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器械“重灾区”被重点监控

2019
04/17

+
分享
评论
早报 / 健康界
A-
A+
国务院布局养老服务业;国家医保局将扩大“4+7”试点范围;国家卫健委下放部分护士执业注册审批权限......

朋友们,早上好!今天是2019年4月17日,星期三,欢迎来到健康界早报时间,马上为您播报全球医健新鲜资讯!

#医笑而过#脚上被破碎的碗割破了,然后去缝针,缝完针后医生说,我给你缝了8针,吉利!

【医界头条】

  • 国家医保局副局长陈金甫4月16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实施效果总体上好于预期,在降低患者费用负担方面效果明显。国家医保局将“研究部署扩大4+7试点工作”。(新华网)

  •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做好下放护士执业注册审批有关工作通知》,决定将省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实施的部分护士执业注册审批权限下放至市级(县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详情点击】 (健康界)

【100℃热闻】

  • 近日,国家药监局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医疗器械“清网”行动,重点针对利用网络无证销售医疗器械等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查处违法违规企业。【详情点击】(中国新闻网)

  • 据辽源市纪委监委消息,辽源市原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邹惠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新浪医药新闻)

  • 据外媒报道称,过去一周美国境内新增90例麻疹病例,疫情波及20个州。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美国境内麻疹病例目前总计555例。这意味着2019年已成为近20年来记录麻疹病例第二高的年份,仅次于2014年的667例。【详情点击】 (中国新闻网)

【医界动态】

  •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百日行动”执法典型案例公告,包括中源协和子公司天津百乐思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涉嫌虚假宣传。【详情点击】 (北京商报)

  • 中华护理学会原理事长、北京协和医院原副院长、北京协和医院护士学校原校长黄人健于4月15日20时因病逝世。【详情点击】(健康界)

  • 近日,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院对一名艾滋病合并乙肝加急性肝衰竭、肝昏迷患者成功实施肝移植,这是我国目前艾滋病合并乙肝肝昏迷实施跨血型肝移植后存活的第一例患者。【详情点击】(广州日报)

【新政发布】

  • 最新发布的《2019年乳腺癌诊疗指南》新增了循环肿瘤标记物、人工智能等章节,涵盖了液体活检、二代测序、智能影像、智能病理和智能决策等领域,进一步促进乳腺癌诊疗规范化和精准化。(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 近日,吉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下发文件,将本次吉林省抗癌药品专项集中采购的限价结果予以公布,共计392个抗癌药,涉及104个品种,111家生产企业。(新浪医药新闻)

【数说】

  • 340亿:澳大利亚健康研究所近日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澳大利亚人在医疗保健方面的支出比大多数发达国家都要高,每年自付医疗费用达340亿澳元。(中国新闻网)

  • 三万:根据中国抗癌协会统计数字显示,儿童肿瘤发病率为万分之一,每年大约有三万多个儿童肿瘤新发病例。(央视网)

【最前沿】

  • 近日,在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JAMA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美国达纳-法伯癌症研究所的科学家们通过进行一项小型临床试验发现,在化疗过程中补充高剂量的维生素D或能通过减缓疾病的进展使转移性结直肠癌患者获益,这是研究人员完成的首个随机临床试验来分析维生素D补充疗法对恶性或转移性前列腺癌患者的效益。(生物谷)

  • 近日,在一篇发表在国际杂志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美国多家研究机构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阐明了一种常见的人类肠道细菌如何通过进化的方式转变成为致死性的病原体。在文章中,研究者描述了粪肠球菌(enterococcus faecalis)的进化历史特性。(生物谷)

【投融资】

  • 日前,总部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的EIP Pharma公司,宣布完成1120万美元融资。(动脉网)

  • 当地时间4月16日,加拿大医疗科技公司Oncall Health完成15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扩展该公司在北美地区的远程就诊服务范围,优化用户的视频诊疗体验。(动脉网)

  • 近日,数字化医院Medbelle完成70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扩展公司业务,提高互联网医院的业务覆盖率。(动脉网)

【览博】

中国器官移植开创者夏穗生4月16日在同济医院辞世,享年95岁。家属遵照夏老生前遗愿,捐出其眼角膜,还代他捐款100万元,给同济医院器官移植研究所,用于医学研究。


@丁香园:夏老走好,向您致敬!  

