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亿罚款要来!疫苗管理法将出台

2018
10/18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疫苗管理法将出台;洛阳法院通报大学生“被精神病”案;哈佛医学院撤回31篇造假论文……

朋友们,早上好!今天是2018年10月18日,星期四,欢迎来到健康界早报时间,马上为您播报全球医健新鲜资讯!

一网友陪闺蜜去医院看脱发……

【医界头条】

  • 《关于改革和完善疫苗管理体制的意见》即将出台,国家药监局拟成立疫苗监管研究中心,对疫苗企业派驻驻厂监督员。据了解,该文件或将由国务院出台,之后国家药监局将出台疫苗管理法,对疫苗进行专门管理。【详情点击】(E药经理人)

  • 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15日至17日在福建调研时强调,要深化薪酬制度改革,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允许”的要求,体现优绩优酬、同工同酬,兼顾不同学科和岗位。【详情点击】(新华网)

  • 近日,由于学业成绩未过关,川北医学院今年有83名学生未能正常毕业,其中48人是临床医学系。这在该学院67年办学史上第一次出现,也首开了中国内地高校自我革命的先河。(看医界)

【100℃热闻】

  • 10月16日,就洛阳师范学院学生被强送精神病院治疗一事,洛阳市洛龙区人民法院做出最新回应称,依法重审,公正判决。【详情点击】(中国青年报)

  • 10月16日,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公布2018年新当选的院士名单。柴洋、傅嫈惠、廖敏妃、林希虹、王晓斌、游景威、梁卓伟等七位华人学者入围。【详情点击】(生物探索)

  • 10月15日,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一名医生被打。16日,兰州市公安局通报称,该局城关分局依法对违法行为人叶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200元的处罚。【详情点击】(新浪微博@兰州公安)

【医界动态】

  • 近日,安徽省卫计委公布2018年第三季度吊销医师执业证书名单,共有42名医生被取消行医资格。这42名医生中,4人为擅自开展诊疗活动、26人为非医学需要胎儿性别鉴定、12人为非法终止妊娠,处罚期限为2年。(医学界)

  • 10月16日,《柳叶刀》发布全球2040年平均寿命预测性研究,涵盖195个国家和地区。研究显示,到2040年中国人平均寿命将超过80岁。【详情点击】(健康界)

  • 哈佛医学院及其附属布莱根妇女医院公布,从多个医学期刊上撤回哈佛医学院再生医学研究中心前主任Piero Anversa的论文,撤回数量高达31篇,均涉嫌伪造和篡改实验数据。(医师报)

【新政发布】

  • 近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发布《我省建立公立医疗机构药品耗材采购百分制考核评价制度》。这则通告明确,江苏省将建立药品耗材采购百分制考核评价制度,从考核重点来看,“集中采购”“两票制政策”“供应保障”“使用监控”都达到15分的分值,其次便是“货款支付”和“规范流程”,分值10分!【详情点击】(医疗器械经销商联盟)

  • 日前,陕西西安市人民政府印发的《西安市“机器人+”行动计划(2018-2021年)》提出,推广配药机器人在药店应用,率先选择3—5家医药连锁企业开展试点,总结经验后进行推广。(21世纪药店)

【数说】

  • 82.52%:据调查,中国妇科疾病所致的DALY占全球总数的26.08%,其中20-49岁的DALY占总妇科疾病DALY的82.52%。【详情点击】(健康界)

  • 93.4%:截至2017年11月底,全国93.4%的养老院不同形式提供了医疗服务,养老院护理型床位占比由2015年低于30%提升到了46.4%。【详情点击】(中国新闻网)

【最前沿】

  • 在最新一项对人脑发育机制的研究中,来自帝国理工学院与剑桥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将人类脑细胞移植到小鼠大脑,首次观察到了脑细胞是如何生长和相互连接的。该小组称,这一方法或可用于未来一系列大脑状况,包括精神分裂症、痴呆及孤独症的研究。(生物探索)

  • 近日,澳大利亚Garvan医学研究所的科学家们揭示了一种关键酶—PKCε在糖尿病中的代谢细节。研究发现当存在和缺乏PKCε时,脂肪细胞在形状和大小上会表现出差异,推测脂肪组织或是糖尿病发生的源头。(生物探索)

  • 在一项新的研究中,来自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研究人员构建出人类视网膜类器官,并发现甲状腺激素水平能够调节人视网膜中三种视锥细胞的产生,将有助深入了解缺乏母体供应而甲状腺激素水平下降的早产婴儿具有较高的视力障碍发生率的原因。(生物谷)

