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性生活的90后如何担起生育重任?

2019
01/17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调查显示近半90后基本没有性生活;华林公司主要负责人被警方控制;北京医院维E乳被指含禁用重金属……

朋友们,早上好!今天是2019年1月17日,星期四,欢迎来到健康界早报时间,马上为您播报全球医健新鲜资讯!

一病程写到:今天天气暖洋洋,我随主任去查房,主任问病人怎么样了,病人说好,主任笑了,病人也笑了~(同学,你是来写诗吗?)

【医界头条】

  • 日前,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将第47届南丁格尔奖章候选人名单进行公示,根据公示名单,此次南丁尔格奖拟推荐的候选人共有6位,包括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主任成守珍、江西省南昌市第九医院护理部主任胡敏华等人。【详情点击】(医谷)

  • 1月15日,重庆医科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雷寒(正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重庆市人民检察院交办,近日,由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依法提起公诉。(重庆检事儿)

  • 一家位于法国里昂的制药厂发现,厄贝沙坦类降压药中含有N-亚硝基二甲胺(NDMA)和 N-亚硝基二乙胺(NDEA)两种可能致癌的杂质,并且含量高于可接受限度。【详情点击】(健康号)

【100℃热闻】

  • 1月15日晚,据“沧州发布”通报,华林公司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目前,公司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已被警方控制。此前,该公司宣称给人体通上电就能“调节人体的酸碱平衡”“颈椎腰椎都能治”。【详情点击】(沧州发布)

  • 1月15日,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检测报告称,2018年8月至10月从香港购买的58款饼干类食品中,无印良品的一款“榛子燕麦饼干”,检出了具有基因毒性和致癌性的环氧丙醇和丙烯酰胺,含量均为最高。(北京青年报)

  • 近日,河南省安阳县现双面处方:处方有正反两面,一面是一位患者的处方,一面是一位7岁小女孩的处方。这张处方导致小女孩将阿莫西林误服成阿司匹林。(河南都市频道)

【医界动态】

  • 1月11日,深圳市儿童医院高压氧科正式开业。这意味着深圳市儿童医院成为国内成立高压氧科后,氧舱设施最全、最大的儿童医院。【详情点击】(健康界)

  • 近日,有文章质疑北京医院维生素E乳含禁用重金属,北京医院对此发布声明称,该文所述情况不实,对侵犯北京医院名誉权的行为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新京报)

  • 近日,上海市儿童医院的机器人员工“童童”1号、2号,承包了医院的送药业务。接到医生或护士下单后,“童童”能准确地将药物、器械等送达,并能自己乘电梯、开大门。(澎湃新闻)

【新政发布】

  • 1月15日,河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关于规范部分抗癌药品采购使用的通知》。在抗癌药专项集中采购议价工作中,诺华公司、江苏豪森以及石药欧意三家企业所生产的伊马替尼片(0.1g)因“未确认专家建议价”,而整组流标。【详情点击】(健康号)

  • 1月15日,江西省新余市7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在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采购中推行“两票制”的实施方案》,要从3月1日开始在全市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采购中推行两票制。(赛柏蓝器械)

  • 近日,海南省召开发布会,就《关于开展基层教育卫生专业技术人才激励机制改革试点的实施意见》做出说明。会上指出,基层医务人员每月最高可补贴1万元,卫生室村医人均每月500元,“候鸟”人才另发2万元生活补助。(基层医师公社)

【数说】

  • 91.6万:截至2019年1月14日,曾有24个省份发生过家猪和野猪疫情,累计扑杀生猪91.6万头。目前,已有21个省份的77个疫区按规定解除封锁。疫情处于点状散发,没有流行蔓延。【详情点击】(中国新闻网)

  • 340亿:市场情报公司Tractica数据显示,2018年医疗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的投入为21亿美元,预计到2025年这一数据将超过340亿美元。【详情点击】(健康界)

【最前沿】

  •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5日报道,香港大学的专家们发现了一种“高效”的化学物质,可以减缓包括SARS、寨卡病毒和禽流感在内的一系列威胁生命的病毒的传播。【详情点击】(环球网)

