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护理学会公布60位“杰出护理工作者”名单

2019
05/08

+
分享
评论
刘文阳 / 健康界
A-
A+
中华护理学会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在京召开。

“护理前辈们,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请接受青年护士代表向你们献上最真诚的祝福,以及崇高的敬意!”

掌声与音乐声响起,身着洁白护士服的青年护士们将手中鲜花献给坐在前排的护理前辈、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代表。

这是5月7日中华护理学会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的开场。

之后,大屏幕上播放的2019年护士节宣传片中,门诊、手术室、ICU……一位位护理工作者的工作场景及笑脸展露,舒缓而温馨。中华护理学会借此向所有维护人类健康,坚守在护理岗位上的护士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斌、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副局长季建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徐延豪、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中华护理学会历届老领导、全国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代表、中华护理学会2019年“杰出护理工作者”、中华护理学会第27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以及各分支机构代表共计6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一同庆祝第108个国际护士节的来临! 

会议开幕式由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皮红英主持。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华护理学会建会110周年。站在这一节点上回顾,中国护理事业发展的轨迹清晰可见。

护理事业正快速发展

中华护理学会理事长吴欣娟介绍,解放前全国只有三万多护士,到1956年,也只有15万护士。而截至2018年年底,我国护士总数已经超过了400万,近70%的护士拥有大专及以上学历。

“通过护理事业的‘巨变’,我们深深感受到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吴欣娟说,医疗卫生事业正在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为人民群众提供连续的全生命周期高质量护理服务,是我们恒定的目标。期望广大护理同仁为此不断奋斗!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斌对我国护理事业的发展表示肯定,并认可中华护理学会的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护理工作者更加贴近患者、贴近社会,贴近临床。”李斌认为,近年来患者看病就医的获得感明显增强、满意度显著提高,和优质护理服务的开展密不可分。此外,护理的内涵和外延在不断丰富,护理服务正逐渐延伸到社区、家庭,对群众提供健康指导、老年护理、康复指导、长期照顾、安宁疗护,这都是我国护理事业蓬勃发展,护理工作者的价值更为彰显的体现。

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副局长季建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徐延豪都对中华护理学会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向全国护理工作者表达了节日的祝福。

60位护士获“杰出护理工作者”

为激励广大护理工作者,进一步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中华护理学会每年都会开展“杰出护理工作者”评选活动,最后推选出60名“杰出护理工作者”。

会上,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么莉宣读了2019年“杰出护理工作者”名单。李斌副主任、徐延豪副主席、季建华副局长、焦雅辉副局长与吴欣娟理事长一同为60名“杰出护理工作者”颁奖。

中华护理学会2019“杰出护理工作者”名单

140家医院成全国护理科普教育基地

为加强护理科普教育基地建设,鼓励各医疗机构积极参与护理科普工作,激励和调动广大护理工作者参与科普作品创作的积极性,中华护理学会2019年在全国开展了全国科普基地认定和优秀科普作品评选工作。认定来自全国的140家医疗机构为中华护理学会全国护理科普教育基地。评选出中华护理学会优秀微电影、微视频科普作品一等奖10项,二等奖20项和三等奖30项。

开幕式后,大会进行了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和科普颁奖仪式。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李峥主持科普系列活动环节。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张素秋宣读科普基地认证决定。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丁炎明宣读优秀科普作品获奖决定及名单。中华护理学会领导为代表授牌与颁奖。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中华护理,工作者,名单,中华护理学会,吴欣娟,副局长,护士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