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痛!北大医院专家被殴致多处骨折

2018
10/13

+
分享
评论
杨瑞静 / 健康界
A-
A+
还原北大医院伤医事件经过,医生受到患者及其家属的两轮“攻击波”。

9月22日晚,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发生一起患者及其家属打伤医生事件。随后,该事件相关视频在网上被大量转发。10月12日晚,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发布一则关于医院赫英东等三位医生受伤害事件的声明,对肇事者强烈谴责。“有知情人士透露,当天其中一名患者家属喝了酒。”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健康界采访时提到,殴打事件起因很简单,就是“产妇想剖腹产医生坚持不剖。”

该负责人告诉健康界,该名患者是一位40多岁高龄的二胎产妇,“经过科主任查房,当时产妇没有剖宫产指征,可以顺产,但产妇及其家属坚持想剖。”本着为患者负责的态度,查房医生选择与患者及其家属沟通,争取让产妇顺产。第一轮冲突,就发生在此次“沟通”中。“与对方沟通时,对方就来揪扯医生。”面对患者及其家属的纠缠,值班医生选择了转身离开。

当晚21点多,刚刚成功抢救一名危重孕产妇的妇产科医生赫英东则撞上了第二轮冲突。据该负责人透露,赫英东是当天的二线值班医生,刚下手术台就受到了患者及其家属的殴打。见到赫英东被打,另一名医生冲上前抱住赫英东,用身体阻挡患者及其家属的殴打。其中,赫英东受伤较重,面部下颌骨、眼眶均有骨折和骨裂,目前正在该院神经外科接受住院治疗。其他两位医生已经回到正常临床工作中。

当天晚上与赫英东一起参与危重孕产妇抢救手术的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詹瑞玺,于10月12日在微博上为赫英东发声,呼吁严惩肇事者。

当晚事件发生后,医院立即报案,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我们相信法律的公正性,并积极配合公安机关的调查取证。”该负责人告诉健康界。

视频来源:新浪微博@北京日报客户端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北大医院,骨折,专家,赫英东,健康界,医生,家属,患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