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去世 生前对医疗慈善事业贡献颇多

2018
10/16

+
分享
评论
乔丹(整理) / 健康界
A-
A+

保罗·艾伦生前已经将个人超过200亿美元财富的10%捐赠于教育、野生动物和环境保护、艺术、健康医疗等广泛的领域。

美国当地时间2018年10月15日,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Paul Allen)去世,享年65岁。本月早些时候,艾伦曾表示,他正因为非霍奇金淋巴瘤接受治疗。艾伦是比尔·盖茨(Bill Gates)儿时的朋友,两人于1975年一同创立了微软。

当天,保罗·艾伦的姐姐乔迪(Jody)在一份声明中证实了他的死讯,她称这位微软二号人物"在各个层面上都是一个了不起的人"。苹果、谷歌等巨头纷纷发文悼念。保罗·艾伦最为外界所熟知的是他微软联合创始人的身份,但这在某种意义上却掩盖了他在其他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他是一位慈善家,生前已经将个人超过200亿美元财富的10%捐赠于教育、野生动物和环境保护、艺术、健康医疗等广泛的领域,在此之前,他早已承诺过生后将全部财富捐献给慈善机构。

1989年,艾伦向西雅图本土的华盛顿大学(UW)捐款1800万美元用于建造新的图书馆;2002年,艾伦再次向这所大学捐款1400万美元,用于建造以他的名字命名的保罗·G·艾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中心;他还捐了2600万美元给华盛顿州立大学(WSU)建立全球动物健康学院。

2003年,艾伦成立了艾伦脑科学研究所,投入5亿美元用于非营利性项目,目标是为科学家提供探索大脑工作方式所需的工具和数据。《福布斯》记者马修·赫珀尔(Matthew Herper)称其为"医学界的曼哈顿项目"。

在接受赫珀尔采访时,艾伦谈到大脑是如何进行信息计算,告诉生物应该做什么的。他表示:"作为曾经的一名程序员,我仍然很好奇,大脑是如何运作,信息流动是如何发生的。"随后,艾伦还于2014年成立了艾伦细胞科学研究所,于2016年成立了保罗·艾伦前沿小组,为前沿研究提供资金。

2014年,埃博拉病毒在西非肆虐,艾伦承诺投入至少1亿美元用于控制病毒的传播,成为当时埃博拉危机期间最大的一笔私人捐助。这些资金将被用于破坏流行病周期和缩短人类应对健康危机所需的时间,是艾伦旨在确保提供预防未来的疾病爆发演变成大规模疫情所需的工具这一计划的一部分。

艾伦研究所总裁及CEO阿兰·琼斯(Allan Jones)表示:"保罗的远见和洞察力一直激励着我和其他许多人,无论是在以他名字命名的研究所,还是在他感兴趣的其他许多领域。人们会非常想念他。今天,我们将履行我们的使命,解决生物科学领域的难题,在我们各自的领域带来重要改变,以此纪念他的遗产,并每天为艾伦研究所的长远未来做出贡献。"

截至周一下午,他在《福布斯》2018年亿万富翁排行榜上排名第44位,净资产估计超过200亿美元。在艾伦2011年发行的自传中,他将自己形容为idea man(梦想者),他也用自己的一生践行这样的称号。在29岁首次被诊断出患有胰腺癌后,艾伦离开了微软每日的运营管理工作,在欧洲游历了两年,归来后,他说,"我想做一些前所未有(groundbreaking)的事。"

眼下,他的遗产或将为他去实现那些可贵的梦想。

(本文综编自新浪科技、美通社、搜狐网等公开报道)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保罗·艾伦,慈善事业,医疗,福布斯,微软,科学,大脑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