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于学军升任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

2019
01/29

+
分享
评论
白雪(整理) / 健康界
A-
A+
国务院任命于学军为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免去崔丽的副主任职务。

1月29日,国家人社部官网发布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的最新消息。其中,于学军被任命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下称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免去崔丽的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职务。

图片来源:国家人社部官网截屏

懂“互联网+医疗健康”的于学军

健康界查阅于学军履历发现,于学军曾于2004年2月起,任原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政策法规司司长兼新闻发言人。2017年11月,接替侯岩出任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一职。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指责包括承担健康中国战略协调推进工作,组织拟订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长期规划,指导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及信息化建设,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卫生健康统计工作。承担《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牵头履约工作。由此可见,在医疗信息化领域,无论对制定政策还是对制定行业标准,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

于学军任职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期间,曾在多个场合就“互联网+医疗健康”发表建议和观点。

在2018年4月16日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于学军在介绍《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有关情况时表示,“‘互联网+医疗健康’是一个新型的业态,流程、方式方法与传统的实体医院和医疗程序都不是很一样,既然是一个新生事物,监管就要跟上,要积极探索和创新新的技术、新的产品、新的业态、新的模式,以及各个方面相融合的监管方式。”,重点强调了有关新业态监管及个人隐私保护的重要性。

关于“互联网+医疗健康”监管问题,于学军指出一是明确行为边际,明确监管底线;二是强化责任主体,建立医疗责任分担机制;三是提高监管能力,一方面,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将通过监管的端口对互联网医疗行为进行动态的监管,另一方面,推进互联网可信的体系建设,加快建设全国统一标识的医疗卫生人员和医疗卫生机构的可信医学数字身份等系统。

或许,于学军的上任将带领“互联网+医疗”走向更加蓬勃发展的新时期。

人物履历:

图片来源:中国网

于学军,男,中共党员,1964年5月9日出生,吉林省梅河口市人。北京大学经济系毕业,北京大学人口研究所博士,副研究员,曾任国家计生委中国人口信息研究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规划与信息司司长。

卫生部门任职22年的崔丽

1997年1月,崔丽任原国家人口计生委人事司副司长,开始了她在国家部级医疗卫生部门近22年的工作生涯。2009年1月,崔丽任原国家人口计生委副主任、党组成员;2013年4月任原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2018年3月任原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崔丽分管办公厅、卫生应急办公室(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中心)、国际合作司(港澳台办公室)、直属机关党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负责办公厅、卫生应急、国际交流与合作、机关党委等方面工作。

从2003年抗击非典,到2008年汶川地震医学救援,再到防范应对西非埃博拉出血热疫情,中国卫生应急化危为机,在积极应对挑战中建立了相对完善的卫生应急体系,不断提高处置能力和救援能力。

崔丽曾指出当前中国卫生应急工作需要解决的问题,比如,观念上重事后处置、轻事前预防;实践中保障措施不完善,信息、资源共享不充分,基层应急能力薄弱,公众有序参与应急管理的程度低等。今后一个时期,应以卫生应急体系和核心能力建设为“体”,以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治、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为“翼”,构建更为科学高效、更具可持续性的中国特色卫生应急体系。

此次,国务院免去崔丽的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一职,是否有其他岗位的调整,健康界将持续关注。

人物履历:

图片来源:中国网

崔丽,女,汉族,1958年6月出生,辽宁大连人,1977年6月入党,1977年8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管理工程硕士。1977年8月辽宁省海城市东四方台乡知青;1978年2月在东北大学金属材料系学习;1982年1月在辽宁省委党校青训班学习;1982年5月起历任大连市第二轧钢厂车间党支部副书记、厂教育科副科长,市冶金工业总公司团委副书记、书记;1984年12月任共青团大连市委副书记;1991年7月任大连市旅游局副局长、市旅游开发总公司副总经理;1995年5月任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委副主任、党组成员兼专利管理局局长;1997年1月起历任国家人口计生委人事司副司长、司长、办公厅主任;2009年1月任国家人口计生委副主任、党组成员;2013年4月任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2018年3月任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副主任,学军,升任,信息化司,崔丽,医疗,党组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