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又为患者用药“发红包”

2019
02/12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国务院决定对罕见病药品给予增值税优惠;同仁堂通报“过期蜂蜜事件”处理结果;海南省人民医院原院长李灼被调查……

朋友们,早上好!今天是2019年2月12日,星期二,欢迎来到健康界早报时间,马上为您播报全球医健新鲜资讯!

没错,说的就是你...

【医界头条】

  • 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要部署加强癌症早诊早治和用药保障的措施,决定对罕见病药品给予增值税优惠。(中国政府网)

  • 同仁堂通报“过期蜂蜜事件”,公司已对包括董事长、总经理在内的所有相关责任人做出免职处理。

  • 海南省人民医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灼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海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海南省纪委监委)

【100℃热闻】

  • 春节期间,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教授陈小平在演讲中称,他的团队致力于研究通过疟原虫来治疗癌症,目前有近30例病人接受了疟原虫抗癌的治疗,10例已经观察了一年多,其中5例有效,2例可能已被治愈。(科技日报)

  • 海利生物2月10日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证监会上海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内容显示,章建平、方文艳、方德基继续通过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增持了海利生物股票3458.23万股,占海利生物总股本的5.37%。违反了相关规定,决定对章建平、方文艳、方德基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中国证券报)

  • 2月10日,经哈尔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连夜检测,确定 Club Med(亚布力地中海俱乐部)部分游客发生呕吐、腹泻等症状为诺如病毒感染。【详情点击】(哈尔滨日报)

  • 近日,延吉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冬春药品安全整治大会战,对辖区内药品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进行集中执法检查。此次检查加大对特殊药品、疫苗及抗菌药物、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等重点品种销售行为的检查力度,同时对执业药师在职在岗情况、处方药销售情况进行检查。(中国医药报)

【医界动态】

  •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管局召开“自治区药品典型案件查处通报会”,公布5起药品典型案例。案件中除涉及劣质药品、医疗器械外,两家化妆品公司因产品未经检验就流向市场及铅含量超标等问题,被依法处罚。(中国医药报)

  • 公开信息显示,健康保险业务总量过去五年内增长近4倍,百万医疗险成为很多年轻人的第一份保险产品,过去三年间百万医疗保险全行业每年保单数量超过千万。(经济参考报)

【新政发布】

  •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日前印发《关于加快药学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推动药学服务模式从“以药品为中心”转变为“以病人为中心”,从“以保障药品供应为中心”转变为“在保障药品供应的基础上,以重点加强药学专业技术服务、参与临床用药为中心”。【详情点击】(河北新闻网)

  • 近日,业内流传一份由国家卫健委药政司起草的《关于征求开展药品使用监测和临床综合评价工作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业内人士认为,药品使用监测和临床综合评价将是促进药品回归临床价值的基础性工作,将对医药市场格局带来重大影响。(赛柏蓝)

【数说】

  • 60亿:据米内网数据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重点城市公立医院呼吸系统用药销售额超过60亿元,产品TOP10销售额合计超过25亿元。(米内网)

  • 100亿美元:时至今日,胰岛素疗法依旧是治疗糖尿病的最有效方法,同时将注射胰岛素改成口服制剂一直被视为是临床热点需求之一,市场规模预计会超过100亿美元。(医药魔方)

  • 2%:据香港《东方日报》1月11日报道,近日,英国一大学有研究指出,只要每次跳动六分钟、每周三次、每次三十下,就有助于让骨质密度每年增加2%,进而预防骨质疏松。(环球网)

【最前沿】

  •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研究人员最近发现,细菌会促进肺肿瘤细胞生长,因此未来人们有望使用抗生素来帮助治疗肺癌。【详情点击】(新华网)

  • 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在减少内脏脂肪方面,运动比药物更有效。【详情点击】(新华网)

  • 近日,来自巴塞尔大学等机构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发现了阻断癌细胞发生转移的特殊策略。(生物谷)

【投融资】

  • 近日,基因编辑公司博雅辑因(EdiGene)宣布完成Pre-B+轮约7000万人民币融资,这轮融资由松禾资本领投,并由公司A轮领投方IDG资本,Pre-B轮领投方礼来亚洲基金等现有投资者跟投。(动脉网)

  • 2月11日,海和药物宣布完成天使轮融资,金额1.47亿元。海和药物是一家创新药物研发商,专注于肿瘤、代谢性疾病等复杂疾病的新药研制,产品包括新型拓扑异构酶I抑制剂、口服c-Met高选择性抑制剂等(创业邦)

  • HCA Healthcare于近期以15亿美元完成了对非盈利医疗机构Mission Health的收购。HCA Healthcare是美国第一家营利性医疗保健机构,成立于1968年,其总部位于田纳西州纳什维尔。目前HCA Healthcare在21个州拥有185家医院,其业务也扩展至北卡罗来纳州。(动脉网)

【览博】

#熬夜没精神该如何补救?#早餐一定要吃,但千万别吃糖!

