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被诊断出卵巢癌,她换了种活法,结果……

2019
05/14

+
分享
评论
国际妹 / 健康界
A-
A+
Beth Stebner是布鲁克林作家和编辑,在婚前被诊断为卵巢癌。这是她亲述的心路历程。

每当夜晚来临,外面唯一的动静只有垃圾车的隆隆声,以及远处地铁的震动,这时我依然会沉思于30岁时被诊断为卵巢癌的那段经历。

我经常会感到精疲力竭,当时我以为是忙着准备婚礼,或是吃了太多蔬菜和纤维导致的。直到2017年5月7日早上,我醒来的时候才发觉哪里不对劲:胸口好似有一架三角钢琴,腹中像插着一把匕首一样,非常难受。

当时,还是我未婚夫的Mike陪我赶到布鲁克林的一个急诊室,在那儿进行了一天的检测后,又被转移到纽约大学兰贡医学中心(NYU Langone)。

第二天早上,通过核磁共振检查,医生发现我腹部有一个17厘米的肿块,并且已经破裂,在流血,确诊为癌症——卵巢颗粒细胞瘤。这种类型的卵巢癌非常罕见。根据遗传和罕见疾病信息中心(Genetic and Rare Disease Information Center)的数据,这种癌症仅占卵巢癌的2%左右,生长相对缓慢。这意味着化疗对此没用,只能手术。

做完手术几个小时后,我在恢复室醒来,昏昏沉沉,模糊地意识到手上的各种静脉中都有多条静脉输液管。我听到外科医生说“肿瘤破裂”和“癌症”这两个词,但我对自己的诊断并不知道多少。

那段时间,我正在筹划即将到来的婚礼。得知病情后,我一下子感觉自己一直渴望的生活正在燃烧成灰烬。摆在我面前的像是一条充满痛苦、恐惧和带着防腐气味的、不确定的路。

随之而来的是漫长的康复期。为了能好好养病,我停职了5周。

在手术和康复的这几个月里,外科医生、肿瘤科医生和放射科医生都来诊治过我的病。术后一星期,我尝试在医院周边走动,之后慢慢尝试爬楼梯。

就这样,八月初,我又回来了。10月22日,肿瘤科医生给了我一份健康状况说明书(表明无病)或无疾病证明(NED),表示没有任何癌症的体征。我们准备在11月举行婚礼,当时距离婚礼还有一个半星期。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我以为一切就这么美好地完结了。但直到我从巴黎度蜜月回来之后,异常的事情发生了:

我比以前更容易感到悲伤、愤怒、焦虑和恐惧,很害怕癌症会再复发而带走自己重新建立起来的一切。几个月下来,我感觉完全麻木了。我假装一切都还好,但同时又希望有人告诉我:“歇会儿吧,别再工作了。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坚强地活下去。”

西雅图Orion Center for Integrative Medicine的执行主席Bonnie McGregor说,这不是每个人的反应,但很多人都有这种感觉。“身体康复和治疗需要很多精力,而情绪治疗则排在第二位。”McGregor解释道。

McGregor建议使用正念冥想(mindfulness meditation)和认知行为疗法(cognitive behavioral therapy)来帮助重塑心态。McGregor告诉我,“成长来自逆境。如果你不举重,你的肌肉就无法变得更强壮。如果你没有参与更激烈的斗争,你的情绪就不会成熟。”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因此,当我陷入负面螺旋时,我会强迫自己拍打节拍,让这些感觉“短路”。在尝试的时候,我会重复这样一句话:“每个人都在经历一些对他们有意义的事情,所以要屏住呼吸、微笑,做个善人。” 我不得不承认,这种方法并不总是有效,但总体上我的感觉比以前更好。

我也花时间去冥想,在周末和丈夫一起徒步旅行。

现在,我剩下的这部分卵巢上还有一个大囊肿,可能会,也可能不会复发。但我再也不会去担心,除非医生告诉我有担心的必要。

虽然我永远不会知道,没有疾病阴影笼罩的生活是什么样的,但我觉得,如果我没有被确诊为癌症,我不会发现自己有这种能力,更不会发现自己有信心可以处理任何可能发生的事情。

以上是一位卵巢癌幸存者的心路历程。

卵巢癌是妇科肿瘤中最常见的三大恶性肿瘤之首,其余两大为宫颈癌和子宫内膜癌。像Beth Stebner这种病后情绪治疗对患者的身心恢复非常重要,而更为重要的是了解这些妇科肿瘤的一线疗法和最新进展。

为此,健康界Mayo Clinic合作推出的线上课程——Mayo学院第五次课程将围绕妇科肿瘤展开。

讲师介绍

安德莉亚·瓦纳·亨德里克森(Andrea E. Wahner Hendrickson),Mayo Clinic 肿瘤学医学博士,临床调查员,专注于癌症新治疗的发展和测试。

研究重点:她评估了针对恶性肿瘤信号转导的新疗法;研究了对新药物的抵抗机制,这些新药物可以预防、抑制或阻止肿瘤的发展(抗肿瘤药物);并在I期临床试验中评估新型抗肿瘤药物对预期目标的影响。瓦纳·亨德里克森博士对铂紫杉烷化疗治疗卵巢癌的药物基因组学也有特别的研究。

你将听到什么

1.卵巢癌新辅助化疗的主要趋势

2.卵巢癌的免疫疗法(FDA批准)

3.宫颈癌的免疫疗法(FDA批准)

4.子宫内膜癌PARP和P13K的抑制研究

课程适合人群

1.妇科医生;

2.肿瘤科医生;

3.想要提升妇科肿瘤治疗能力的医生;

4.对妇科肿瘤感兴趣的医学生;

5.想了解妇科肿瘤的大众。

“早鸟价”最后一天,点击此处,购买立享5折优惠!5月15日起将恢复原价。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卵巢癌,活法,诊断,妇科肿瘤,癌症,医生,药物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