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经!这三家医院的运营管理秘笈值得收藏

2018
08/30

+
分享
评论
凌武娟 / 健康界
A-
A+
北大国际医院、清华长庚、西安交大一附院的管理大咖近日分享了医院运营管理秘诀,全是干货!

8月25日,周末的夜晚本是休闲的好时光,但这里却座无虚席。第三届中国社会办医与医院管理高峰论坛之圈子夜话——医院运营管理专场高朋满座,在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以下称北大国际医院)运营部主任吴昊的主持下,来自北大国际医院、清华长庚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以下称西安交大一附院)的管理大咖向与会的百余名“好学者”分享了医院运营管理的那些事儿。

北大国际医院:管理者应以服务医者达到服务患者目的

北大国际医院行政院长俞红霞“带头”分享了医院运营管理的经验,表示秉承“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管理者应“以服务医者达到服务患者目的”。

北大国际医院行政院长俞红霞

经验一:创新与升级

医院运营管理无论从形式及内容上,都需要不断更新,适应时代变化。随着医疗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向精细化管理要效益,是目前所有医院管理者面临的共同问题。无论是成熟的规模化三甲医院,还是刚建立的新型医院,面临的运营问题有共性,但又各不相同。现代医院管理模式不断更新,逐渐颠覆既往以分配为导向医院运营管理模式,更重视以数据为导向,关注过程管理。不同医院运营管理模式各不同,不同医院发展阶段关注焦点不同,不同政策导向,更需要“随机应变”,提前布局,才能跑赢市场。只有不断的创新与升级,才能适应政策及市场的变化,促进医院的发展。

北大国际医院行政院长俞红霞

经验二:协同与分享

医院的运营管理在实施过程中强调良好的协同与分享。运营管理中数据分析离不开各学科、各部门协同,而运营目标实施需要各部门步调一致的配合,良好的沟通是实现目标的基础。而结果分享,无论目标是否达成,都需要持续关注,不断改进。此外,运营管理方法及内容需要不断调整,医院之间横向交流能够相互借鉴,共同提高。因此,无论是内部协同还是外部分享对医院运营管理部门能力提升起着积极作用。运营管理需要在沟通中提升,在分享中升华。

圈子夜话4现场

经验三:权利与责任

作为医院运营管理者,拥有一定的权力,但更多的是被赋予更大的责任。如何正确区分权利和责任,需要贯穿工作始终。运营管理部门能够为医院最高决策者提供数据及决策支持,因此,严谨、公正、前瞻性、统筹兼顾,是对运营部门提出高要求。而运营管理部门又是医院各科室最好反馈者,是医院运营政策直接传递者,肩负的责任大于权利。因此,在权利与责任之间,始终应该把服务好医务人员作为自己最大责任,从而服务患者。

俞红霞特别强调,作为医疗行业的运营管理者,应做好精益管理 ,为医疗从业者提供良好的可持续发展平台,不短改善医疗服务内涵,更好为患者服务。

圈子夜话4现场

清华长庚医院:用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现代化经营管理理念,就是要用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党委副书记、科教处处长王克霞这样总结长庚模式的精髓之处。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党委副书记、科教处处长王克霞

经验一:设置责任中心制度

运营管理的核心制度包括责任中心制度、目标管理制度和绩效管理制度,这是医院管理基本的管理思维和逻辑。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秘笈,医院,取经,运营,管理,制度,责任,医师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