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带量采购给药企当头一棒?

2018
12/10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李斌调任国家卫健委副主任;“4+7”带量采购结果出炉;医院电子病历系统应用被规范……

朋友们,早上好!今天是2018年12月10日,星期一,欢迎来到健康界早报时间,马上为您播报全球医健新鲜资讯!

【医界头条】

  • 近日,甘肃省副省长李斌已回到卫生系统工作,任国家卫健委副主任。【详情点击】(中国甘肃网)

  • 12月7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出通知,要求各地从严审查包括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的广告。明确“三品一械”广告不得使用广告代言人做推荐和证明。(中国消费者报)

【100℃热闻】

  • 第十三届中国健康传播大会8日在北京召开。大会发布的《中国职场女性健康绿皮书》称,中国城市职场女性亚健康状态普遍化,尤以睡眠问题为甚。【详情点击】(中国新闻网)

  • 12月7日,乌镇互联网医院迎来运营三周年。作为乌镇互联网医院创建者,微医创始人兼CEO廖杰远在微医App的个人健康号上发布了公开信,回顾了乌镇互联网医院创建至今经历的一系列关键节点,并向互联网医院支持者致谢。(医谷)

  • 日前,根据公安部部署,天津公安机关依法查处一起网上恶意造谣“传播艾滋病毒”案件,孟某某因寻衅滋事被处以行政拘留15日。【详情点击】(法制日报)

  • 近日,国家药监局批准艾美赛珠单抗(Emicizumab)进口注册申请,用于A型血友病患者(先天性凝血因子Ⅷ缺乏)的常规预防性治疗,以防止出血或降低出血发生频率。【详情点击】(健康号)

  • 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对外公布。其中,“老年人患病住院期间,子女可享受带薪陪护假”的规定引发关注。【详情点击】(中新网客户端)

【医界动态】

  • 12月7日,来自2018WCC大会现场公布的世界心脏联盟World Heart Federation选举结果,葛均波院士当选为WHF的常务理事,全球范围内竞选,仅设3名。【详情点击】(健康界)

  • 12月7日,4+7城市药品集中采购拟中选结果正式公示。6 个流标品种,分别为阿莫西林胶囊(石药)、阿奇霉素片(石药)、曲马多片(石药)、卡托普利片(常州制药厂)、阿法骨化醇片(药友)、注射用阿奇霉素(海南普利)。【详情点击】(健康界)


  • 北京市纪检监察网12月9日发布消息:其成功劝返外逃14年的职务犯罪嫌疑人刘晋回国投案自首,刘晋为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认证管理中心综合处处长,涉嫌贪污罪,2004年9月外逃加拿大。

【新政发布】

  • 12月7日,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发布《关于印发电子病历系统应用水平分级评价管理办法(试行)及评价标准(试行)的通知》,要求地方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组织辖区内二级以上医院按时参加电子病历系统功能应用水平分级评价,电子病历系统应用水平共划分为9个等级。【详情点击】(新华网)

  •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央政法委、中宣部等10部门联合印发《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方案》,要求各试点地区将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作为平安中国、健康中国、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并作为政府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内容,制订实施方案和年度工作计划。

【数说】

  • 40万:相关数据显示,世界上每年因肺癌死亡的人数多于乳腺癌、前列腺癌和肠癌人数的总和。我国是肺癌高发国家,每年约有40万人被确诊。【详情点击】(人民日报海外版)

  • 2335亿:12月7日,4+7城市药品集中采购拟中选结果正式出炉,与此前发布的采购文件中敲定的31个品种相比,新鲜出炉的结果中的药品数量减少至25个。【详情点击】(中国证券报)

  • 1940万:来自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的新报告显示,尽管病毒受到抑制的HIV感染者的数量在过去三年中大约增加了10个百分点,在2017年达到47%,但是仍有1940万HIV感染者仍然没有受到抑制的病毒载量。【详情点击】(生物谷)

【最前沿】

  • 《Nature》期刊最新发表了该领域的一项突破性成果:来自德国慕尼黑 Walter Brendel 实验医学中心的 Bruno Reichart 团队成功将“转基因猪的心脏”移植到狒狒体内。其中,有两只狒狒依存活了超6个月!(生物探索)

  • 由华盛顿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的一项新技术或许能够帮助找到癌细胞从何而来这一问题的答案。该研究成果于12月5日发表在国际著名期刊Nature杂志上。(生物探索)

  • 近日,《Human Reproduction》杂志上发表了一项新研究。来自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Kim Harley及其团队跟踪了一组孕妇及其子女13年,定期测量参与者尿液中三组化学物质的浓度,最终的研究结果表明,孕妇体内某些化学物质的水平可能影响了孩子青春期到来的时间。(生物探索)

【投融资】

  • 12月8日,A股上市医疗器械公司中源协和(发布公告称,因工作调整原因,公司董事会收到李德福先生辞呈,其向公司辞去董事长和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赛柏蓝器械)

  • 近日,世界上最受瞩目的生物技术创业公司之一Grail,可能会选择在美国,而不是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动脉网)

