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师协会为何没有第一时间力挺阿宝?

2018
08/09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李克强任国家科技领导小组组长;中国医师协会会长评阿宝与患者互殴事件;陕西商洛副市长就过期儿童疫苗事件道歉……

朋友们,早上好!今天是2018年8月9日,星期四,欢迎来到健康界早报时间,马上为您播报全球医健新鲜资讯!

病人不挂号就进到诊室,病人说,“医生,我不看病,就咨询一下。”

医生说,“你还是去挂个号吧,去动物园看猴你还得买票呢。”

病人不干了,投诉到医患办。医院开会批评该医生,并让他道歉,医生说:“我错了”,院长说:“你错在哪了?”

医生想了半天说:“我,我,我不该说我是猴”。

【医界头条】

  • 日前,大V医生@烧伤超人阿宝在工作期间与患者发生互殴事件。对此,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表示,患者是医生的服务对象,是生病之人,医生要把这层意思放在最前面来思考问题。“对寻衅滋事、伤医、院中无理取闹的行为,自有公安部门去处理,希望中国医生能够在和谐与法治环境下去维权和自律。”【详情点击】(健康界)

  • 为做好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接种者的续种补种工作,国家卫健委要求各接种单位在狂犬病疫苗续种补种、跟踪观察工作中,不得向接种者收取费用,有关费用由接种单位垫付,并要求接种单位作好记录,保存相关费用单据。【详情点击】(国家卫健委)

  • 按照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统一部署,根据议事协调机构调整有关安排和工作需要,国务院决定将国家科技教育领导小组调整为国家科技领导小组,李克强任组长。【详情点击】(中国政府网)

  • 黑龙江省桦南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7日接到桦南种畜场报告,该场四分场石磊肉羊育肥场从七台河市茄子河区铁山乡四新村购买的肉羊出现死亡事件,经县相关部门会商确定为疑似羊炭疽病。密切接触者中,1人临床诊断为疑似病例,1人无明确诊断。8日下午,相关部门对255只有感染风险的羊进行捕杀。(中国新闻网)

【100℃热闻】

  • 近日,经中共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委员会讨论决定:魏文斌同志任北京同仁医院副院长。【详情点击】(同仁之声)

  • 8月1日,广东省人民医院召开中层干部大会,会上宣布了关于广东省人民医院主要领导职务任免决定。广东省委决定余学清同志任广东省人民医院院长,庄建同志不再担任广东省人民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详情点击】(广东卫生在线)

  • 8月8日,中国医师协会公布“中国医师奖”候选人名单。8月19日上午,中国医师协会将举行“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暨第十一届“中国医师奖”颁奖大会,届时将有80名医生获此殊荣。【详情点击】(健康界)

【医界动态】

  • 杏仁医生与企鹅医生已正式合并。合井之后,杏仁医生与企鹅医生的既有平台将依旧使用原名称运营,新集团公司统称“企鹅杏仁",由马丁(原杏仁医生CEO)担任总裁,王仕锐(原企鹅医生CEO)担任CEO,徐琳(原杏仁医生COO)担任COO。【详情点击】(健康界)

  • 广东省药品交易中心已将新上市的九价HPV疫苗纳入备案采购范围,备案采购参考价格为1298元/支(瓶),按接种程序打完三针约需4000元。(广州日报)

  • 8月7日晚,商洛市政府举行疫苗事件新闻发布会,通报疫苗事件调查工作开展情况。经专家核查,网络反映的3家基层预防接种门诊均不同程度存在接种疫苗批号信息登记错误、内部管理混乱等问题,为此副市长武文罡代表市政府通过媒体向公众道歉。【详情点击】(三秦都市报)

【新政发布】

  •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开《进口医疗器械代理人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明确了进口医疗器械代理人的定义,即“向我国境内出口医疗器械的境外医疗器械上市许可持有人在我国境内设立的代表机构或者授权唯一我国境内的企业法人”。【详情点击】(中国医药报)

  • 8月6日,江西省医药采购服务平台发布《关于开展进口药品和抗癌药品价格申报的通知》,要求已纳入江西省网上采购平台的且属于降低关税和增值税范围内的进口药和抗癌药品,按照降价金额不少于降税金额的原则,于8月15日前申报采购价格。【详情点击】(健康界众说)

【数说】

  • 11:在北京朝阳医院急诊科,盛夏最热的三四天时间内,共有11名热射病患者被收治入院,从医20年的北京朝阳医院急诊科副主任梅雪在朋友圈提到:“20年来接诊的严重热射病患者都没有这三天收治的多。”【详情点击】(京城健康守护者)

