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杰:未来医院的竞争力取决于人才素质及其吸纳人才的能力

2018
10/12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
A-
A+
未来医院的竞争力取决于人才素质及其吸纳人才的能力。 ——乔杰

“医学从诞生的那天起,就不仅仅是技术,还包含着我们对患者的人文关怀。作为医者,一定不仅是具有高超的医学知识和精湛的医学技术就足够了,特别重要的是还要回归医学的人文、仁心、仁术。”

在2018年10月9日举行的由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海南博鳌医学创新研究院和健康界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医院创新发展峰会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建院60周年学术研讨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乔杰发表了上述观点。

在以“医学·人文:仁心仁术 人文之光”为主题的主论坛上,乔杰院士总结了北医三院60年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成就,提出了医院发展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以奋斗来推进医学人才的茁壮成长。”

下面是她的现场发言视频和文字内容(编辑略有删减)。

乔杰讲话(标清)

金秋北京,丹桂飘香。

在这个收获的季节,我们相聚在首都北京,一起畅谈医院管理的经验和体会,去探索新时代大型医院发展的良策。在这里,我们要共同见证北医三院一个甲子的风雨历程。

首先,我代表北医三院5000多名干部职工,也要代表本次论坛的另外两个主办方—健康界和海南博鳌医学创新研究院,向各位的莅临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

在刚刚度过的第69个国庆节,全国各地都以“中国我爱你”的璀璨灯光秀表达着人民对祖国逐渐强盛的自豪。我们北医三院和祖国母亲一样,虽然历经风雨,但是已经快速发展成为一个学科领域齐全、技术特色鲜明、运营管理高效的大型综合性医院。

三院能有今天这样的成绩,我们不会忘记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和指导,不会忘记各界朋友的支持和帮助,更不会忘记一代代三院人不懈的努力,特别是为医院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各位前辈。

感谢每一位三院人的同心协力、精诚合作。在此,我真诚地对60年来支持北医三院发展和建设的各界领导、各界朋友,以及至亲至爱的广大职工同志们再次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时间的年轮刻下了我们奋斗的足迹。60年来,北医三院始终坚持“患者至上”的理念,充分发挥着国家公立医院的主人翁精神,不管是雪域高原、非洲大陆,还是地震灾区、光明专列,都留下了三院人的身影。

在医改不断深入的进程中,三院积极投入其中,勇于当先,以临床路径为抓手,以DRGS作为核心,以国家重点专科建设促进各学科的交叉融合,组建了多学科诊疗中心和学科群,制定多层次、多角度的人才培养计划,并着力推进医学科技创新和医学临床转化,形成了有特色的高效科学的医院发展的三院模式。

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起点上,我们将激情满怀,以奋斗去探索医学未来之发展,以奋斗来推进医学人才的茁壮成长。因为在未来,医院的竞争力将取决于它所拥有的人才素质以及吸纳人才的能力。我们不仅需要能胜任岗位责任来解决实际问题的能手型人才,我们更需要能够带来新突破的创新型人才。同时,还特别需要能够带领团队实现战略目标和规划的复合型管理人才。这也是我们这一次医院创新发展峰会的重要主题。

衷心的祝愿所有的医者和医院管理者能够抓住健康中国战略部署的重要契机,去探索新的模式、新的举措,肩负起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的责任和使命,共创中国医学事业灿烂辉煌的明天。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竞争力,乔杰,素质,北医三院,医学,医院,人才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