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联手宁夏 要为互联网医疗干件大事

2018
09/18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国家卫健委与宁夏共建“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区;高校万人艾灸战世界纪录;日本医生坐着为自己做肠镜……

朋友们,早上好!今天是2018年9月18日,星期二,欢迎来到健康界早报时间,马上为您播报全球医健新鲜资讯!

医生:“你有没有听我的建议,睡觉时将窗户打开?” 

病人:“有。”   

医生:“那么你的气喘完全不见了吧?” 

病人:“还在。但是我的手机、电视、笔记本电脑都不见了。”

【医界头条】

  • 9月1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在北京举行共建“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区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国家卫健委主任马晓伟表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积极支持宁夏成为全国第一个“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区。(宁夏日报)

  • 近日,福建省三明市出台《关于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实施意见》,要求明确政府与医院之间的责任关系,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改为行业监管;落实总医院“两个主体”责任。(健康报)

  • 北京市卫生计生委日前与河北省卫生计生委、雄安新区管委会共同签署《关于支持雄安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合作框架协议在京冀两地政府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以新区实际需求为导向,进一步细化合作内容,做好具体项目推进安排。【详情点击】(北京晚报)

  • 据山西省纪委监委消息:山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原副巡视员王国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山西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详情点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100℃热闻】

  • 近日,湖北省医药行业协会,调研了8家代表性医药商业企业,结果表明,当地公立医疗机构药品回款账期最长达960天,违反国家要求30天付款的规定,欠款金额最高达8600万元。【详情点击】(赛柏蓝) 

  • 海南中加国际健康管理中心近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启动仪式,这是该省首家国际化健康管理中心。据介绍,海南中加国际健康管理中心分为国际高端体检及影像中心、国际慢病管理中心、国际脑健康中心3个区域。(健康报)

  • 9月16日,河南中医药大学,万人挑战“世界上最多人同时艾灸”的世界纪录,整个校园都弥漫着一股烟雾。一名学生说,艾灸可以祛寒气。【详情点击】(梨视频)

【医界动态】

  • 日前,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智能化免煎中药房在新区中医医院启用。该药房实现了精准用药,保障用药安全。同时从收方到发药,患者平均等待时间缩短至5分钟,大大提高了患者满意度。(健康报)

  • 近日,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顺利通过中国卒中中心联盟认证,成为中国卒中中心授牌单位。据悉,中国卒中中心联盟是由中国卒中学会发起,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神经内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指导的中国卒中医疗质量规范和改进项目。(四川新闻网)

【新政发布】

  • 近日,天津市监狱管理局、天津市卫生计生委签订《医疗合作战略框架协议》。该协议的签订,推进了区域医疗卫生改革和罪犯医疗保障体系建设,降低了罪犯外出就医带来的监管安全隐患,为下一步推动罪犯医疗保障社会化做出了有益尝试。(司法部政府网)

  • 根据海南省食药监局近日修订的《海南省开办药品零售企业验收实施标准》,在海南省开办药品零售企业的条件放宽:对新开办药店间距不作限制,对药店营业场所面积不作限制。(海南日报)

  • 近日,黑龙江省卫生计生委将第一批“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不见面”5大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向社会公布。据了解,这5大事项包括59个子条目。(健康报)

【数说】

  • 77.8岁:据爱尔兰《新岛周报》报道,联合国发布涵盖53个国家的2018年欧洲健康报告。该报告称,欧洲人的平均预期寿命从2010年的76.7岁增加到2015年的77.8岁。虽然男女寿命的差距略有缩小,但女性的寿命仍比男性长,为81.1岁,而男性则为74.6岁。【详情点击】(中国新闻网)

  • 130万:目前我国精神科医师3.34万人,心理治疗师只有约6000人,能够提供专业心理咨询服务的心理咨询师不到3万人。按世界卫生组织每千人拥有一个心理咨询师的建议,我国还需要130万名心理咨询师。(北京青年报)

【最前沿】

  • 澳大利亚和美国研究人员日前在美国《细胞》杂志上发表报告说,他们在小鼠体内发现一种和肾病相关的全新病毒,有望为治疗慢性肾病和儿童遗传性肾病提供新思路。【详情点击】(新华网)

  •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项研究表明,苹果形身材可能会增加脑部炎症的风险。这种炎症可能会扩散到大脑,从而引发损伤。【详情点击】(环球网)

  • 印度药企太阳制药近日宣布,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已批准Xelpros用于开角型青光眼或高眼压症患者,降低升高的眼内压。此次批准,使Xelpros成为首个也是唯一一个无苯扎氯铵的拉坦前列素制剂。(新浪医药新闻)

