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他们都是2018年优秀院长获得者(附名单)

2018
09/20

+
分享
评论
张红亮 / 健康界
A-
A+
中国医院协会发布2018年优秀医院院长和突出贡献奖名单。

“公立医院院长要做到五个负责,为政府负责,为病人负责,为管理的医院负责,为医院工作者负责,为家人负责。”9月20日下午,中国医院大会上,中国医院协会发布2018年优秀医院院长和突出贡献奖名单,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倪鑫作为获奖代表发言时如是说。

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审定的评选结果,中国医院协会对5名突出贡献奖获得者和97名优秀医院院长进行表彰并颁发证书。健康界了解到, 本次受到表彰的102名全国优秀医院管理者涵盖了国家级、省级、地市级和县区级医院院长。

获奖名单

“质量安全是医院的生命线”,几乎每一位接受采访的获奖院长都提到这句话。高州市人民医院院长王茂生表示,院长要关心五个字,即“安全”“满意度”。他表示,作为县医院,除了完成“大病不出县”的国家要求外,更要做好让老百姓少生病、不生病的预防工作。高州市人民医院将医院党支部拆分成23个分支。每一个党支部负责高州市一个乡镇,主要扶持镇卫生院,做到常见病不出镇,小病不出村。

院长要重视满意度,不但要让患者满意同时也要让医院工作者满意。在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问肃生看来,医生和管理者是协作体,医院管理者更应该协助医生完成临床工作。他举例,医院管理者不能不顾临床需求一味降低“耗占比”,如果在保障患者安全的前提下,临床耗材的确消耗较大,医院往往采取宽容态度。

会上,中国医院协会发布了《中国医院自律公约》。该公约是行业自律的倡导和行为规范,从宗旨、法律、道德、伦理、人文、服务、安全、诚信、维权、监督等方面出发,秉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全方位加强行业自律。

会上,中国医院协会发布了《中国医院质量安全管理》第二批团体标准,分别是:《标准框架与体系表》《标准文本编制规范》《门诊处方》《临床用血》《住院患者静脉血栓栓塞症防治》五个分册,并将于2018年12月1日起实施。

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方来英表示,中国医院协会通过标准的发布是为了促进医院质量安全的提升和服务质量的改善。方来英透露,中国医院协会将开展医院第三方评价工作,该评价旨在推动医院服务同质化。近期,中国医院协会已开始组建专家专班,制定试点评价实施方案,重点突破评价标准体系(指标体系、SOP及信息化解决方案等)、规则制度(工作路径、结果反馈及应用、监督纪律等)和专家队伍(专家遴选、同质化培训、动态管理等)三项工作,规划好试点工作时间表和路线图。中国医院协会将于2018年年底前适时启动试点评价工作,预计2019年年中基本完成首轮试点。

中国医院协会会长刘谦指出,今年的中国医院大会以“聚焦质量、改善服务、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持续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聚焦医院质量、患者安全,提升医院服务质量和科技创新能力,分享医院管理经验。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获得者,名单,院长,中国医院协会,管理者,满意度,质量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