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翰“磁控胶囊胃镜”机器人引领中国医疗器械走向世界领先

2018
08/26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
A-
A+
科技创新是国策,“第一和唯一”则是中国科创鼓励去触摸的高度。对于安翰“磁控胶囊胃镜”机器人这一领先世界的高科技创新成果而言,由于真正拥有完整的临床数据和学术高度,“唯一”不再是一句广告语,而是对百姓健康高度负责、对社会高度负责任的态度,也成为真正的科技创新与概念炒作之间的分水岭。

如同平时服用胶囊药物一样,喝水吞服一粒药丸大小的安翰“磁控胶囊胃镜”机器人,仅需15分钟时间就可以轻松完成高科技胃镜检查。8月1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结束的China-Hospeq 2018(第27届中国国际医用仪器设备展览会暨技术交流会)上,安翰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研制的“磁控胶囊胃镜”机器人,作为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大医学科研成果受邀参展,受到30多个国家的专家与官员的赞誉。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主任孙磊和医疗器械管理司王兰明专员等专家在安翰“磁控胶囊胃镜”机器人展区,对这一引领世界前沿的中国完全自主创新技术给予高度肯定。

拥有完整临床研究数据、真正可精准查胃的安翰“磁控胶囊胃镜”机器人

精准磁控技术领跑世界前沿

早在此前的2017年9月-12月,安翰“磁控胶囊胃镜”机器人就经过层层遴选,进驻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北京市委主办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这一大型展览旨在向世界展示我国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及中国重大科技成果,266万各界群众观展。

安翰“磁控胶囊胃镜”机器人同蛟龙号载人深潜器、复兴号高铁、天眼射电望远镜、热聚变实验堆、神威超级计算机等大型科技成果一起,作为主展区唯一一家民营高科技研发成就,向世界展示“中国名片”。

“与大众熟悉的插管胃镜不同,安翰‘磁控胶囊胃镜’机器人检查非常舒适,吞一颗胶囊就能进行胃镜检查,且全程无痛、无创、无麻醉,检查结果高度准确,不仅免去了插管的痛苦,一次性使用也更加安全卫生。”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这项高科技研发成果于2013年1月上市,核心技术跨越电磁控制、定位、传感、光电成像、图像处理、无线通信和器件封装等主要领域,拥有近百项国内外核心专利。并于2017年荣膺由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网、人民网、今日头条共同评选颁发的“2016中国十大医学进展奖”。

纵观世界范围内对于胶囊胃镜的研究进展,虽然有小肠镜或磁扰动小肠镜可辅助获得部分胃部图像,但能完整获取胃部全部医疗影像的产品只有安翰“磁控胶囊胃镜”机器人。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司于2018年8月公开致函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就“安翰磁控胶囊胃镜系统在行业中是否处于领先地位”明确回复:“巡航胶囊内窥镜控制设备目前尚无同类产品上市”。

综上所述,安翰“磁控胶囊胃镜”机器人这一技术成果正在当之无愧地领跑世界。

严肃学术研究百姓健康的第一道安全墙

科技创新是国策,“第一和唯一”则是中国科技创新鼓励去触摸和应该触摸的高度。对于安翰“磁控胶囊胃镜”机器人这一领先世界的高科技创新成果而言,由于真正拥有完整的临床数据和学术成果,“唯一”不再是一句广告用语,而是对百姓健康高度负责、对社会高度负责任的态度,也成为真正的科技创新与概念炒作之间的分水岭。

“安翰‘磁控胶囊胃镜’机器人属于世界先进技术”,该项技术的研发带头人、我国著名消化内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兆申这样评价,“从专业角度来看,安翰‘磁控胶囊胃镜’机器人有完整的临床研究数据、系统的检查能力和高度的检查准确性。”不论产品采用何种技术及何种宣传,这些学术特征是真正的磁控胶囊胃镜与普通胶囊内镜的根本区别,也把那些不能完整检查胃部的小肠镜和真正的磁控胶囊胃镜严格区别开来,“我们需要尊重学术的严肃性,为百姓健康建造一堵安全责任围墙,将滥竽充数者、偷换概念者拒之门外”,李兆申院士强调。

