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启动 国家医保局指明“进出”原则

2019
03/13

+
分享
评论
白雪(整理) / 健康界
A-
A+
国家医保局明确新一轮医保药品目录调整时间表与路线图>>>

3月3日,国家医疗保障局(下称国家医保局)局长胡静林在首场“部长通道”上表示, “要改革现行的医保目录管理办法,建立医保目录动态调整机制。”

仅过去10天,3月13日晚,《2019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方案》)正式对外公布,明确新一轮医保药品目录调整时间表与路线图。

新一轮医保目录调整分5个阶段进行,2019年1-3月为准备阶段;2019年4-5月为评审阶段;2019年6月为常规目录发布阶段;2019年6-7月为谈判阶段;最终,2019年8月将发布谈判准入目录。

图片来源:官网截图

明确调入调出原则

《征求方案》指出,药品目录调整涉及西药、中成药、中药饮片三个方面,具体包括药品调入和药品调出两项内容。以国家药监局批准上市的药品信息为基础,不接受企业申报或推荐,不收取评审费和其他各种费用。

在“调入”原则中,《征求方案》明确,优先考虑国家基本药物、癌症及罕见病等重大疾病治疗用药、慢性病用药、儿童用药、急救抢救用药等。《征求方案》特对中药饮片做出说明:采用准入法管理,国家层面调整的对象仅限按国家药品标准炮制的中药饮片。

调入分为常规准入和谈判准入两种方式,在满足有效性、安全性等前提下,价格(费用)与药品目录内现有品种相当或较低的,可以通过常规方式纳入目录,价格较高或对医保基金影响较大的专利独家药品应当通过谈判方式准入。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保局,目录,药品,医保,专家,方案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全国医院擂台赛(第八季) 加入
  • 中国医院管理奖(第七季) 加入
  • 中国研究型医院评价遴选 加入
  • 医健企业伴飞计划 加入
  • 手术室精益管理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提示

您已认证成功,可享专属会员优惠,买1年送3个月!
开通会员,资料、课程、直播、报告等海量内容免费看!

忽略 去看看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

已收到您的咨询诉求 我们会尽快联系您

添加微信客服 快速领取解决方案 您还可以去留言您想解决的问题
去留言
立即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