  • 国内微流控芯片传感器与系统提供商创怀医疗完成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大集团旗下奇迹之光基金领投,浙江祥晖资本共同注资。目前,这是国内微流控行业单笔最大融资。上一轮投资来自仙瞳资本。(动脉网)

  • 美国当地时间12月5日,数字药房Alto宣布完成5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该投资由Zola Global和Greenoaks Capital领投,Jackson Square Ventures、Olive Tree Capital和其他未具名投资者跟投。(动脉网)

【览博】

#乙肝“药霸”降价90%!肺癌救命药降75%!今天这场“大采购”帮了病人大忙#12月6日,这是令医药人无法忘记的一天。“4+7”城市药品集中采购正式进行议价谈判,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从议价谈判的种种情况来看,“降价”成为最核心的关键词。例如,正大天晴的恩替卡韦,乙肝用药霸主,降幅超90%!阿斯利康公司的吉非替尼,肺癌靶向药,降价75%!这样的降幅,远超业内预估的10%-40%降价预期。有药企人士表示,“医保局这把‘火’烧得很旺”,也有药企人士对此评价称“‘4+7’带量采购必将成为医药史上的里程碑事件。

药品大降价!(标清)

@株洲人小刘:药厂的价钱不会贵,但到了病人手里就贵了,中间环节才是最可耻的。药厂和病人都是可怜的。

@经济后学:4+7带量采购影响深远,对国家和百姓是好事,对药企就打击大了。喜欢赚快钱的部分药企恐怕要好好想想了,是继续搞不用研发的替代药,还是以创新药专利药为企业之本呢?

@就是我110110:如果药价高确定是中间层层叠加所致,此次便是利民大好事。如果只为竞争降价,对药厂是灾难性的,研发,生产都会大受影响,对百姓的恶性后果会慢慢显现,不挣钱甚至赔钱谁还会研发?谁还会生产?

#又一女乘客抢夺方向盘!着急赶火车要求司机加速,被拒后抢夺方向盘#12月5日,四川南充。一辆客车从广元至南充市时,一名乘客因着急乘火车要求客车加速,被拒绝后,突然上前拉扯司机并抢夺方向盘。司机将车辆控制住并停住后报警,涉事女乘客被公安机关带走,目前正在调查。

又一女子抢方向盘(标清)

@凌花花草草: 出了事以后 这种事情反而越来越多,这是什么现象....

@请借我一心灵的栖息: 法律需要完善啊!然后普及

@田园隐士wzk:应该立法了!对于抢方向盘的行为最低处3年最高10年有期徒刑。

【众说】

  • 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组长孙春兰:药品集中采购是深化医改、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重大举措。药品改革涉及生产流通使用多方利益调整,试点地区和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加强宣传引导,以试点工作的平稳有序推动医改向纵深发展。【详情点击】(健康界)

  • 树兰医疗总裁、OMAHA发起人郑杰:医生的流动会越来越多,组织的边界会更加被打破,到一定的极致,就是不同组织共同面对一个患者的局面。(健康界)

【锐观业外】

  • 12月8日,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紧急召见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就加方拘押华为公司负责人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乐玉成指出,加方以应美方要求为由,将在加拿大温哥华转机的中国公民拘押,严重侵犯中国公民的合法、正当权益,于法不顾,于理不合,于情不容,性质极其恶劣。(中国新闻网)

  • 国际海事组织(IMO)近日在伦敦举行“2018年海上特别勇敢奖”颁奖典礼,我国高级潜水员钟海锋获得该荣誉。(新华网)

  • TCL集团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公告,拟以47.6亿元的对价出售智能终端业务及相关配套业务,以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为核心的公司管理层及战略投资人成立TCL控股接盘。资产剥离后,TCL集团将以华星光电半导体显示产业为核心主业。(财新网)

  • 第十七届中国电影华表奖8日晚在北京揭晓。《红海行动》导演林超贤获优秀导演奖,吴京凭借《战狼2》获优秀男演员奖,陈瑾凭借《十八洞村》获优秀女演员奖。佟丽娅、雷佳音主演的电影《超时空同居》获得了优秀青年电影创作奖,《丢羊》获优秀农村题材影片奖,《塔克拉玛干的鼓声》获优秀少数民族题材影片奖,《旋风女队》获优秀少儿影片奖。(新华网)

【冷知识】

某个字盯久了就不认识的原因是什么?

是因为大脑的罢工。眼睛不断地获取同一信息传递给大脑,导致大脑疲惫而进入低运行状态,直至不再反馈信息。这种情况在心理学上称之为“语义饱和”,类似的还有在臭气冲天的厕所中待久了便觉得没有异味以及单曲循环一首喜欢的歌会形成麻木感等现象。

【狂野天气】

今起四天,全国大部气温难有明显回升,寒冷依然是常态。今天,降温区域将集中在华南一带,广东、广西最高温不足10℃区域将会增多。同时,雨雪分界线向北推进。此外,贵州、湖南等地将有冻雨。

我们曾如此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发现,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无关。——杨绛

今天的全球医健资讯,就为您播报到这里,感谢悦览,明天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当头一棒,药企,采购,健康界,详情,药品,肺癌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