《Clinical Gastroenterology and Hepatology》【译名《临床胃肠病学与肝病学》,简称CGH,是美国消化学会(AGA官方临床杂志)】

安翰‘磁控胶囊胃镜’机器人对胃病的检查准确性和电子胃镜高度一致。这一研究结果刊登于美国、日本权威学术期刊。①

“医疗器械创新必须倡导严肃的学术精神,要有完整的临床研究数据作为依据。”李兆申院士表示,在诊断准确性方面,经过大样本、多中心双盲对照实验,安翰‘磁控胶囊胃镜’机器人对胃病的检查准确性和电子胃镜高度一致。这一研究结果刊登于美国、日本权威学术期刊,被国际学术界高度认可。而除安翰‘磁控胶囊胃镜’机器人以外,学术界尚未见其他胶囊镜能对胃部完整诊察准确性的研究数据发布。

严格医疗质控百姓健康的第二道安全墙

正是由于安翰“磁控胶囊胃镜”机器人具备高度准确性,这项检查已被指定为《国家消化道肿瘤筛查及早诊早治计划》的胃癌筛查项目,对我国胃癌防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这一计划开展后,如何保证诊断结果的权威性?李兆申院士表示,国家消化内镜质控中心、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内镜专业委员会等五大权威机构联合制定发布的《磁控胶囊胃镜系统医疗质量控制技术规范》②是百姓健康的又一道安全墙,这一规范已成为国内、国际通用的指南,且已经被翻译成英文和法文版本。只有符合该规范的产品及服务,才能真正用于百姓胃部健康检查。

安翰公司坚持的“全流程质控”管理体系,完全遵循《磁控胶囊胃镜系统医疗质量控制技术规范》②,覆盖从生产管理、检验测试、物流运输、规范操作、检查数据分配、专家阅片诊断、规范化报告、直到筛查技术,重大阳性病例进入绿色就诊通道等各个环节。确保每例胶囊检查都能够严格按照胃底、贲门、胃体、胃角、胃窦、幽门这一先后顺序对胃部进行依次有序的系统图像采集,从而保证了对胃内各部位检查的完整性,达到胃部全面系统检查的目的及对可疑病灶的重点检查。

目前国内医疗资源不足且不均衡,胃部检查需求极大。领跑世界的安翰“磁控胶囊胃镜”机器人以完整的学术研究、严格的质量控制,为中国人消化道健康负责,提供真正精准的“磁控胶囊胃镜”医疗服务,也为该领域树立了技术门槛和道德规范。未来,安翰将继续按照李克强总理用“互联网+医疗”让优质医疗资源普惠更多群众的指示,进一步利用云平台技术实现大数据流动,让医学专家“触屏可及”,真正实现医疗资源的合理分配,为早日建成“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参考文献:

1.Zhuan, Liao, Xi, Hou, En-Qiang, Lin-Hu, Jian-Qiu, Sheng, Zhi-Zheng, Ge, Bo, Jiang, Xiao-Hua, Hou, Ji-Yong, Liu, and, others. Accuracy of Magnetically Controlled Capsule Endoscopy, Compared With Conventional Gastroscopy, in Detection of Gastric Diseases[J]. Clinical Gastroenterology and Hepatology, 2016, 14(9): 1266-1273

2.国家消化内镜质控中心, 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医师分会消化内镜专委会, 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医师分会消化内镜健康管理与体检专委会,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内镜专业委员会, 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 磁控胶囊胃镜系统医疗质量控制技术规范[J]. 中华消化内镜杂志, 2018, 35(3): 218-220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安翰,胶囊胃镜,李兆申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