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药神》再火一把

2018
12/06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世界首个已故捐献者子宫移植孕育的婴儿诞生;首批消化道肿瘤MDT试点医院名单出炉;地方病防治三年攻坚行动启动……

朋友们,早上好!今天是2018年12月6日,星期四,欢迎来到健康界早报时间,马上为您播报全球医健新鲜资讯!

专业的事情还是得求教专业的人

【医界头条】

  • 12月4日,《柳叶刀》在线发表一份重磅研究:世界首个已故捐献者子宫移植孕育的婴儿诞生,并健康成长。【详情点击】(DeepTech深科技)

  • 11月30日,国家卫健委公布第一批肿瘤(消化系统)多学科诊疗试点医院名单。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等均在列。【详情点击】(健康界)

  • 近日,国家卫健委印发《关于加强司法行政干警紧急医疗救治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加强公安民警紧急医疗救治工作的通知》,明确定点医院要建立紧急医疗救治“绿色通道”,司法行政干警和公安民警凭相关证件或证明进入优先服务流程。【详情点击】(健康界)

【100℃热闻】

  • 12月5日下午,“敬佑生命•2018荣耀医者”公益活动盛典举行。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教授刘玉清,著名临床肿瘤学家孙燕,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教授陈可冀,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泌尿外科教授郭应禄,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肝外科教授汤钊猷等获得“生命之尊”荣誉。【详情点击】(健康界)

  • 11月28日凌晨3时许,我国消化病学专家、终身教授陆汉明因病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逝世,享年96岁。(澎湃新闻)

  • 近日,国家卫健委等10部门联合印发《地方病防治专项三年攻坚行动方案(2018-2020年)》,为稳定防治队伍,文件指出要优先解决长期在基层一线工作的人员的职称晋升。【详情点击】(健康界)

【医界动态】

  • 11月,重庆一流浪多年的七旬老人刘大田突然变成抢手“神医”。网传刘大田曾将一名被医院诊断“时日不多”的小孩治愈,每天凌晨两三点,就有人排队看病,诊费从5元一路涨到100元。经卫生执法部门查证,刘大田无行医资质。(成都商报)

  • 近日,浙江嘉兴海宁市区的一家药店,因涉嫌虚假宣传被罚120.56万元。今年6月,海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早已对当事人开展现场检查,发现当事人涉嫌存在虚假宣传行为,遂依法立案进行调查。(药店经理人)

  • 12月4日,“烧伤超人阿宝”宁方刚发文表示,已结束四个月的病假,重返积水潭医院上班。此前,阿宝因医患纠纷被伤致“左环指中节指骨骨折,左小指末节指骨骨折。”(烧伤超人阿宝)

【新政发布】

  • 最新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要求进一步放宽医养结合机构准入门槛,将符合条件的纳入医保定点,同时建立村医参与健康养老服务激励机制。【详情点击】(健康界)

  • 广东近日出台《广东省进一步促进就业若干政策措施》,提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累计结余剔除一次性预缴基本医疗保险费后,可支付月数超过9个月的地级以上市,阶段性降低用人单位缴费费率,降低幅度不少于0.5个百分点。【详情点击】(新华网)

【数说】

  • 374万:2017年北京共完成健康体检374万余人次。从体检机构分布情况来看,229家体检机构中,公立医疗机构有143家,占62.45%,社会办医疗机构有86家,占37.55%。【详情点击】(健康界)

  • 30%:据 WHO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 年正式报告的麻疹病例为 173,330 例,2016-2017年,高度传染性麻疹病例增加了30%。【详情点击】(健康时报网)

【最前沿】

  • 最新研究显示,烟草烟雾中含有7357种化合物,其中69种是已知的致癌物,这些致癌物会引发机体内关键基因突变,正常生长控制机制失调,最终导致细胞癌变和恶性肿瘤的发生。【详情点击】(新华网)

