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保局局长胡静林:把打击骗保作为2019年医保工作头等大事

2019
03/03

+
分享
评论
白雪(整理) / 健康界
A-
A+
2019年全国两会首场“部长通道”,国家医保局局长胡静林透露多条重要信息。

2019年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会之后,人民大会堂北大厅,开启今年全国两会的首场“部长通道”。国家医疗保障局局长胡静林回答记者提问,话题涉及抗癌药谈判落地最新进展和推进规划,以及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的具体情况。

图片来源:中国网

调整医保目录:重点考虑抗癌药和儿童疾病用药等

围绕抗癌药谈判落地最新进展,胡静林介绍,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国家医保局开展了抗癌药的谈判工作,17种抗癌药降价纳入了医保,平均降幅56.7%。抗癌药进入医保只是第一步,对患者来说怎么尽快用上谈判药品是非常重要的。截至目前,国家医保局主要做了两方面工作:一方面,明确谈判药品费用不占原来的医保总额预算;另一方面,会同卫健部门明确,各定点医疗机构不得以“药占比”影响抗癌药的使用。

目前看来,抗癌药落地情况比较顺畅,到2018年底,报销人数达到4.5万,报销金额2.6亿元。2019年1月,仅北京、天津、上海和广东等四省市,报销人数就达1.2万人次,金额1亿元,分别是前一个月份的2.4倍和2.2倍。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保局,胡静林,骗保,抗癌药,唐僧肉,目录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