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医管局退出历史舞台!市医院管理中心成立

2019
05/13

+
分享
评论
杨瑞静(整理) / 健康界
A-
A+
北京市医管局正式调整为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5月13日,健康界从北京市医院管理局(下称北京市医管局)获悉,即日起北京市医管局调整为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并开始运行。潘苏彦任党委书记、主任,边宝生、吕一平、刘建民任党委常委、副主任,级别为副局级,徐长顺任副巡视员。

健康界查阅网站发现,北京市医管局官网已更名为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

北京市医管中心亮相

根据《北京市机构改革方案》,北京市医管局调整设置为市医院管理中心,作为市卫生健康委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机构规格调整为副局级,不再保留市医管局。

新华社 李文 摄

时间转至2011年7月28日,北京市医管局挂牌成立,原北京市卫生局局长方来英、副局长毛羽分别兼任北京市医管局局长与副局长。市医管局设在原北京市卫生局下面,属于原北京市卫生局的二级机构,级别为正局级单位。

不再提“管办分开”

名称发生改变的同时,机构管理职责也随之调整。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根据市政府授权,负责履行市属医院的举办职责。主要包括:组织制定所办医院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建立并完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对所办医院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进行考核任免,推进所办医院人事制度改革和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对医院国有资产使用和处置进行监督管理,建立并完善所办医院绩效考核评价体系并组织实施,加强所办医院党的建设、对外宣传、精神文明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等相关职责。

具体来看,北京市医管局成立后曾主要开展四项重点工作。一是大力加强公立医院基础管理。二是抓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三是逐步调整医院医疗服务体系结构,建立医疗、康复和护理分级管理制度,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四是抓医疗服务和管理模式创新,在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方面实现新突破。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北京市医管局,舞台,医院,北京市医院,健康界,管办,管理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