  • 近日,一项由Parkinson's UK公司资助的研究表明,名为tasquinimod的一款药物可通过控制可能导致帕金森症的基因发挥了作用。(生物探索)

  • 来自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的科学家们通过进行临床前试验发现,癌症药物伏立诺他、贝利司他和帕比司他或许能被重新定向用来治疗人类乳头瘤病毒引发的感染。(生物谷)

【投融资】

  • 瑞思迈日前宣布,将以2.25亿美元收购Propeller Health。Propeller Health是一家为慢性阻塞性肺病和哮喘患者提供健康解决方案的数字医学公司。(创鉴汇)

  • 近日,专注于医疗保健的投资公司CRG宣布向美国医生实践管理公司HNI Healthcare投资6500万美元,这笔资金的具体用途目前尚未说明。(动脉网)

  • 12月5日,健康科技初创公司Lumeon宣布完成2800万美元融资。Lumeon方面表示,未来将利用这笔资金发展其美国团队和波士顿办事处,扩大商业运营并加速该地区的客户部署。(动脉网)

【览博】

  • #三个儿子徒步近40里路 轮流推着90岁老母亲去看病#11月27日,江西上饶街头,一位70多岁的老人,用土车推着自己90多岁的老母亲去医院看病。原来,这位老太太由于身体原因,连坐电瓶车都会感到晕车。她的三个儿子便决定用土推车载着老母亲去看病。

@全是帅哥:一看就是活的很幸福的人,干净善良

@有机牛奶三只鹿:70岁了还有一声妈妈可以叫[泪]

@最喜欢小娃娃Meng:百善孝为先,这三个儿子做的很好。母亲生了三个好儿子啊。真幸福

  • # 60岁博士老外直播化学实验,吸粉二百多万#一股股绿色泡沫冲向房顶,引发学生们的阵阵惊呼。北京化工大学特聘教授戴伟凭借一个个奇妙的化学实验迅速走红网络。22年前他来到中国,学术有成后爱上了网上直播,他想借此给更多中国三四线城市的孩子科普化学知识,让更多人爱上化学。

@最喜欢小娃娃Meng:突然想到老顽童爷爷

@就让YES代替所有NO_:快手和抖音多点类似这样的知识教育视频好像也挺不错的

@说球帝:22前来到中国,致敬

【众说】

  • 国家卫健委体制改革司司长梁万年:家庭医生签约的内容不是公共卫生服务,而是医疗。【详情点击】(健康界)

  • 知名戒毒工作志愿者陈敏:没有医院可以保证让患者完全戒掉毒瘾。冰毒是一种心瘾极大的毒品,环境,圈子,以及性格都可能导致他们复吸。” 【详情点击】(健康界)

【锐观业外】

  • 截至3日,全国共有21个省份发生79起家猪疫情、2起野猪疫情,尽管非洲猪瘟疫情还在发生,但防控有效,总体可控,目前仍属于多点散发态势,没有出现大面积流行。【详情点击】(新华社)

  • 12月5日下午5时31分,四川省乐山市夹江县城一辆公交车发生爆炸。车辆玻璃碎裂,17名人员受伤,现场无人员死亡。(央视新闻客户端)

  • 《我不是药神》夺得AACTA奖最佳亚洲电影奖,据悉这是中国电影人首次获得该项荣誉。(新华网)

【冷知识】

#“种草莓”会引发血栓#

脖子部位存在大动脉,当人的脖子被用力吸吮时,血液会出现凝固,造成动脉损伤。如果凝固的血液块,流动到大脑,会出现中风。

好了,你们“种草莓”的时候避开大血管就行了。

【狂野天气】

你那里下雪了吗?

一个人做的梦,就只能是个梦;一群人怀着同一个梦想,便是真实——约翰·列侬

今天的全球医健资讯,就为您播报到这里,感谢悦览,明天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药神,健康界,新华网,详情,医疗,机构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