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龄化将催生百亿级养老市场 远程监测前景最好

2018
07/30

+
分享
评论
武艺(编译) / 健康界
A-
A+
数据显示,老龄化将催生百亿级养老市场,其中最大的细分市场是远程监测。

2017年,位于波士顿的健康科技公司Pillo研发了一款针对老年人的家用机器人,她会坐在的厨房台面上,向家人问候早安,友善地提示用药时间。

另外一家早期科技公司Eversound,致力于无线耳机开发。其无线耳机具有音量自动调节功能,可以让有听力损失的老年人进行听力训练、看电影。

同样位于波士顿的Rendever是一家VR初创公司,通过沉浸式软件和VR眼镜把老人带到非洲的塞伦盖蒂大草原,或是秘鲁的马丘比丘印加堡垒,感受异国的自然魅力。

助老科技是一个大机遇

这些“助老科技”公司是美国马萨诸塞州高新科技企业群中的一部分。他们思考如何把智力和技术优势结合到一起,解决一个亘古不变的难题:消除老年人生活的负担。政府和商界领袖认为,新兴产业将成为国家经济腾飞的新引擎,必将为高龄产业带来福祉。

近日,GE和MIT AgeLab等组成的科技助老联盟与马萨诸塞州政府,揭开了全球创新挑战赛,寻求技术助老新思路的新篇章。马塞诸塞州州长查理·贝克(Charlie Baker)认为,这是一个“大机遇”。“我们要从新的角度看待变老。”

这位是一种非常规的经济发展模式,通过“小众科技”聚焦日益长寿的人群。这些人虽然有可支配收入,但远离亲人,亲人无法在第一时间提供健康救助。

MIT AgeLab主任科格林(Coughlin)说道:“这是一个机会,让我们成为真正的实验室,要把创新文化带到解决老龄问题上来。”

老龄化催生百亿级市场

长寿也会带来年龄和老龄方面的问题,这也将催生美国百亿级养老产业。这一市场高度细分,如GE和飞利浦在医疗设备等领域占据主导地位,而其他很多初创公司则涵盖从视频门铃到语音激活的“智能”恒温器的研发。

科技研究公司IDC的数据显示,养老产业中最大的细分市场是远程患者监测,预计今年将从医疗保险公司获得20亿美元的补偿。其他正在迅速扩张的领域包括“个人反馈系统”(防止老年人意外摔伤),“药物依从性”监测技术(确保在适当的时间和剂量服药)。

6月月电商巨头亚马逊以10亿美元买下在线药店PillPack。此举又让助老科技备受关注。

不久,Medicare也将涵盖老龄患者的远程监控费用。然而新兴技术多为消费型产品,多是成年子女为父母购买。

这些技术会帮助子女从经常询问“你该吃药吗”的小窘境中解脱。许多助老科技公司因为这些生活的窘境而获得灵感。Pillo的创意就来自其CEO Emanuele Musini的亲身经历——因为亲人不在身边,他的父亲经常不按时吃药,也不遵从健康护理计划。

并不是所有人都看好助老科技公司。华盛顿管理咨询师亚历山德拉·苏克曼(Alexandra Suchman)表示,确有大量医疗设备进入市场,但她担心的是许多设备过于复杂,老年人没法上手使用。同时她也不认为这会取代面对面沟通。“科技夸海口,不可能一个机器人或一段代码就会解决所有问题。人类需要他人的真实情感回馈。”

政府企业发力 “助老科技”蓬勃发展

科技和市场的蓬勃发展让GE这样的企业对市场潜力充满信心,但GE健康生命科学部细胞治疗科主任Ger Brophy说道:“目前市场服务还不到位。”这也是他们发起创新挑战赛的原因之一。

要参加创新挑战赛,需在9月28日前提交自己的BP,最有创意的公司或发明人将斩获每人(每家)5000美元的奖励。更重要的是,他们会得到来GE健康技术上的支持,并且GE会测试有商业潜力的产品。马萨诸塞州已经成为测试各类“助老科技”公司的大本营。

原文来源:Boston Globe

原文标题: As older population grows, Massachusetts angles to become the Silicon Valley for ‘age-tech’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老龄化,前景,催生,老年人,挑战赛,科技,GE,技术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