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医生CEO张琨离职,曾提出互联网“拥抱医疗”

2019
01/09

+
分享
评论
张斯文 / 健康界
A-
A+
官宣:欢迎张琨先生常回来看看。

1月9日下午,春雨医生(下称春雨)官方宣布,原CEO张琨已于近日离职。健康界获悉,该职位将由春雨医生联合创始人、CTO曾柏毅接任。

健康界第一时间联系张琨,他表示:“暂且不接受这个话题采访”。

张琨的离开,早有端倪。

2018年11月23日,张琨在个人公号“张琨随笔”发文《走到一个里程碑,还要继续长征》,文中称:春雨已经驶入了转型的深水区,当前的一点成绩,只能算是长征路上的一个里程碑,未来的路还很长,祝福春雨!

这是否是隐晦的“分手”祝福不得而知,但一个月后12月26日的更文《在医美行业“做个合格的笨人”》,印证了今天早些时候媒体曝出的张琨的去向:一家整形美容公司的总裁。

2017年4月,在春雨创始人张锐去世半年多后,张琨以“空降”方式来到春雨。

张琨是移动医疗行业的“老兵”。2000年,从北京大学医学部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后,他选择成为了第一代互联网创业者,并在这一年做了“中华医疗网”。其后创立了华润医疗的信息管理部,致力于医院质量管理和效率提升。

张琨入主春雨后不久,就提出了春雨医生要从“颠覆医疗”走向“拥抱医疗”。提出了3EP新战略,即:即Enable Providers(赋能医院)、Engage Patients(服务患者)、Empower Partners(助力伙伴)。

新战略的核心变化是,提出了赋能医院。这和春雨医生过去只侧重于做C端服务,发生了质的变化。打通线上与线下,与医疗机构做朋友,这是张琨规划中春雨医生要走的路。

与张琨的医学背景不同,毕业于清华大学,曾担任网易有道高级工程师,有道词典创始者的曾柏毅则是典型的理工男。早在春雨创始人张锐去世之后,张琨还没有到任前,曾柏毅的工作重心曾向公司战略层面进行了倾斜。

曾柏毅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用互联网独有的优势和特点来“为人民服务”,始终会是春雨医生不变的使命和愿景。移动医疗和传统医疗两者从来就不是非此即彼的关系、更多的是互为补充,医疗系统整体的信息化、去中心化、移动化是大趋势,移动医疗的出现,不过是让这一过程提速了而已。

作为移动互联网医疗领域最早的公司之一,成立于2011年的春雨医生早在2016就完成了D轮融资,也曾筹划IPO,但因为张锐的离世而搁浅。熬过伴随互联网行业风寒交替、资本来来去去的几年,曾柏毅上任后,会为春雨怎么勾勒新的发展线路图还需要时间去解答。


以下是春雨医生声明:

如大家所见,今天上午起,各大主要的健康类垂直平台,均刊发了春雨医生前CEO张琨先生离职的信息。首先,向各位关心和支持春雨医生发展的朋友致以谢意。同时也正式向各位确认,张琨先生已不再担任春雨医生CEO职务。

相关情况说明:

在征得董事会和公司高管团队的同意和理解后,即日起,张琨先生将不再担任北京春雨天下软件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一职。

张琨先生自加入春雨以来,凭借在医疗信息化、医院管理和战略咨询等领域多年的工作经验,结合春雨医生在互联网医疗领域的探索实践,与春雨医生管理团队一起对春雨医生进行了战略升级,提出了“3EP”发展战略。战略实施过程中,春雨医生的发展受到了用户、合作伙伴与投资方等多方的认可。

在张琨先生任职期间,以他对医疗领域的深入理解和在医疗行业的广泛人脉,为春雨医生的快速发展,注入了更多的医疗元素。在他的领导下,春雨医生已为下一阶段的战略深耕,蓄积了深厚动能。

特别需要指出的是,张琨先生与春雨医生的质控团队一起,在春雨医生原有的质控体系之上,构建出与医院管理体系更兼容的线上质量和安全管理体系,使得互联网成为医疗服务分发手段真正成为可能。

在此,我们向张琨先生在春雨医生任职期间的付出表示诚挚的谢意。同时,祝福张琨先生在未来探索“新医疗”模式的道路上再创佳绩,也欢迎张琨先生作为2018届春雨毕业生常回来看看。

感谢各界对春雨医生的关注,下一阶段的相关消息,将会适时发布。

北京春雨天下软件有限公司

2019.01.09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春雨医生,互联网,张琨,医疗,战略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