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医学科——“十三五”省级临床重点培育专科

2018
10/16

+
分享
评论
医院提供 / 健康界
A-
A+
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重症医学科成立于2006年,2016年科室成功运用ECMO救治禽流感患者,大大提升学科的整体救治水平。

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重症医学科成立于2006年,是本院及院外各科危重患者集中诊治及抢救基地,安徽省重点培育专科,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重点扶持学科,也是安徽省皖南地区危重病诊疗及科研中心。

科室拥有重症医学专业医师17名,主任医师、教授1名,副主任医师5名,博士1名,主治医师、讲师、住院医师11名,硕士生导师4名,所有医师均取得硕士以上学位。共有护理人员50名,其中副主任护师1名,主管护师5名,研究生2名,省级重症监护专科护士5名,国家级血液净化专科护士2名,呼吸治疗师3名,以及一批危重患者护理经验丰富的护理人员。

科室占地面积约3200平方米,设有标准全层流病房,开放床位33张,其中单人间9间、负压病房2间,配备了一流的监测诊疗设备,如美国PB840呼吸机、德国Drager呼吸机等。2014年科室开展安徽省首例ECMO治疗技术,2016年成功运用ECMO救治禽流感患者,大大提升学科的整体救治水平。

科室承担省、厅、市、学校各级科研课题20余项,发表论文60余篇,SCI收录10篇,获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弋矶山医院,重症医学科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