#熬夜没精神该如何补救?#(标清)

@王旭峰营养师:熬夜后,不仅补觉很重要,营养也很重要。尤其是熬夜上夜班的朋友,这个视频恰好是你需要的。

@HAMWV:健康是基础。身心健康。

@林黛玉:别熬夜了,熬点汤喝吧

#好心人建群为重伤的哥捐款,无良群友抢爱心红包秒退群#辽宁沈阳,一名的哥在大年初二被一名男乘客用刀捅伤胸口,生命危在旦夕。一个由的哥的姐组成的爱心群展开捐款活动,一个群友趁机偷抢了一个100元爱心红包后秒退群,群主找他沟通时,发现已被拉黑。

#好心人建群为重伤的哥捐款,无良群友抢爱心红包秒退群#(标清)

@大六了还没有女朋友: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琳达琳达CC:这种人拿了这个钱良心会被谴责的!人家救命的这种人却这样做

@_红烧鸡翅:丧了良心

【众说】

  • 海军军医大学长征医院影像医学与核医学科科主任刘士远:目前,从中国人工智能医疗影像产品研发的成熟度来看,肺结节的成熟度最高,其次是糖网筛查。2018年末、2019年初,部分企业还拿到了融资,这部分资金至少能支撑这些企业渡过相当长的时间,而没有获得融资的医疗AI企业,在经济形势下滑后,很有可能迈不过这个门槛。

  • 数坤科技CEO马春娥:一方面,与肺癌、肺结节等疾病不同,心血管疾病的诊断流程更加复杂,心脏CT图像需要首先经过复杂的三维重建,之后诊断医生根据三维重建的图诊断出血管的起源、走形、血管壁的斑块、管腔狭窄等情况。另一方面,心血管疾病的公开数据集比较少,收集数据就是一个很大的难题了,此外也没有什么开源模型,起步就很难。

【锐观业外】

  • 2月11日,从民航局获悉,2019年春节假期期间(2月4日-10日),民航运行安全平稳有序,共保障航班11.1万班、运送旅客1258.6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6%和10.6%,平均客座率约86%,全国航班正常率为83.31%。(中国经济网)

  • 2月7日,澳大利亚昆士兰铁路公开一段延时视频:受暴雨影响,短短数日,铁路便被洪水淹没,变身“汪洋大海”。附近还有一辆80厢货运火车被淹。(环球时报)

  • 近日,日本食品行业内部视频接连被曝出,丑闻连发引发广泛关注。包括员工舔商品,将食物丢到垃圾桶又捡起来,拿食物擦地又重新炸给顾客吃等种种乱象。被曝出后各店家纷纷谢罪。(中国经济网)

【历史上的今天】

2001年2月12日,由6国的科学家共同参与的国际人类基因组公布了人类基因组图谱及初步分析结果。这个被誉为生命科学“登月计划”的研究项目取得重大进展,为人类揭开自身奥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冷知识】

为什么男子会长胡子而女子不会?

一般来说,青春期后的健康男性都会长胡子,最初柔软色淡而稀少,以后逐渐变得粗硬稠密。现代医学发现,这时候男子体内分泌出较多的雄激素使毛发又黑又粗,胡子的产生就是一种典型的表现。而女子体内此时雌激素占有绝对优势,雄激素数量很少,助长毛发的作用远不如男子,相比之下,她们的毛发就比较纤细。

【狂野天气】

2月11日08时至12日08时,新疆西北部、内蒙古中部、河北北部、西藏北部、河南东南部、湖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伊犁河谷局地有大雪;江汉、江淮西部、江南西部和北部、贵州中东部、广西北部、云南东南部、台湾岛东部等地有小雨,其中台湾岛东部局地有中到大雨。内蒙古中部部分地区有4~5级风,台湾海峡东部部分海域风力可达8级、阵风9级

信奉真理的人,必受天佑。 —— 富兰克林       

今天的全球医健资讯,就为您播报到这里,感谢悦览,明天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红包,用药,患者,药品,医疗,疾病,药物,融资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