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该不该让孩子玩iPad?权威儿科机构这么说

2019
02/11

+
分享
评论
向上(编译) / 健康界
A-
A+
婴幼儿乃至学龄儿童长时间使用平板设备有何影响?

21世纪是个人电子设备和智能平板的世纪,这样说真的不为过。随着5G时代的到来和智能设备的加速更新,以往充满贬义的“低头族”一词,现在似乎也成为了一种适应社会信息更新加速的无奈应对方式。

然而,长时间使用平板设备对于婴幼儿究竟有何影响?除去以往已知的对视力或颈椎的影响,或未经证实的电磁波的影响,平板设备对于婴幼儿的成长发育有什么影响呢?最近,美国学者就对此问题开展了一系列研究和讨论:

美国儿科权威杂志JAMA Pediatrics发布的一篇研究报告显示,婴幼儿在2~3岁时使用平板,会直接影响其在3~5岁的成长发育水平。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这项研究包括婴幼儿的语言沟通能力、肢体协同运动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和社交能力,以问卷调查的形式对婴幼儿是否达到上述4个指标进行评估。

研究显示,美国婴幼儿实际平均每天使用平板的时间为2~3个小时。过度使用平板的婴幼儿普遍成长发育较正常儿童发育更差。

根据美国儿科学术协会(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给出的建议,2~5岁的婴幼儿每天使用平板的时间不应超过1个小时,应该给孩子使用一些优质有益的APP。

报告的作者卡尔加里大学(University of Calgary)的助理教授谢里·马地甘(Sheri Madigan)指出:“过度使用平板会直接导致婴幼儿发育不良。家长们在此问题上需要谨慎,这就像吃快餐垃圾食品一样,偶尔吃一顿可能并无大碍,但是经常吃就会产生副作用。”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同样的建议也适用于学龄儿童和青少年。

美国权威机构建议,为了保障学龄儿童和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应每天至少保证他们睡够8小时,锻炼1小时,不要老盯着手机、电脑、电视和iPad等平板设备。

然而,美国国家医药图书馆的调查显示,全美绝大多数不同年龄段的儿童至少每天花5~7个小时在平板设备上,对手机、电脑的痴迷上瘾程度严重,现状堪忧。

该调查一出,立马在美国引起了广泛讨论。一些学术界的精英发出了质疑的声音:

1. 调查数据受主观因素影响。比如:调查数据大多由母亲自主上报,选择性强;电子设备更新换代加快,以往的使用时间数据并不能很好地反映现在的情况。

2. 在实验对象年龄选取方面,相对于24个月大的婴幼儿来说,选取12~18个月更小的婴幼儿更有说服力。

3. 最为关键的是,仅仅证明使用平板时间和婴幼儿成长发育存在关系,并不能直接论断,过度使用平板是导致发育不良的一个原因。

4. 自变量对因变量的影响过小,小到可以认为两者不相关联。使用平板时间变量的增加,会导致成长发育指数下降0.36%~0.64%,影响微不足道。因此,报告所产生的结论,即“过度使用平板是导致婴幼儿发育不良的一个原因”,放大了使用平板时间的影响。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对该报告的赞誉也不在少数:牛津大学教授普热布尔斯基(Przybylski)认为虽然该报告有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但必须肯定报告的严谨性和可信度。

爱荷华州立大学(Iowa State University)心理学教授道格拉斯·坚泰尔(Douglas Gentile)认为,过度使用平板设备可能导致一些其他行为,进而间接影响发育。比如,它会影响婴幼儿的睡眠,减少亲子时间,这些因素对于婴幼儿的成长发育是至关重要的。

原文来源:CNN

原文标题:More screen time for toddlers is tied to poorer development a few years later, study says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iPad,儿科,机构,婴幼儿,平板,设备,图虫,影响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