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健连夜称负面文章不实“丁香医生”:欢迎来告

2018
12/26

+
分享
评论
朱琳(整理) / 健康界
A-
A+
健康界将持续关注,探寻事实真相。

12月25日下午,微信公众号“丁香医生”一篇题为《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的文章引爆了朋友圈。

据文章描述,三年前内蒙古自治区患有骶尾部恶性生殖细胞瘤的小女孩周洋在经过化疗后,原本体征逐渐稳定;但在权健公司的介入下,小女孩家人放弃化疗,转而让女儿使用这家公司的抗癌产品,数月后小女孩癌症扩散不治身亡。此外,文章还起底了权健公司所经营的“火疗”业务。

12月26日凌晨,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其官方微信号、官方微博和公司官网发布“严正声明”,指责“丁香医生”“利用从互联网搜集的不实信息,对权健进行诽谤中伤,严重侵犯权健合法权益,致使社会大众对权健品牌造成误解”;声明还要求“丁香医生”撤稿、道歉,权健称还将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

不过,除此声明外,尚无权健更多的声音;其微博声明下的评论已设为不可见,公司昨天其他宣传活动的微博下数条声讨的评论也未见回复。12月26日,健康界联系权健公司总部负责媒体联络的部门,电话未有人接听。不过,权健的产品客服电话还是一如往常热情。

另一边,针对权健公司的指控,主笔之一的曾鼎称,“我们所写的都有证据、录音或书面材料,甚至做了公证。”他表示,除了去内蒙古赤峰采访文章主角患者周洋的父亲,还曾去权健公司在天津的总部,参加了他们的招商会。

同时,26日早上,丁香医生微博转发回应权健“声明”,表示“不会删稿,对每一个字负责,欢迎来告”。

此前,权健公司曾表示,其从未官方宣传过治愈女童的相关消息,并且在周洋的诉讼中胜诉。2015年4月,赤峰市松山区人民法院对“周洋诉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网络侵权案”做出判决:法院认定2013年1月,周洋服用了权健的药品。2013年夏季,周洋亲属在互联网发现“内蒙4岁小女孩周洋患癌症在权健自然医学重获新生”、“权健秘方救助罕见癌症”等信息宣传。

但是根据权健提供的证据,发布周洋服用权健药品后病情好转信息的网站并非权健登记注册的官方网站,周洋方也不能举证证明在互联网发布侵权信息的网站是由权健注册、经权健授权或权健对发布信息的网站提供了侵权信息;也就是说周洋家人没有证据证明权健公司有利用其病情做虚假宣传的行为。

权健集团目前的业务主要集中在医疗健康领域,权健公司官网介绍称,权健集团立足于健康产业,横跨医疗、中草药、保健品等多个大健康行业。不过除此之外,该公司还涉足体育产业,中超天津权健俱乐部就是其旗下产业。

(本文综编自澎湃、中国青年网等公开报道)


若有感想或知道什么最新动向,欢迎留言↓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权健,丁香,医生,周洋,癌症,官方,微博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