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疫苗腐败案大白于天下

2018
11/13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又一疫苗腐败案大白于天下;柳叶刀发布全球疾病负担研究结果;17院士专家团队牵手博鳌超级医院……

朋友们,早上好!今天是2018年11月13日,星期二,欢迎来到健康界早报时间,马上为您播报全球医健新鲜资讯!

牙医朋友们的业务能力也太过硬了

【医界头条】


  • 近日,柳叶刀发布GBD项目(全球疾病负担)研究结果,该项目探讨了 1950~2017 年全球生育率变化方面问题。结果表明:1950~2017 年,全球生育率下降 50%,至 2017 年,平均每个女性生育数量为 2.4。(The Lancet)

  • “健康中国·院士专家海南行”系列活动11日在海口启动。当晚,17个院士和专家团队与博鳌超级医院签订合作协议,将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中国新闻网)


  • 又一例疫苗贪腐案大白于天下。2010年至2014年,今年60岁的杨某在担任安徽省阜阳市颍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贿赂共计26万元人民币,为他人在疫苗销售方面谋取利益。在一审判决中,杨某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但在二审改判为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详情点击】(华夏时报)

【100℃热闻】

  •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宋树立12日表示,到2020年,我国将实现贫困地区居民健康教育全覆盖,省、地市、县各级建成健康教育骨干队伍并实现培训全覆盖,以县区为单位50%的中小学校达到健康促进学校标准。(中国新闻网)


  • FDA 将在本周出台新政,禁止多种受欢迎口味的电子烟(如:华夫饼、芒果口味等)在加油站、便利店等零售点销售,这些口味的电子烟将被转到网上销售,而在线购买电子烟者必须进行年龄验证,以此来加强对年轻人吸烟暴露的干预。

  •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等5家权威机构联合发布了《咖啡与健康的相关科学共识》,少量喝咖啡不会增加心脏病和心血管疾病风险。(中国妇女报)

【医界动态】

  • 11月12日上午,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辽宁省中医药管理局)正式挂牌。

  • 由陕西、山西、内蒙古、辽宁等14个省区组成的省际联盟日前完成进口抗癌药品联合议价工作。57个产品申报参与议价,47个产品议价成功,与14省区现行挂网价格和2017年采购量相比,平均降幅11.3%,预计每年节约资金0.91亿元。(新华社)

  • 最新消息,国家药监局官网发布,祖师麻注射液说明书被修改, 禁止静脉给药和单用!同时,提到儿童不能用于肌注,所以无论是静脉注射还是肌肉注射,都不能用于儿童。(基层医师公社)

【新政发布】

  • 11月11日,广东省印发文件,旨在促进仿制药研发,提升仿制药质量疗效,提高药品供应保障能力,推动医药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新浪医药新闻)

  • 吉林省决定从11月22日起将国家谈判的17种抗癌药纳入吉林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乙类药品范围,按照特殊药品进行管理。(人民网)

【数说】

  • 92万:世卫组织数据显示,2015年肺炎估计造成92万5岁以下儿童死亡,占全世界5岁以下儿童死亡人数的16%。(中国新闻网)

  • 80%:肝癌是癌症相关死亡的第二大原因,在全球范围内每年造成大约75万人死亡,每年确诊78万例,其中约80%发生在亚洲地区,首先是中国,其次是非洲。(生物谷)

  • 5150万美元:美国医疗保健公司Premier宣布收购健康科技公司Stanson Health,金额为5150万美元。该交易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完成。(动脉网)

【最前沿】

  • 来自美国杜克大学医学中心等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利用小鼠模型追踪了在过敏性休克期间免疫细胞是如何被触发的。(生物谷)

  • 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Scientific Reports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昆士兰科技大学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发现,母乳喂养的新生儿的唾液或能与母乳结合产生一种特殊的抗菌化合物,来帮助重塑新生儿的口腔微生物组。(生物谷)

  • 近日,罗氏宣布在全球推出三种新一代测序(NGS)AVENIO肿瘤组织分析试剂盒——AVENIO肿瘤组织靶向试剂盒、扩展试剂盒以及监测试剂盒。这些试剂盒可检测实体瘤中的全部四种突变类型。(生物谷)

【投融资】

  • 近日,上海睿昂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获得了由浙江大健康产业基金领投的数亿元投资。本次投资为战略性投资,是睿昂生物进行股东结构优化、引入产业资源的重要举措。(医谷)

