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作家二月河在北京病逝 享年73岁

2018
12/15

+
分享
评论
刘文阳(整理) / 健康界
A-
A+
著名作家二月河突发心衰,在北京病逝,享年73岁。

据河南日报,著名作家二月河于今日凌晨病逝于北京。

二月河(本名凌解放),南阳作家群代表人物,因其笔下五百万字的“帝王系列”:《康熙大帝》《雍正皇帝》《乾隆皇帝》三部作品,被海内外读者熟知。

愿先生一路走好!

此前报道:

12月15日,据网友@网之易南阳 7时38分消息,著名作家二月河先生凌晨病逝。

随后,媒体开始以“著名作家二月河于今日凌晨病逝于北京”为题进行了报道。

一位知情人士称,他看到网上消息,第一时间向二月河的家属求证,对方回复说,“现在还没有确定……因为现在还没有任何报告出来。”

9时,二月河的弟弟凌先生表示,目前的准确信息是,“我哥在嫂子和侄女的陪护下坐救护车回南阳”。其介绍,哥哥今年4月因脑栓塞到301医院住院治疗,前段一直在重症监护室,后转到普通病房,15日凌晨两点左右突发心衰,进行了抢救,目前情况不容乐观,“没有任何医学报告”。

二月河:

(本名凌解放),1945年生于山西省昔阳县。南阳作家群代表人物,郑州大学文学院院长,河南省优秀专家,历史小说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二月河40岁时开始文学创作,其笔下五百万字的“帝王系列”:《康熙大帝》《雍正皇帝》《乾隆皇帝》三部作品,被海内外读者熟知。

(综编自:澎湃新闻、河南日报)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二月河,享年,病逝,雍正皇帝,乾隆皇帝,康熙大帝,河南日报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