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V助力医疗“数据价值”最大化

2019
05/27

+
分享
评论
孙杨 / 健康界
A-
A+
英特尔创新计算模式直击企业数字化转型痛点。

  5月24日,以“数字化转型下的计算力再分配”为主题的英特尔云终端解决方案媒体沟通会在北京召开。英特尔携手IDC行业分析师及产业合作伙伴,分享在数据红利时代下,对企业数字化转型所面临的挑战与发展趋势的深入洞察,共同探讨基于英特尔技术的云终端解决方案,将如何通过重新分配云端与终端算力,为企业打造高效、协作的商业计算环境,充分释放“数据价值”,从而实现全方位数字化转型,并通过创新融合为社会注入新动能。

  英特尔公司市场营销集团行业解决方案部中国区总经理梁雅莉

  IDC最新发布的《云终端解决方案与行业应用研究白皮书》表明,在企业全面上云背景下,终端具备算力的云终端解决方案,能更好的满足用户体验需求,目前已经在能源、金融、电信、教育、医疗等领域已有较为广泛的应用空间。虽然各行业对具备算力的云终端各类解决方案的需求各有侧重,但是可以预见的是,未来终端具备算力的云终端解决方案会匹配更多的工作场景,为用户提供更安全、更简单、更灵活、更流畅的计算体验。

  IDC助理副总裁王吉平表示,“在积极推动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传统企业逐渐过渡为数字化原生代企业,开始以全新的身份催生数字化转型经济时代的来临。他们的核心诉求包括对客户端本地算力、终端设备扩展性、系统稳定性和灵活性以及IT集中管理的迫切需求。”

  尽管随着数字化转型进程不断推进,云计算已经成为企业高效运作的重要途径之一,然而上云过程中仍存在诸多痛点:各个业务条线越来越复杂,成本越来越难以控制,对数据及时性、系统稳定性以及跨工作场景的灵活处理能力要求越来越高等等。过度依赖云计算的弊端一目了然,因此企业亟待重新分配云端与终端的算力,配合更加灵活高效、成本可控的IT部署方案。

英特尔创新计算模式直击企业数字化转型痛点

  其实只要提升本地算力,优化数据在客户终端的存储、访问与分析,就可以很大程度上减轻云服务器的压力。因此,终端具备算力的基于英特尔技术的云终端解决方案不仅可以及时对数据进行存储和运算,灵活地进行跨平台的资源整合与访问,还可以进行集中管理,监控数据访问及调用,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最大程度优化IT架构,满足本地工作的计算需求。

  英特尔所提供的全面且领先的技术产品,让企业所追求的高效、协同的工作空间触手可及。英特尔酷睿系列高性能处理器可以提升本地计算性能,而数据的本地化部署可以降低云端负载,实现数据实时应用。基于英特尔技术的云终端解决方案带来的灵活部署能力,让设备可以平行处理核心业务并运行本地办公应用;同时有效降低对网络和服务器的依赖性、抵消服务器或网络异常对用户体验的影响。

  其中,英特尔@博锐平台是商务计算的基础。英特尔@博锐平台技术依靠主动管理技术(AMT)轻松实现远程维护,具有很高的可管理性。它能够提供一流的性能、出色可靠的特性、远程可管理性及稳定性,从而提高员工工作效率、保护企业数据的可靠性、降低运营成本及减少对工作的中断。

携手武汉晶众打造IDV云桌面医疗场景实践

  在沟通会上,英特尔携手医疗合作伙伴——武汉晶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晶众”) 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武汉晶众致力于打造医疗桌面虚拟化,帮助医疗机构将计算机的终端系统(也称桌面)进行虚拟化,通过任何设备、在任何地点、任何时间通过网络访问属于桌面系统,凭借搭载英特尔最新技术,以达到桌面使用的安全性和灵活性。

  在采访中,武汉晶众总经理张学胜解答了IDV云桌面和VDI的区别,他表示,传统的VDI机构需要依托强大的CPU和消耗大量内存,所以在服务器采购花费上较高。同时,用户还需要采购VDI终端,投资较大。对网络的依赖主要体现在带宽和延时上,体验逊于局域网。另外断网后VDI桌面将无法使用。过度依赖网络加上集中式架构,在规模用户环境下,用户体验大受影响。目前3D虚拟化技术虽然能够解决VDI桌面端3D软件及游戏支持,但用户付出的成本大大高于PC机。而依靠英特尔最新技术的IDV,采取分布式计算,并集中和简化管理、部署功能。得益于流行的“边缘计算”思路,虚拟桌面充分利用终端的硬件资源,每个终端都是虚拟桌面节点,桌面系统理论上可以无限扩张。采用终端虚拟化技术,数据存放终端,不受网络影响,断网亦可访问。IDV桌面体验与物理终端设备体验相当,接近本地体验效果。同时,主要成本来自于桌面终端成本,服务器端只是控制和管理,无需承载桌面,成本相对VDI架构大幅降低。

  武汉晶众结合医疗行业临床业务终端的运维需求,为厦门市第三医院设计了深度定制化的解决方案。 帮助厦门市第三医院提升了终端软硬件的运维效率,减轻了 IT 人员的工作压力,减少了软硬件风险漏洞,最大化提升了医护人员对终端的使用体验。厦门市第三医院已经实现了终端的远程开关机、随时进行软件统一升级和标准化管理、自维护的效果,并可以随时收集终端的运行数据,提升了终端的维护与管理水平。

云终端解决方案实施前后运维状况对比

  IDV 云终端解决方案实现了临床业务终端由分散、非标准化管理向集中、标准化管理的转变;实现了批量快速部署应用软件、程序补丁、便捷维护打印机,减少或杜绝了由于用户端配置随意修改造成的业务无法正常运行的问题;降低了用户端软件故障维修时间,减轻了终端运维人员的工作压力;提速了新业务和新功能的发布,提升了医护人员对终端的使用体验;增加了平台的可靠性。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IDV,英特尔,厦门三院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