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爸奶妈必看!雀巢婴儿奶粉又出事 这样选奶粉才安全

2018
12/14

+
分享
评论
孙小杰 / 健康界
A-
A+
每一个宝宝都是善良可爱的天使,可天使下凡,除了阅尽人间美好,还总会被安排经历一些挫折与历练。奶粉安全,就是上天的第一道考验。

每一个宝宝都是善良可爱的天使,可天使下凡,除了阅尽人间美好,还总会被安排经历一些挫折与历练。奶粉安全,就是上天的第一道考验。

12月6日,雀巢公司德国官网发文称:雀巢宣布在德国本土召回一批恩敏舒氨基酸婴儿奶粉,原因是其部分产品的矿物质含量过高,可能引起儿童不适。随后德国媒体大量报道了德国雀巢奶粉这一召回事件,提醒家长注意安全。

雀巢婴儿奶粉事件奶粉安全再次纳入了公众的视野。

我们不想跟风评论国产奶粉与国外奶粉孰优孰劣,只想告诉大家一些选购婴幼儿奶粉的贴心建议,希望能够真正帮助到爸爸妈妈。

1、选奶粉要分年龄段

宝宝的营养需求会随着他们的年龄增长而不断变化,所以就诞生了不同阶段的奶粉。

比如0~6个月的宝宝各个脏器还比较弱,肾脏也较弱,因而很难接受高含量蛋白。所以,适用于他们的一段奶粉蛋白质比例往往会低于后续阶段。

6~12个月的宝宝往往伴随出牙、坐、爬、行 走等成长轨迹的前移,婴儿的肌肉和骨骼生长需要更多蛋白质和钙,同时这也是婴儿智力发育的关键期,因此,和一段奶粉相比,二段奶粉会增加DHA,ARA和游离核苷酸以及足量的铁,这样可以促进婴儿智力和生长发育,并可有效预防贫血。

对于12~36个月的宝宝,此阶段里身体对热量、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营养素的需求与日俱增,并且增势显著。因此,三段奶粉中各营养素的含量也相应增高。此外,有调查发现:市场上销售的大部分三段品牌婴幼儿配方奶粉都比一段和二段还会因为添加了适量的蔗糖和食用香精更加香甜。

所以,为了更好地满足宝宝在成长过程中的不同需求,分年龄段选购奶粉尤为必要。

2、特别的爱  给特别的你

每一个天使宝宝都是独特的存在,有一些天使就需要我们给予更多的呵护,比如早产的宝宝、高过敏风险的宝宝……由于这些宝宝的身体状态比较特殊,因此需要食用特殊的配方奶粉。

比如早产宝宝需要吃更易消化、热量更高的早产儿奶粉;对牛奶蛋白过敏的宝宝需要选择蛋白水解配方的奶粉。(是的,出问题的恩敏舒氨基酸婴儿奶粉就是蛋白水解配方的奶粉)

3、海淘奶粉,要认准4大标识

《统计与信息论坛》上的一项研究曾在2011年对北京市的婴幼儿奶粉消费者进行调查,调查发现:仅购买国内品牌而从不购买国外品牌的仅占总样本量的17.3%。

一方面是海外奶粉消费热,另一方面却是跨境电商货源杂乱的窘迫现状。

因此,炼就晶晶火眼就显得尤为重要。人民日报曾做出提醒:海淘奶粉要认准4大标识。

一看包装上是否有中文标签。根据现行法规,经检验检疫合格、 具备“中文标签”的进口食品方可入境销售。所以,没有中文标签的进口食品均属于非正规渠道进口的食品,具有相当大的风险。

二看是否贴有激光防伪的“CIQ”标志。“CIQ”是 “中国检验检疫”的缩写,该防伪标志是从2000年开始对检验检疫合格的进口食品统一加贴的。如无我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开具的“CIQ”标志,消费者有权向经销商索要并查看“进口食品卫生证书”。 

三看产品条形码。编码就像是商品的身份证,是特定和唯一的,并且还包含了很多信息。例如,前缀码“471”代表了中国台湾生产, “84”是西班牙生产,“94”是新西兰生产,“45-49”是日本生产等。消费者在选购进口食品时,应拒绝购买不具有条形码的食品。 

四看经销商有无进口食品卫生证书。该证书是检验检疫部门对进口食品检验检疫合格后签发的,证书上应注明进口食品包括生产批号在内的详细信息。只有货、证相符,才能证明该食品是真正合法进口的。

每一个天使宝宝降临世间,都是怀着对人世的无限憧憬与热爱。希望社会和企业能对小天使们多一些责任,每一位爸爸妈妈也都能照顾好小天使。

最后,祝愿望每一个小天使都能健康快乐地长大,少一些人世的历练和考验。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奶粉,雀巢,奶爸,食品,婴儿,天使,证书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