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县域专科出炉 | 2018中国医院品牌专科评选榜单发布

2018
09/18

+
分享
评论
张红亮 / 健康界
A-
A+
“2018中国医院品牌专科评选·县域 ”十个专科排行榜发布。

县级医院承担着县域内常见病、多发病诊疗,危急重症患者抢救和疑难复杂疾病向上转诊服务的任务,然而县域医院在持续发展、专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处于“低不成高不就”的状态。

为贯彻落实国家卫健委“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补短板”的基本原则,深入挖掘全国县域医院专科建设的独特路径,彰显其专科建设的卓越价值,健康界特别启动“2018中国医院品牌专科评选·县域”活动。

两个月来,“中国医院品牌专科评选”共有来自四川、广东、浙江、湖南、安徽、甘肃、贵州、海南、河北、河南、湖北、湖南、江苏、内蒙、上海以及新疆等十五个省份近百家县域医院,近300个专科报名参评。经过线上投票、入围初评、专家终审,健康界隆重发布“2018中国医院品牌专科评选·县域” 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肿瘤科、普外科、骨科、胸外科、妇产科、眼耳鼻喉科十个专科20强获奖榜单(申报不足的专科按80%比例评出)。

评分规则

健康界研究院对医院填报的数据进行多渠道比对和逻辑较正等数据清理工作,确保数据的完整性和真实性,经过清理后的数据才能够进入后续评选流程。

本次评选采用百分制。评分设置三个维度,其中“疾病诊治能力”占权重的60%,“专科特色管理”和“专科特色服务与社会评价”各占20%。线上投票将评出最佳人气奖。

“疾病诊治能力”维度由医院基本情况及科室主要疾病诊治能力构成,疾病诊治能力共21项数据+10个病种的各项数据。

县级医院承担着县域内常见病、多发病诊疗,危急重症患者抢救和疑难复杂疾病向上转诊服务的任务。因此,病种服务能力是“疾病诊治能力”中最核心的指标,分值占定量数据的50%。

而“专科特色管理、专科特色服务与社会评价”维度为定性指标,由参评专科提交相应的材料进行阐述与评价。其中包括专科的团队建设与人才梯队培养特色、专科新技术/新项目创新管理特色、护理特色服务以及内部员工福利与关怀特色、专科的相关媒体报道与传播等9项重要指标。

本次评选上榜专科颁奖仪式将于2018年9月27~29日在杭州举行的“第七届中国医院临床专科建设与发展建设论坛暨2018中国医院品牌专科评选”【报名参会】上举行。同时,优秀团队将在峰会现场路演PK,展示优秀做法。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中国医院,专科,县域,数据,特色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