【投融资】

  • 9月17日,江中药业发布公告称,因华润医药控股与大连一方未就江中集团 29.28%股权转让事宜达成一致,增资协议的签署各方及大连一方同意根据《增资协议》的约定,就江中集团增资事项签署补充协议。(健识局)

  • 9月17日,国内知名医药精准大数据平台公司医药魔方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崇德资本领投,联想之星、动平衡资本等共同参投。(动脉网)

【览博】

  • #坐着给自己做肠镜,日本医生获搞笑诺贝尔奖#2018年“搞笑诺贝尔奖”于13日在美国哈佛大学公布。来自日本的医生通过坐着给自己做肠镜获“医学教育奖”,他发现坐着做检查比侧卧更容易,也能减轻疼痛感。加上这次,日本人已连续12年获奖。

@MaoOrz: 无法想象感受。

@你搜到我又怎样: 确实搞笑,值得尊敬。

@元太mustbe: 还真没想过肠镜能够坐着检查。

  • #早筛悖论!国际癌症杂志证明,乳腺癌筛查不能降低死亡率#来自丹麦和挪威的一项研究表明,近年来死于乳腺癌的女性越来越少,但令人惊讶的是,在未接受筛查的年龄组中,这一下降幅度也同样大。因此,死亡率的下降是由于更好的治疗,而非乳腺癌筛查,即乳腺癌筛查并不能降低患者死亡率。

@南柯记记: 筛查出来的患者如果不能降低死亡率,那么,乳腺癌是不可怕的,乳腺癌是可以很好治疗的,或者治疗是几乎无效的,或者乳腺癌在群体发病率是极低的。

@3鱼婷婷: 刚说等产后四十二天去做宫颈癌乳腺癌筛查呢。

@幸福像云羡慕着风: 那么安吉丽娜•朱莉为了预防乳腺癌把乳腺切除呢?

【众说】

  • 《新浪医药新闻》专栏作者常有才:最新公布的《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与2013年6月发布的《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相比,专门新设了老龄健康司与职业健康司,这一信号告诉我们,未来的老年人与职工的健康问题更被国家重视。【详情点击】(健康界)

  •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张勇:我国人均期望寿命已达到76.5岁,但健康期望寿命只有68岁,这意味着还有8年多时间是带病生存,其中大部分是在罹患慢病的状态下,生活质量较差,疾病负担也比较重。(健康报)

【锐观业外】

  •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人民日报)

  • 据悉,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执法部门立案查处多家发布违规房源信息的房地产中介公司。其中因拒不配合执法调查,两家房地产中介公司全部房源信息被下架。这是北京市对互联网平台发布房源信息行为提出要求后的查处结果。(人民日报)

  • 据美国彭博社报道,行业分析机构指出,因产品缺乏竞争力,福特、通用等美国汽车制造商在华市场份额不断下降。就在前不久,由于特朗普对中国制造的汽车加征关税,福特宣布取消向美国出口在华生产的新款跨界车计划。(环球网)

【冷知识】

根据来自伯明翰大学的研究人员做出的一项新研究,接受RYGB(一种减肥手术)之后,许多患者对甜味和脂肪类食物的口味偏好会有所降低,尽管这种影响可能只是暂时的。RYGB的原理是通过手术将胃进行分隔、缩小,并且跨过小肠的一部分。所以当患者吃东西时,食物进入胃后一部分不再经过小肠消化,这也意味着人们不能再吃大餐,从而体重会减轻。然而,手术后患者的饮食偏好是否会发生变化,以及造成这一变化的原因,如何并没有得到很好地解释。

【狂野天气】

9月18日7时至18日20时,华南中西部、云南东部和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黄淮中西部、西北地区东部等地有中雨或大雨,其中广东西南部、广西东南部和北部、贵州南部、云南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20毫米),华南南部、内蒙古中东部等地有4~6级风。

感情有着极大的鼓舞力量,因此,它是一切道德行为的重要前提,谁要是没有强烈的志向,也就不能够热烈地把这个志向体现于事业中。 —— 凯洛夫

今天的全球医健资讯,就为您播报到这里,感谢悦览,明天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国家卫健委,互联网,医疗,乳腺癌,健康报,死亡率,协议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全国医院擂台赛(第八季) 加入
  • 中国医院管理奖(第七季) 加入
  • 中国研究型医院评价遴选 加入
  • 医健企业伴飞计划 加入
  • 手术室精益管理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提示

您已认证成功,可享专属会员优惠,买1年送3个月!
开通会员,资料、课程、直播、报告等海量内容免费看!

忽略 去看看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

已收到您的咨询诉求 我们会尽快联系您

添加微信客服 快速领取解决方案 您还可以去留言您想解决的问题
去留言
立即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