  • 据《自然医学》最新研究结果显示,研究人员首次利用快速3D打印技术制造出脊髓,并成功地将其同装有神经干细胞的支架植入脊髓严重损伤的老鼠体内。(新华网)【详情点击】

  •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计算机算法,通过分析子宫颈的数字图像,来对宫颈癌进行识别和诊断。这种算法被称为自动视觉评估,有望在医疗资源匮乏的环境中,彻底颠覆宫颈癌筛查流程。(学术经纬)

【投融资】

  • 近日,一家专注于开发罕见病基因疗法的生物技术公司Apic Bio宣布完成4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晨兴资本领投。(创鉴汇)

  • 以政府主导的政策、资金支持对孕育创新至关重要,这方面以色列成为了全球许多国家学习的对象。据统计:以色列累计孵化1800多家企业,助推融资超50亿美元,10余家成功IPO。(动脉网)

【览博】

  • #调查显示近半90后基本没有性生活#有调查数据显示,超过42%的90后基本没有性生活。相比之下,80后前辈们超过半数保证平均一周2次。这份大数据还提到一些特点:家庭收入越高,性生活越频繁;使用交友软件的90后越来越少;异性缘越好的90后反而越容易没有性生活;性技巧最丰富的是华南地区,最匮乏的是华东地区;性福程度最低的是华南地区,最高的是西北地区……

@ aluoaways:天天吃饭睡觉刷微博打游戏的时间都不够,还打炮

@快放开哀家:我00后都有嗷

@心中天下你坐镇:只能说90后大多数是单身狗

  • #女子腹痛 体内取出2000颗结石:经常不吃早餐,爱吃动物内脏#贵阳一名女子腹痛不止,就医时竟从体内取出2千多颗结石。医生称,她常年不吃早餐喝水也少,导致了这样的情况。女子称,自己每天睡到自然醒,早饭午饭一起吃,并且特别爱吃动物内脏。

@sssmmmtt:还有金色的石头,看起来很漂亮,我可以串个手串

@你再看一次:要是天天在家我可以每天只吃一顿饭[摊手]

@莫名其妙的阿拉蕾:重点是喝水少

【众说】

  • 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人口健康始终是全球高度关注的重大问题,医药创新是解决人口健康重大需求的最有效途径之一。我国医疗事业发展到今天,离不开科技创新的有力支撑。【详情点击】(人民日报)

  • 北京市市长陈吉宁:什么叫创新?通俗地讲,就是当你看到一件事情感到不舒服,你就要去改变它,这是一种创新、责任、坚持的精神。【详情点击】(北京青年报)

【锐观业外】

  • 我国国防科技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推动者、改革先锋于敏,于1月16日在京去世,享年93岁。(人民网)

  • 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客户端)

  • 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联合发布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与英国雅思、普思考试的对接研究结果,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的四级到八级可分别对应雅思总成绩的4.5分到8分。(人民日报)

【医学史上的今天】

1983年1月16日,中国首例人工授精婴儿在长沙诞生。

【冷知识】

#多吃糖会加重痘痘#

痘痘本质与痤疮相同,摄入过多糖分会加重痤疮的症状。高糖的摄入会增加胰岛素的产生,进而增加雄激素的产生,也会增加另外一个细胞因子——胰岛素样生长因子-1的产生,这些物质的产生会引起皮脂腺的过度分泌,皮脂增加,使得细菌的营养增多。细菌过度增殖,则会产生更多有害的东西,因而产生炎症反应,最终使痘痘加重。

【狂野天气】

17日至18日,华北、黄淮、汾渭平原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有轻度霾,部分地区中度霾。19日至20日,受弱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霾减弱或消散。此外,16日夜间至17日上午,湖南中东部和西部、四川盆地北部、江苏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中央气象台1月16日18时发布大雾预报。

世上没有一个陷阱像你自设的陷阱那般害人——雷蒙德·钱德勒《漫长的告别》

今天的全球医健资讯,就为您播报到这里,感谢悦览,明天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性生活,重任,生育,详情,处方,医疗,数据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