【投融资】

  • 10月16日,华仁药业公告宣布,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拟收购国内某知名化妆品企业。此举意味着华仁药业拟将业务延伸到护肤、美容等健康产业。【详情点击】(中国网财经)

  • 16日,柳药股份发布公告称,拟以现金方式收购广西万通制药有限公司60%股权的相关事项进行核实并补充披露。【详情点击】(赛柏蓝)

  • 近日,医疗器械公司CSA Medical宣布完成2300万美元新一轮融资,公司将利用该笔资金推进其两个新型冷冻喷雾治疗平台truFreeze和Rejuvenair的临床研究:推进用于食管疾病的truFreeze®喷雾冷冻疗法研究,truFreeze产品线在胃肠(GI)市场的扩展和商业化等。(动脉网)

【览博】

  • #袁惟仁意外跌倒脑溢血昏迷#据港媒,台湾音乐人@小胖老师袁惟仁17日在上海跌倒,导致脑溢血且另一侧又发现肿瘤,因此紧急动手术,目前仍然处于昏迷状态。袁惟仁曾创作过《旋木》《征服》等脍炙人口的歌曲。

@ 又双叒叕月半了:另一侧又发现肿瘤……也许是好事 如果脑淤血好了 肿瘤是良性的 祝平安

@还好我是狮子座:我感觉可能是上天特意借摔倒告知 他脑部有肿瘤尽快开刀,避免更大的危险

@印度:希望早日康复,一位才子。加油吧

  • #爱情的模样!大四男生病房求婚患癌女友#21岁的薛雅伦是滨州学院的大四学生,今年8月份,她被确诊为晚期卵巢癌。10月9日,男友刘兆柯在亲友和医生护士的见证下,在病房内成功求婚。

@三观最正直:卵巢癌?男方是不是该查一下HPV?

@同仁医院近视矫正专家_翟长斌:感动

@医路有李0504:求科普卵巢癌

【众说】

  • 陕西省山阳县卫计局副局长徐毓才:没有医疗保障的养老是不安全的养老,没有健康管理的养老是危险的养老。 【详情点击】(健康界)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专家智库委员会专业主任赵强社:市场化养老应以提供质量优良、价格适度的养老服务为目标,其高端化应体现在服务人才、服务内容、服务质量等方面,而非高端化甚至豪华的养老设施设备。【详情点击】(中国新闻网)

【锐观业外】

  • 总书记习近平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现在,中华民族千百年来存在的绝对贫困问题,就要历史性地得到解决,脱贫攻坚进入最为关键的阶段。(新华社)

  • 美国白宫17日宣布,美国即日起启动退出万国邮政联盟的程序。(新华社)

  • 10月16日20时,国足在南京与叙利亚进行一场友谊赛,中国队凭借郜林的进球和武磊的点球破门2-0战胜叙利亚队。(人民日报客户端)

【冷知识】

常看色情文学成瘾,会导致性冷淡。

据《医学日报》(Medical Daily)报道,当人们阅读色情文学的时候,人脑就会迅速产生大量化学物质多巴胺。持续以及重复性地产生大量多巴胺意味着大脑会多巴胺的反应会逐渐变得迟钝。为了达到相同的“兴奋状态”,就必须产生更多的多巴胺。尤其是男性在阅读太多色情文学之后,会沉迷于自我满足,逐渐发展成性冷淡,对正常的性活动越来越提不起兴趣。该研究指出,当今的色情文学,创造了在床上最无能的年青一代。

【狂野天气】

目前,我国北方大部已进入寒冷的冬季,真正的秋天位于华北中南部至华南北部一带。今天,影响我国冷空气不多,全国强降水范围较小,主要集中在新疆北部地区;江南华南在经历持续阴雨后,降雨停歇,部分地区阳光上线。

阳光意外地公平,对于房顶上有以乱草为记的破屋,也像对金田公馆的客厅一样照耀的暖煦煦的——夏目簌石《我是猫》

今天的全球医健资讯,就为您播报到这里,感谢悦览,明天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管理法,疫苗,罚款,多巴胺,详情,肿瘤,色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全国医院擂台赛(第八季) 加入
  • 中国医院管理奖(第七季) 加入
  • 中国研究型医院评价遴选 加入
  • 医健企业伴飞计划 加入
  • 手术室精益管理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提示

您已认证成功,可享专属会员优惠,买1年送3个月!
开通会员,资料、课程、直播、报告等海量内容免费看!

忽略 去看看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

已收到您的咨询诉求 我们会尽快联系您

添加微信客服 快速领取解决方案 您还可以去留言您想解决的问题
去留言
立即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