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位院士签署行动联合倡议书,剑指终结结核!

2019
03/24

+
分享
评论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A-
A+
结核病是严重威胁人民健康的传染病,迄今为止已夺去了2亿人的生命。

2019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中,高福、王陇德、饶子和、王辰、侯云德、赵国屏、徐建国、王福生八位院士代表医疗卫生战线共同发起倡议,倡导全社会行动起来,共同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八位院士联合倡议开展终结结核行动

开展终结结核行动联合倡议书

结核病是严重威胁人民健康的传染病,迄今为止已夺去了2亿人的生命。结核杆菌也是人类最早认知的细菌之一,漫长的抗击结核斗争为人类认识病原微生物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为了消除结核病对人类的危害,世界卫生组织提出到2035年终结结核病流行的目标。要实现这一宏伟目标,需要政府的坚强领导,多部门的鼎力合作,科技创新的助力推动,全社会的共同参与。今天,我们代表医疗卫生战线,向全社会倡议如下:

一、倡导社会各界关注和支持结核病防控,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

二、倡导医务人员提升诊疗技术,提高治疗成功率。

三、倡导患者坚持全疗程,减少疾病传播和耐药发生。

四、倡导加大健康扶贫和贫困患者关怀救助力度,减少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

五、倡导科研人员加强科技创新和科技攻关,自主研发新型诊断技术、新疫苗和新药物。

我们倡导全社会行动起来,共同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高福,王陇德,饶子和,王辰,侯云德,赵国屏,徐建国,王福生

▲八位院士签署联合倡议书

来认识一下这几位院士

高福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主任、病原微生物和免疫学家。

我们倡导全社会行动起来,共同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王陇德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公共卫生学家。

健全结核病防治网络,提高“防、治、管”三位一体的综合服务能力,这是保障国民健康的迫切要求。

饶子和

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前校长,分子生物物理与结构生物学家。

加强基础研究,创制新药、特效药,早日终结结核的传播。

王辰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呼吸病学家。

结核是人类最主要的传染病之一,而且至今仍然严重危害人类的健康,针对我们国家仍然严峻的结核病防治形势,必须动员全社会、全医学的力量,形成综合防治体系,这样才能真正有效防控结核病和达到终止结核的国家目标。

侯云德

中国工程院院士、病毒学专家、分子病毒学奠基人。

今天我非常高兴参加这样隆重、有意义的大会,终结结核是中华民族一个伟大的目标。

赵国屏

中国科学院院士、分子微生物学家。

医、教、研、企协同,突破技术瓶颈,以菌阳和耐药患者的发现和管理为中心,加强实施性研究,制定适合国情的防控策略,快速降低结核病的疫情。

徐建国

中国工程院院士、医学微生物学家。

对患者的关怀和管理方式应进一步优化,充分发挥“互联网+”等高新技术的优势,让患者接受到更细微、更人性化的服务,切实把预防控制措施落到实处。

王福生

中国科学院院士、感染病学专家。

我深深的体会到,我国在传染病防治方面有很多优势,我们要继续发扬这种优势,对结核病防治的重点地区和重点人群要推行有效的强化行动,坚持“一个都不能少”的原则,推动结核病专项救治,达到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原标题:八位院士齐倡议:共同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界观点和立场。如有内容和图片的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终结结核,倡议书,院士,中国科学院,结核病,行动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