  • 339:国家药监局局长焦红近日介绍,准备组织专家对正在审评审批的201个和未到中国申报的138个新药,共计339个新药进行研究分类,筛选出罕见病治疗药品、防治严重危及生命疾病如抗艾滋病药、抗癌药等药品。【详情点击】(中国新闻网)

【最前沿】

  •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何建行团队成功将一颗“边缘肺”经过体外肺灌注“再修复”,移植到患有终末期肺纤维的患者体内。据悉,这是国内首例“边缘肺”经“再修复”后移植成功的案例。【详情点击】(广州日报)

  • 为了帮助瘫痪者重新开始生活,美国医生发明了一款可植入大脑的高科技芯片Neurolife,小小的芯片上包含了96个微电极传感器,传感器能够记录神经元的状态,可以让瘫痪者收到大脑指令,完成基本动作,重新照顾自己饮食起居。(新浪科技)

【投融资】

  • 8月6日,康辰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发布,公告显示,投资者可从8月14日开始进行网上和网线申购。康辰药业即将登陆资本市场,A股创新药企业再添新兵。【详情点击】(健康界)

  • 近日,GeneDock(聚道科技)宣布完成5000万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晨兴资本领投,华大基因、BV百度风投和复容资本跟投。(动脉网)

【览博】

#卫生室设最低消费 打针输液60元起#7月30日,贵州网友@微大方 反映,毕节市纳雍县人民医院附近一卫生室玻璃门上,挂有“打针输液请进60元起”字样贴纸,疑涉强制“最低消费”。纳雍县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回应称,情况属实,将进一步调查处理。

@Hercules-501:在古代,药房有一副对联:但愿世上人无病,宁可架上药生尘。而现在,药房都开始设最低消费了,唉~

@一把江南油纸伞:搞得跟手机套餐似的,还最低消费,要不要再来个不限量套餐?打针输液不限量,打一针送一针,多打多送。打够一定针数,额外送您专家会诊手术一台

@百合望秋水:我是来看病救命的,你当我来吃饭的,还最低消费

@张Jun菡:打针输液六十元起,意思就是我感冒了打两针不行,你非得给我打到超过六十块钱呗,严查,必须严惩

#河南四考生高考答题卡调包疑云追踪#河南四考生高考答题卡调包疑云有新进展。8月8日,信阳考生李闻天和商丘考生小淇(均为化名)来到河南省招生办公室查看自己的答题卡,以检验答案是否为自己所写。下午6点30后,李闻天看了高考语文,数学,英语和理科综合答题卡后,确认是自己的笔迹,没有调包。商丘考生小淇看到自己的四门答题卡,均不承认是自己的笔迹。目前她正在招生办做笔迹鉴定。红星新闻此前报道,小淇的四门答题卡姓名和准考证号涂抹印记明显。

@金zh300:孩子撒谎的可能很大,现在一个已经变相承认了。

@叁字30画:我觉得去原高中调一下一二三模的成绩。然后再询问一下同班同学就有数了吧

@兔子红红-:既然涂抹印记明显,那我们大胆揣测一下涂抹之前的考号,看看那人的卷子,不就一清二楚了吗

@18岁的名字不好曲1711:用的着这么麻烦,找一份难度差不多的试卷让他重做一次,就算不能确定,也能当佐证吧

【众说】

  • 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患者是医生的服务对象,是生病之人,医生做事首先要把这个理念根植于心。【详情点击】(健康界)

  • 陈劲松:做医生确确实实发不了大财,成不了千万亿万富翁。但应该说就工薪阶层而言,一般医生的收入应该在中上等水平,小康之家没问题,基本够花了。如果你是名医,则收入是不菲的。【详情点击】(陈劲松大夫)

【锐观业外】

  • 截至7日下午,印尼龙目岛强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347人,另有1447人受伤,还有165003人在地震中流离失所。印尼政府估计,有2万人需要援助,当地约80%的建筑被毁。【详情点击】(中国新闻网)

  • 近日,我国天文学家依托郭守敬望远镜发现一颗目前人类已知锂元素丰度最高的恒星,锂元素含量约是同类天体的3000倍。(新华网)

  •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约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财政部网站)

【冷知识】

老咬舌头不是“馋肉”,很可能是中风。一旦发现最近常咬舌头,或伴有头晕、头痛、行走不稳、言语不清等,就要赶紧就医。

【狂野天气】

从9日开始,受南海热带扰动影响,海南岛、广东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同时,南海大部海域、琼州海峡将有6~7级风,阵风8级。其中南海西北部海域的风力可达8级,阵风9级。

生命不等于是呼吸,生命是活动。——卢梭

今天的全球医健资讯,就为您播报到这里,感谢悦览,明天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中国医师协会,力挺,阿宝,答题卡,健康界,医生,详情,药品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