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公立医院仍在不断“消失”

2019
05/22

+
分享
评论
杨瑞静(整理) / 健康界
A-
A+
中国一年消失265家公立医院。

5月2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2018年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统计公报》(下称《公报》)。数据显示,2018年末,全国医疗卫生机构总数达997434个,其中医院33009个。

近年来,公立医院数量呈减少趋势。根据2018年《公报》,公立医院数量减少的趋势并没有发生改变,与此同时,民营医院仍保持增长态势。

公立医院数量减少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末,中国公立医院数量为12032个。根据2017年公报数据,截至2017年末,中国公立医院数量为12297个。一年间公立医院减少265个。

而对比2017年一年内减少的411个,公立医院"消失"的速度在放缓。

健康界查阅历年数据发现,自2013年以来,公立医院数量一直在减少。中国公立医院主要有两类,一类是企事业单位的职工医院;另一类是地方政府的公立医院。公开资料显示,消失的公立医院主要是通过并购等方式转型成民营医院。

民营医院还在增多

相比之下,民营医院仍保持迅猛发展态势。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末,中国民营医院达20977个。对比2017年公报数据,截至2017年末,中国民营医院为18759个,一年间增加2218个民营医院。

2014年前,中国公立医院数量明显多于民营医院,但从2015年开始,这种局面被打破。

健康界了解到,截至2015年年底,民营医院达到14518家。从2015--2018年,三年间共增加了6459家民营医院,平均每年增加2153家。

医疗费用涨幅下降

2018年,在取消药品加成并同步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基础上,通过规范诊疗行为,降低药品、耗材费用等措施,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被进一步控制,公立医院次均费用涨幅连续3年控制在4%以内。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院,消失,公立,民营医院,数据,床位,门诊,公报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