@以鬯:周五才看到同济公众号发的文章,大伙还在评论里祝夏老身体健康                        

#巴黎圣母院大火#法国当地时间4月15日下午,法国巴黎圣母院突发大火,导致木制框架基本被烧毁,塔尖坍塌,屋顶烧毁,建筑受损严重。一场火带走了800年的建筑,令人惋惜。

@果果就爱吃果果:有人说想起了圆明园,不要拿他跟圆明园比较,圆明园是被侵略者损坏的,她承载着中华民族的太多的复杂情感,巴黎圣母院是他们自己损坏的,虽说都是人类智慧的瑰宝,但是能一样吗?

@Amber彤鑫鑫鑫:真的是人类文明的损失啊。感觉沉甸甸的历史轰然倒塌,雨果笔下的巴黎圣母院,精致的玫瑰花窗,建筑狗的朝圣之地,就这样被一把火烧毁了……

@乞力马扎罗的雪_凝 : 我们哀悼的不是国家,是文明。

【众说】

  • 北京天坛医院门诊部主任张悦:在对患者就医需求的调查中了解到,不少慢性病患者希望看诊的医生能够相对固定,便于了解病情、掌握病情变化。针对患者的这种需求,北京天坛医院门诊、信息等部门近期推出复诊预约服务。【详情点击】 (北京日报客户端)

  • 陕西省肿瘤医院副院长姚俊涛:男性最高发的肿瘤是肺癌,胃癌、食管癌、结直肠癌也都是男性比较常见的多发肿瘤,女性最高发的是乳腺癌,其次是肺癌,还有胃癌,食管癌,结直肠癌,这些肿瘤的发病占到了所有肿瘤发病的三分之二。”【详情点击】 (西部网)

【锐观业外】

  • 国务院办公厅16日印发《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意见》。《意见》指出,要扩大养老服务消费,加强老年人消费权益保护和养老服务领域非法集资整治工作,组织开展对老年人产品和服务消费领域侵权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向老年人欺诈销售各类产品和服务的违法行为。(中国新闻网)

  • 财政部16日发布2019年一季度财政收支情况:1-3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3656亿元,同比增长6.2%;1-3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8629亿元,同比增长15%。(中国新闻网)

  • 4月16日,广东顺德新港举行对外开放启动仪式,宣布正式开展外贸有业务。据悉,未来,顺德新港将致力于打造成为珠三角最大的内河码头。(中国新闻网)

【历史上的今天】

在119年前的今天,1895年4月17日 ,日本与清政府签订《马关条约》,割让台湾、澎湖列岛。

【冷知识】

身体缺水导致腰酸背痛   

如果你经常感到头痛、腰痛、背痛,却又找不出什么原因来,此类状况甚至运动后也没缓解,那就要小心了。这很可能是由身体缺水引起的。美国最近一项研究表明,慢性脱水可能给健康带来一定的危害。

【狂野天气】

今夜南方大部降水暂歇,明夜起再度来袭,南方的小伙伴抓紧时间缓一缓;另外大雾黄色预警发布,今夜到明早辽东半岛、山东、安徽、江苏、上海、浙江、福建、湖北、江西等地有大雾,局地能见度甚至不足50米。

人的一生中可能犯的最大错误,就是经常担心犯错误。—— 哈伯德

今天的全球医健资讯,就为您播报到这里,感谢悦览,明天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重灾区,器械,医疗,中国新闻网,动脉网,乳腺癌,肿瘤,患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