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政府机构改革后 医疗机构“一把手”现身

2019
02/03

+
分享
评论
吴慧玲(整理) / 健康界
A-
A+
深圳市卫健委主任、深圳市医疗保障局局长均已敲定。

新医改启动翌年,深圳成为全国首批、也是广东省唯一的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城市。作为“首吃螃蟹”的试点城市,深圳医改的一举一动自然备受关注。

今日(2月3日),深圳市委组织部宣布,截止1月30日,深圳市级机构改革涉及单位领导班子已全部宣布到位。其中,罗乐宣被任命为深圳市委卫生工委书记,市卫健委主任、党组书记;吴红艳被任命为深圳市医疗保障局局长、党组书记。

罗乐宣: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

1962年生人的罗乐宣,自工作以来一直在医疗领域深耕。于1994年任福田区人民医院院长四年后,罗乐宣转为从政。从深圳市卫计委副主任,到首任深圳市公立医院管理中心主任,再到深圳市卫计委主任,罗乐宣的履职经历伴随深圳医改一路走来。

深圳医改之所以备受瞩目,与其探索中形成的诸多“名片”有关。如罗湖医改模式、放宽社会办医、社康中心建设等。

虽成绩显著,但深圳医改仍有提升空间。在1月上旬召开的深圳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中,罗乐宣表示,在未来的医疗卫生改革中,深圳要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就是要实现“三个一流”“六个走在前列”。

“三个一流’”就是一流的服务健康体系, 一流的医疗健康城市,一流的中医药传承创新强市;“六个走在前列”就是,要在健康“守门人”制度、公共卫生高质量发展、社会健康服务、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医学科技创新和国际医疗合作六个方面走在前列。罗乐宣说,期待通过更加深入的改革,让特区医疗卫生水平跃上新的台阶,取得新的发展。

此番任职后,罗乐宣将继续定位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相信此分管领域的确定必将给未来深圳医改增添一笔浓墨重彩。

人物简历:

罗乐宣,男,1962年5月生,汉族,广东丰顺人,1983年8月参加工作,198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研究生学历,博士。1994年1月至1998年12月,任福田区人民医院院长;1998年12月至1999年11月,任福田区卫生局局长、党委副书记; 1999年11月至2006年4月,任福田区卫生局局长、党委书记; 2006年4月至2009年8月,任市卫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2009年8月至2012年12月,任市卫生人口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 2012年12月至2014年9月,任市公立医院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 2014年9月至2019年1月,任市委卫生工委书记,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委党组书记; 2019年1月至今,任市委卫生工委书记,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

医疗保障局划定职责范围

新组建的深圳市医疗保障局的主要职能包括:深圳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医疗保险、生育保险,纳入医保范围的医疗服务机构、医疗服务行为、医疗费用等的监督管理;市发改委医疗服务定价管理;市民政局医疗救助;市卫计委药品和医用耗材招标采购管理。

作为新组建的部门,深圳市医疗保障局官网尚未建立。此次吴红艳作为新组部门的掌门人,虽此前较少涉及医疗领域,但从其履历中不难发现其在监管领域的深耕,而监管于医疗领域的重要性则不言而喻。

人物简历:

吴红艳,女,汉族,1967年7月出生,广西桂林人,硕士学历。曾任沙头角卫生检疫局副处长、处长、局长助理;深圳市委组织部企业高级经理评价推荐中心推荐部主任科员、副部长;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深圳市知识产权局(版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2009年8月,任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2014年4月,任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2019年1月,任深圳市医疗保障局局长、党组书记。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深圳政府,机构,医疗,罗乐宣,保障局,党组,书记,主任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