26楼家的阳台跳楼身亡,年仅41岁。(红星新闻)


  • 6月12日,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公告称,海南南药研究团队经对多种热带植物筛选,从中分离出预防非洲猪瘟病毒感染的复方成分,组方制成注射剂,用于预防非洲猪瘟病毒感染,经临床试验,显示出一定的预防效果。(南海网)

【医界动态】

  •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利用现有的在线诊疗和健康咨询平台“华医通”,为扶贫队员开辟专门通道,提供免费的在线健康咨询服务。(央广网)

  •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12日称,该院肝胆外科为一名被肿瘤包绕大血管的43岁肝脏肿瘤患者实施了手术,以抽丝剥茧般的手法游离静脉,并切除肿瘤、重建血管。术后患者恢复良好,目前已康复出院。(中国新闻网)

  • 法国急诊人员3月起陆续罢工,6月11日,急诊人员聚集在卫生部前抗议,要政府正视病患越来越多、人力和预算却未同步增加的现况。(中国新闻网)

【新政发布】

  • 6月13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等十部委发布《关于促进社会办医持续健康规范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各地要严格控制公立医院数量和规模,为社会办医留足发展空间。(中国新闻网)


  • 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表示,将开展为期近9个月的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无证行医、超范围行医、医疗骗保、过度诊疗、违规收费等群众反映强烈的医疗领域乱象。【详情点击】(央广网)

【数说】

  • 768:目前医学教育的普通高校有768所,其中本科仅181所,中高职院校占比高达76%,执业医师考试通过率70%。(医学界)

  • 49:6月6日以来,南方浙江、福建等八省份遭受今年来最强降雨过程,共造成453.2万人受灾,49人死亡,14人失踪,30万人紧急转移安置,12.5万人需紧急生活救助;农作物绝收31.5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达100.2亿元。(中新网)

【最前沿】

  • 来自中国科学院和四川大学等机构的科学家们研究发现,DNA碱基编辑器能够产生成千上万个脱靶的RNA单核苷酸变异(SNVs),同时通过将点突变引入脱氨酶,或能消除这些脱靶的SNVs。(转化医学)

  • 日本东丽开发出只需1滴血便可检测多种癌症的方法,向日本厚生劳动省申请制造销售许可,该方法有望尽早发现胰腺癌等癌症。(环球网)

  • 西班牙研究人员日前在美国《科学》杂志上发表报告说,提升体内一种蛋白质的水平可保护胃肠道免受辐射伤害。这一发现可以减少放射疗法给癌症患者带来的副作用。(重庆晚报)

【投融资】

  • 近日,生命科学公司GenomeMedical完成2300万美元B轮融资,研发基因诊断新方案。(动脉网)

  • 近日,ModernFertility获得1500万美元A轮融资,为女性提供个性化生殖健康测试服务。(动脉网)

  • 北京阅微基因技术有限公司与赛默飞世尔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手共建联合创新实验室。

【览博】

  • #阿尔兹海默症疫苗#据CBS报道,美国新墨西哥大学研制出阿尔兹海默症疫苗,已经在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老鼠身上进行了试验,注射了疫苗的老鼠明显比未注射的表现更好。但该疫苗还不能算完全成功,能够用于临床还需要几年时间,花费数十亿美元。

@李李李李白白:我妈妈就是阿尔茨海默症,每次看她一点一点忘记身边的人和事就忍不住想哭。

@演员迷路的木子洋洋:苏大强是不是有救了?这样《都挺好》就可以拍第二部了。

  • #为什么腿细的都是男孩子#为什么现在腿细的都是男孩子?腿可以看做是圆柱体,粗或细都是相对的,主要看直径和长度。中国男女的腿长占比都是身高的58%左右,但因为男生个子高,腿的绝对长度多了近8厘米!而且男生体脂率低,只有8%~25%,脂肪的密度也比肌肉低,在同样体重下看起来确实细一些。

@你的小盆:男孩子屁股还翘!

@翼雪猎人:裙子刚发明时就是男的穿的。

【众说】

  • 国家医疗保障局局长胡静林:国家医保局将把握保基本和可持续原则,从完善筹资和待遇保障机制、医保扶贫、医保目录动态调整机制、三医联动改革、打击欺诈骗保等方面深化医保制度改革。

  •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陈彪教授:通过提高患者对疾病的认知、提高药物的可及性、增加治疗的依从性、尽快将创新药物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是改善患者预后和更好地应对帕金森病日益增加的负担的关键。

【锐观业外】

  •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近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建设社会信用体系构建相适应的市场监管新机制;决定进一步推进通关便利化,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要求更大力度对外开放,促进进出口多元化发展。(中国新闻网)

  • 6月12日消息,腾讯在南山法院对今日头条和抖音又新增6起诉讼,要求删除两个平台6个用户所发布的所有《王者荣耀》游戏视频,并赔偿经济损失合计1076万。(中国网)

  • 今年5月,广州海关连续查获2批不合格进口医疗器械,数量共计123台/个,金额合计26427美元。目前,广州海关已依法对该2批医疗器械实施了监督销毁及退运处理。(中国新闻网)

【历史上的今天】

1981年6月13日,美国发现世界首例艾滋病病例。

【冷知识】

白色衣物最能防紫外线,其实这是错误的。同一种面料,颜色不同,防紫外线性能差异较大。一般来说,红色>橘色/浅绿色>天蓝色>白色。(注意:深色衣服易吸热,不建议贴身穿着,以宽松一些为宜。)

【狂野天气】

预计今天白天,雷阵雨转多云,北风2级到3级,最高气温28℃。

放眼全国,未来几天,江南中南部、华南大部、云南东部等地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

今天的全球医健资讯,就为您播报到这里,欢迎下载健康界APP,获取更多价值资讯,明天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血验癌,江湖,再现,阿尔兹海默症,中国新闻网,护士,癌症,疫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