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市倒计时!长生生物将成为历史

2019
01/16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深交所确定长生生物退市;中国抗癌药首获FDA突破性疗法认定;吴孟超院士退休……

朋友们,早上好!今天是2019年1月16日,星期三,欢迎来到健康界早报时间,马上为您播报全球医健新鲜资讯!

【医界头条】

  • 1月14日,2019年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在广州举行。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骆文智在会上称,今年将建立疫苗药品安全"黑名单"制度,对严重失信企业和人员实行跨部门联合惩戒。【详情点击】(中国新闻网)

  • 1月14日,*ST长生发布公告称,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对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决定》,公司股票于1月15日继续停牌一天,于1月16日起开始复牌。【详情点击】(健康界)

【100℃热闻】

  • 14日,浙江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张平在2019年浙江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上表示,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十项举措全面推进,浙江省市级医院高峰排队平均时间从8分钟缩短到4分钟。【详情点击】(中国新闻网)

  • 1月中旬,中国红十字会在北京召开第十届理事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会议前夕,中华骨髓库产生了2019年首例涉外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详情点击】(中国新闻网)

  • 15日,厦门长庚医院举行授牌仪式,正式成为清华大学医学院教学医院。

【医界动态】

  • 1月15日,百济神州发布消息,FDA授予Zanubrutinib突破性疗法认定用于治疗先前至少接受过一种治疗的成年套细胞淋巴瘤(MCL)患者。据悉,这是中国本土研发的抗癌疗法首次获得FDA的突破性疗法认定。【详情点击】(健康时报网)

  • 1月14日,97岁高龄的中科院士、第二军医大学东方肝胆外科医院院长吴孟超院士退休仪式在上海举行。【详情点击】(文汇客户端)

【新政发布】

  • 江西卫健委近日制定《医疗联合体建设实施规划(2019-2020年)》,提出到2020年力争建立覆盖省、市、县、乡远程医疗服务网络,将出台远程医疗收费、报销等相关政策。(健康报)

  • 近日,甘肃卫健委发布《关于开展抗(抑)菌制剂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面清理、整顿不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的企业,落实监管责任。【详情点击】(基层医师公社)

  • 天津卫健委于1月14日发布《关于放宽京冀执业医师护士来津注册工作的通知》,文件明确表示:北京市或河北省的执业医师及护士,视同自动获得在天津的任何一所医疗、预防、保健机构按照在津执业机构执业范围和本人执业类别和执业范围进行执业的资格。【详情点击】(基层医师公社)

【数说】

  • 450万: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在日前举行的2019年医师年会上说,我国医生数量已由1978年的180万人上升到目前的450万人。(新华网)

  • 3959:云南省首批九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已到货,共3959支。首针疫苗在昆明市妇幼保健院完成接种,预计全天接种约50人。(中国新闻网)

  • 10:近日,新疆有10家定点医药机构被取消医保定点资格。(新华网)

【最前沿】

  • 近日,伦敦帝国学院的BenAlmquist博士和他的团队创造了一种新的分子材料,这种材料可以与身体的自然修复系统协作,以推动伤口的愈合。【详情点击】(快科技)

  • 1月15日,李晓明教授团队在Nature Medicine杂志上发表了一篇研究论文,发现了一条参与抑郁症发病的新神经环路,并揭示了大麻治疗抑郁症的新机制,为认识抑郁症的神经环路提供了崭新的认识,并发现了潜在的治疗靶点。(BioArt)

  • 最近,科学家们开发出一种单克隆抗体(mAb)的组合,可以保护动物免受已知导致人类疾病的三种埃博拉病毒的侵害。两篇代表性的文章发表在最近的《CellHost&Microbe》杂志上。(生物谷)

【投融资】

  • 1月14日,美国骨科诊断设备公司TriceMedical宣布获得1830万美元C+轮融资。(动脉网)

  • 1月15日,沃德生命近日完成了数千万元的融资,深耕国内600亿IVD市场。(亿欧)

