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喝尽如新果汁后去世 曾称“去医院是在害人”

2019
03/18

+
分享
评论
孙小杰 / 健康界
A-
A+
称“疫苗有毒、医院害人”,如新是否会是下个权健 ?

“生病发烧不用去医院,喝果汁、吃产品才是正途;疫苗有毒,不要给孩子打疫苗……”这些听起来荒谬的言论,却让林丽(化名)深信不疑。

她不光卖力卖着神奇的果汁与产品,还身体力行,长期把果汁当水喝,把产品当饭吃。在她的口中,g3果汁无所不能,无论身体有任何问题,喝g3果汁就能解决。即使高烧数日,她也坚持以果汁、产品代药,坚决不去医院,并认为“高烧是身体在排毒”。她还经常跟姐姐说“感冒发烧不要去医院,喝果汁,睡觉排毒就行,去医院是在害人”。

在高烧数日之后,34岁的林丽因肺部严重感染经抢救无效死亡。

(g3果汁在如新官网上的名为g3活能饮品,归属于“营养补充”类,售价690元一箱,里面含10袋120毫升的果汁。)

而被林丽奉为神物的果汁、产品,皆来自一家有名的直销企业——如新。天眼查显示,如新集团于1984年成立于美国,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资料显示,如新于2003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2006年7月获得直销经营许可证。

据林丽的丈夫苏伟透露,林丽在接触如新以前,生病会及时去医院就医。而接触如新后,开始拒绝就医,发烧、感冒都扛着,信奉“吃产品、喝果汁和睡眠,就可以治好疾病”。甚至因如新的导师说疫苗有毒,她就反对给孩子打疫苗。

林丽去世后,她的朋友们在她为了维护客户所建的微信群里,纷纷指责是如新害死了林丽,但如新导师们当即像脚底抹油一般,纷纷退群并且拉黑了他们,悄无声息地“消失”了。

这不是天方夜谭,是《北京青年报》报道的一则真实事件。报道发出后,如新中国的工作人员回应南都记者称,该款果汁产品是辅助食品而非药品,并称注意到此事,已成立调查组介入调查。

如新——“成功与善良的代名词”

早在2014年,如新就曾被《人民日报》曝光,称其通过造“成功梦”的方式,引诱人员入行。

在如新的大会上,会有高阶层直销商通过照片向现场观众展示自己新购入的豪华汽车,并宣传拥有多处豪宅;还有直销商告诉观众,自己参与如新“事业”后获得了时间和财务的自由;也有27岁女孩分享她通过做如新供弟弟出国留学的经历与经验。而据这位女孩介绍,推广如新的窍门在于以“真心助人”的态度打开对方心房,了解对方在生活上的不如意,并向对方展示自己“有钱有闲”的生活方式,“一句话都不聊如新,就聊如新带给我们的结果”

受害的林丽正是在如此的推广一步步跌入陷阱。

林丽对果汁、产品充满了信赖感和崇拜感。她坚信医院是害人的地方,生病了喝果汁、吃产品、多睡觉就可以。更坚信自己发烧说明身体在排;水泻,说明身体在大排毒;内裤上出现黑色粉末状物体,也只是吃的胶囊没有完全消化。在接触如新后,林丽不再去医院,甚至反对孩子去医院,反对孩子打疫苗,只因“导师说‘疫苗有毒’”

据林丽的丈夫苏伟透露,林丽在接触如新以前,生病会及时去医院就医。而接触如新后,开始拒绝就医,发烧、感冒都扛着,信奉“吃产品、喝果汁和睡眠,就可以治好疾病”。甚至因如新的导师说疫苗有毒,她就反对给孩子打疫苗。

万能的“排毒”

水泻、发烧、内裤上出现黑色粉末状物体……这些都是疾病的表现,在林丽的眼里,却都成了“排毒”的代名词。

将症状误以为是“身体在排毒”,从而耽误病情,最终导致死亡。这样的事件似乎从不耳生。

曾经,酵素、青汁名噪一时,是因为能“排肠毒”;

影星钟丽缇携公婆11天只喝油,是因为它能“排毒”;

华林公司之所以能两年就狂赚75个亿,是因为它的华林酸碱平能“排酸毒”;

无数人在使用权健、无限极产品后出现各种症状后不管不顾,是因为相信这症状是在“排毒”……

我们真的有那么多毒要排么?

春雨医生在微博介绍,“排毒”是一个商业噱头,而非医学词汇,健康人根本不需要“外援”帮助排毒。人体内的肺、肾脏、肝脏、免疫系统都非常明白哪些物质可以留在体内,哪些物质需要被清理出去。健康的成年人可以清除体内的废物和毒素,而且这个过程是24小时持续不断进行的。发烧、流汗、流血,跟排毒一点关系都没有

中国保健协会市场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王大宏也曾表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规定,保健食品的功能包括增强免疫力、辅助降脂、辅助降糖、抗氧化等27种,其中并没有“排毒”。宣称保健食品可以“排毒”的企业行为,可初步判断是违法行为。王大宏建议,购买保健食品应该到正规的商业销售网点,通过促销会、讲座、网络购买的安全风险较大。

涉嫌传销、洗脑

除了过分夸大产品效果,部分直销企业更是涉嫌传销。

早在2014年,《人民日报》就曾揭露如新的传销骗局。据《人民日报》报道,记者卧底如新时,直销商曾介绍,要做如新直销,首先必须购买价值500元的如新产品“开卡”,成为见习直销商。

我国《禁止传销条例》第二章第七条第二项明确规定: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交纳费用或者以认购商品等方式变相交纳费用,取得加入或者发展其他人员加入的资格,牟取非法利益的,属于传销行为。

除了缴纳费用才能取得加入资格,如新直销商的收入由自身销售提成和“下线”营业额的提成两部分组成,后者是高层级直销商收入的主要来源。“寰宇领袖”可拿到最多6层“下级”营业额的提成,其直接发展的“下线”需达到16人以上。与之相对应的是我国《禁止传销条例》第二章第七条第三项规定: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形成上下线关系,并以下线的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上线报酬,牟取非法利益的,属于传销行为。

权健帝国轰然倒塌,无限极和华林酸碱平摇摇欲坠,如新也被推至“风口浪尖”。问题似乎盘根错节,遍布黑暗角落。

在这座传销和虚假宣传的冰山中,那些经营模式类似的企业正如露出水面的冰山之尖。我们期待的不是冰山之尖的倒塌,而是整座冰山的融化。

(本文综编自人民日报、北京青年报、春雨医生、澎湃新闻、天眼查等)


热门讨论:你还听过哪些坑人的“排毒大法”?下方评论区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果汁,医院,女子,直销商,下线,林丽,排毒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