  • 互联网医美平台新氧发布双11医美消费榜单,成都增速领跑,北京人成抽脂植发达人。(动脉网)

【览博】

  • #交警硬气执法:怕你威胁,我就不要干这个工作了!#近日,江苏海安警方在对一脱保车辆依法进行扣留时,当事人胡搅蛮缠、言语威胁,并拿出手机拍摄。民警先是解释了相关法律法规,后不惧当事人叫嚷霸气回应!网友:依法办事,不是谁有病谁有理,谁弱势谁有理,谁穷谁有理。为警官点赞!

警硬气执法:怕你威胁,我就不要干这个工作了!(标清)

@曝光_优蕙巻内幕:为警官依法办事点赞!负责任!人民的好警察!

@周易天地说:胡搅蛮缠的人最可恶,明明自己错了还不承认错误。警察蜀黍不容易,扎心...

@王小强的碎碎念:别说,和李云龙长得也挺像

  • #感冒后用药不当变耳聋,每年3万儿童中招#2016年儿童用药安全调查报告:因用药不当,我国每年约有3万名儿童耳聋,约有7千名儿童死亡。而我国的儿童专用药仅有60多种,家长切不可给孩子用成人药。

感冒后用药不当变耳聋,每年3万儿童中招(标清)

@HaSeul:西药尽管也会走弯路,但是一直在不停地接受检验,至少会不断进步,中药什么时候做了有效的双盲实验了再来跟西药做对比吧

@蓝莓医生:儿童用药需谨慎

@huqiang455:研发儿童用药,探索儿童用药的安全剂量,并广泛宣传普及合理规范的用药。

【众说】

  •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中国社会办医现在存在着政府不放心、社会不认可、民众不满意的“三不”情况。社会办医要提高服务量,就要形成品牌、形成口碑。在这方面,国外的社会办医已形成这种口碑。所以,促进社会办医国际交流与合作,将加快中国社会办医的品牌建设和口碑建设。(中国新闻网)

  •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党委书记徐虹:医疗技术的进步延长了人类寿命,技术至上理念蔓延的同时,医学发展的目标与方向开始错乱,医院将重点放在救治生命上,而忽略了患者心理上的苦楚和对医者关怀的企盼。(健康界)


【锐观业外】

  • 12日上午10时左右,平阴县孔村镇汇丰炭素厂一仓库发生爆炸,造成6人死亡、5人受伤。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当中。 (新华网)

  • 阿里巴巴天猫双11于11日凌晨正式打响,经过24小时鏖战,最终交易额锁定在2135亿。而去年的成交总额为1682亿元。在天猫晚会上,马云未现身舞台。他用一条视频向十年来所有参与过、创造过天猫双11的人们致谢。(新浪新闻)

  • 台湾文化名人曾仕强于11日辞世,享年84岁。他曾在百家讲坛讲解《易经的奥秘》等作品。2016年他被检查出癌症”。(人民网)

【冷知识】

英国一项新研究显示,在上下班高峰时期的人口密集区域,一个喷嚏可以在5分钟内把感冒病毒传染给150个人。

感冒和流感专家罗杰·恩德森博士对这一结果进行分析发现,人在打喷嚏时,一次可以喷出10万个唾液飞沫,这些飞沫以每小时145公里的速度在空气中传播。

除非打喷嚏的人用纸巾或手帕捂着嘴,否则唾液中所含的细菌和病毒,可以在2秒钟之内附着到扶手、座位等会不停被人抓摸和触碰的地方。据恩德森博士测算,有10%的人会接触到被这些喷嚏“感染”过的地方。在车站自动扶梯等人流密集处,5分钟内就会有150人受“感染”。

【狂野天气】

11月12日08时至13日08时,新疆北部、西藏北部和东部、青海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沿天山地区和伊犁河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雪(2.5~4毫米)。江南中南部、江淮东南部、华南大部、贵州、四川盆地大部和云南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新疆北部和东部、内蒙古中部、辽东半岛、山东半岛和浙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及以上风

任何时候为爱情付出的一切都不会白白浪费。 —— 塔索

今天的全球医健资讯,就为您播报到这里,感谢悦览,明天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腐败案,疫苗,大白,试剂盒,生物谷,儿童,用药,全球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