  • 自去年5月22日复牌后,嘉应制药鲜有大动作,公告多为继续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相关进展。2019刚开年,有些"着急"的嘉应制药一连披露了五份公告,其中四份分别涉及增资、新设等布局,资金规模超过8000万元。(亿欧)

【览博】

  • #90后的朋克养生#"养生"不再是属于中老年人的专用词汇,反而成为80后、90后人群的流行词。其特征是"一边是勤勤恳恳地护肤,一边是孜孜不倦地熬夜;一边作死,一边自救;啤酒加枸杞,可乐放党参;蹦迪时穿上秋裤,贴上暖宝宝;一边暴饮暴食,一边'养胃';吃完大鱼大肉,再来一盘青菜,就会觉得很养生"。

@那个常某某丶:这家伙…明知道熬夜死的快……但是很难拒绝熬夜的快感~

@风吹过的麦油田:据说每天熬夜可以预防老年痴呆,因为熬夜可以有效的阻止你活到老年

@1个粑粑花:用最贵的眼霜,熬最贵的夜

  • #春节焦虑症又来了#婚否?婚否?长辈的关切竟成一些年轻人的心病。春节临近,一些在城市工作的年轻人陷入"近乡情更怯"的情绪中,因长辈催婚而焦虑。有家长称春节首要任务就是让儿子去相亲,也有年轻人为躲避长辈安排的相亲,选择旅行过节。!

@喜欢斩男色:分数多少?工资多少?对象找了没?啥时生娃?

@小巧聆:正在考虑过年申请值班,七大姑八大姨的问候真可怕

@孟不贰_:我倒是不被催婚,就是没住几天就快要被嫌弃的赶跑了

【众说】

  •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院长孙锟:如何提升医患友好度和医院的社会友好度,不仅要关注医疗视角,更要知道普通的市民或者患者视角,我们探索性地举办市民会,把市民请进医院里当"老师"。(健康报网)

  • 融贯电商创始人兼CEO姚晓菲:大健康产业尚处蓝海,有效竞争远未达到白热化。广阔的市场空间,仅靠一己之力很难松动产业生长的土壤,通过良性竞争、吸引更多伙伴加入,对大健康产业是好事。(人民健康网)

【锐观业外】

  •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人民网)

  • 1月15日,嫦娥四号生物科普试验载荷项目团队发布消息称,随嫦娥四号登陆月球背面的生物科普试验载荷中,棉花种子成功发芽。(新华社)

  • 14日,加拿大籍被告人谢伦伯格因走私毒品罪被判死刑后,加总理特鲁多称中国"随意"作出死刑判决。(央视新闻)

【历史上的今天】

1983年1月16日,中国首例人工授精婴儿在长沙诞生。

【冷知识】

喝碳酸饮料不会对骨骼产生影响

对健康的成年人而言,适量喝碳酸饮料不会直接阻碍人体对钙的吸收。碳酸饮料是将二氧化碳压缩于净水中并加上调味料而成,就算其中含有磷酸也是极微量的一小部分,而通过饮用的途径大量摄入的磷酸只能直接作用于胃肠道,而肠道是不吸收磷酸的,不可能通过肠道转到血液中。

【狂野天气】

1月15日08时至16日20时,东北地区中东部、华北、黄淮、江汉、江淮、江南东北部等地气温将下降6~8℃,其中,吉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气温由前期较常年同期偏高状态转为正常或略偏低。长江中下游以北大部地区将有4~6级偏北风,阵风风力可达7~8级,东部和南部海区将先后有6~8级、阵风9级的大风。降水方面,北方大部降雪稀少,南方大范围雨雪持续。

简洁是智慧的灵魂,冗长是肤浅的藻饰。--莎士比亚

今天的全球医健资讯,就为您播报到这里,感谢悦览,明天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长生生物,退市,历史,抑郁症,医师,详情,磷酸,执业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