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医院竟为女性的那点事儿提供免费品

2019
03/08

+
分享
评论
田熠(编译) / 健康界
A-
A+
近日,英国NHS推出了一项让女神们拍手称快的服务。

在许多国家,卫生棉条等女性经期用品一直被归入“奢侈品”征税。近日,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ational Health Service England)宣布,从2019年夏天开始,将在NHS监督的所有医疗机构内免费为住院女患者提供经期卫生用品。倡导者称,这是为结束所谓的阶段性贫困而迈出的“一大步”。

一年前,英国医学协会(British Medical Association)就指出,英国各地的医院提供卫生产品的做法“往往很不到位,且不一致”,呼吁政府为患者提供“健康、尊严和福利”。

NHS首席执行官西蒙·史蒂夫(Simon Stevens)声称:“在病人生活困难的时候,我们要尽可能给他们最好的体验。提供卫生用品,可以避免不必要的尴尬,让患者专注于康复。”

公益组织Freedom4Girls创始人蒂娜·莱斯利(Tina Leslie)对这个项目大为称赞:“女性住院时如果恰好碰上月经期,可能会不知所措。这一决定让她们得到更全面的照顾,减轻她们的顾虑。”

尽管许多信托基金和卫生局向患者提供免费剃须刀和剃须泡沫等男性卫生用品,但英国医学协会2018年的一项调查发现,约42%的NHS信托基金和卫生局要么不为患者提供女性卫生用品,要么只在紧急情况下提供。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医学协会负责人表示,该机构对NHS的决定感到 “高兴” ,称这是“向前迈出的一大步”。 英格兰首席护士鲁思·梅(Ruth May)在一份声明中说:“经期是生活的一部分,所以我们自然而然地认为,每个人都可以轻易获得卫生用品。”

她补充说,该计划意味着,女性在经期住院却没带姨妈巾的尴尬、不适和焦虑将成为过去。英国医学协会发言人2月17日表示, 该机构已对英国各地的医院进行了调查,预计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的医院最终也会实施类似的政策。

NHS称,另一项调查发现,四分之一的妇女和女孩因为无法购买卫生用品而不得不在经期旷工或旷课。医学协会女发言人也提到贫困给女性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去年,苏格兰成为第一个向学校的学生提供免费卫生用品的国家。从2019年9月开始,这个价值640万美元的项目将每月向39.5万学生提供基本卫生用品。

2018年,社区秘书艾琳·坎贝尔(Aileen Campbell)在宣布该计划的声明中提到:“在苏格兰这样一个富裕的地区,任何人都应该能轻易地买到基本的卫生用品。”

目前,英国对女性卫生用品的征税已降至5%,是欧盟法律允许下的最低值。慈善组织也发起了废除英国卫生用品税的运动, 但由于欧盟将卫生用品归类为“奢侈品、非必要产品”, 政府无法取消该税种。

原文来源:nytimes

原文标题:England free sanitary products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英国医院,女性,免费,NHS,用品,经期,卫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