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脉阳光医学影像中心落地沈阳 业界大咖献策行业发展

2018
07/29

+
分享
评论
郝兰兰 / 健康界
A-
A+
辽宁一脉阳光医学影像中心落地沈阳,业界大咖为中国医学影像行业发展献计献策。

2018年7月27日,辽宁一脉阳光医学影像中心(下称辽宁医学影像中心)落地沈阳市,为东三省乃至全国有需求的患者提供医学影像诊断服务。作为一脉阳光第一家真正意义上单独设置的非依托型医学影像中心,辽宁医学影像中心华丽起航。

2018年,国家卫健委明确医疗机构可以委托医学影像诊断中心等第三方医疗机构提供相应医学服务,并可作为相应诊疗科目的登记依据。从申办手续上的设置审批前置到新规的二证合一,以医学影像为代表的独立设置医疗机构迎来政策红利与蓝海市场。

而早在2014年,一脉阳光影像医院集团(下称一脉阳光)便开始布局第三方独立医学影像中心,如今正迎来发展模式的升华期。

华丽起航的辽宁医学影像中心位于北约克置地广场西侧一楼,这里属于沈阳市繁华地带,周边分布着多家医疗机构。选址仅仅是一脉阳光为其倾注的心血之一,曾任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主委的徐克等一批大咖医生的加盟、超高端医学影像设备的配备、全套的医疗服务流程与医疗质控标准、宽敞舒适的就医环境,辽宁医学影像中心集聚了医学影像行业的优势资源。

 “为了实现医疗资源使用最大化,如何推动和引导第三方医学影像中心健康发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已成为各级政府主管部门、医疗从业人员、同级医疗机构深入研究和探索的重点。”在辽宁医学影像中心开业当日,一脉阳光董事长王世和为医学影像行业同仁搭建了一个交流平台——第二届中国医学影像发展高峰论坛,在会上,行业人士就独立设置医疗机构发展政策空间、市场机遇、行业现状等话题各抒己见。

辽宁省卫计委医政处处长梁宏军

长期以来,医学影像引领着医疗技术的发展。随着人工智能等新兴医疗技术被应用到医疗行业,医学影像诊断迎来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缓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与不平衡医疗资源分布之间的矛盾,社会办医承担起重任,应该给予其充分的政策环境与发展空间。

国家卫计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副研究员黄二丹

在健康服务提供体系中,独立设置医疗机构发挥着连接家庭医生制度与医联体建设的桥梁作用,成为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的助推器。对于家庭医生等基层医疗行业从业者而言,普遍欠缺提供医学影像诊断服务的能力;连接上下级医疗机构,建立顺畅的转诊通道,以医学影像为代表的数据打通至关重要。独立设置医疗机构可谓当前医改政策体系中的宠儿,希望通过各方努力,使之成为娇子。

一脉阳光影像医院集团董事长王世和

第三方医疗服务业是国家落地分级诊疗、建设共享医疗、发展家庭医生、实现医生自由执业的基础工程建设。一脉阳光的愿景便是打造中国乃至世界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影像专科医院,构建医学影像服务平台。

健康界传媒创始人兼总裁赵红

我们经常思考医疗行业的价值观:为市场存在?还是为生命存在?事实上,每一位医疗行业从业者都拥有一份尊重生命的仁者之心,但需要更好的政策环境、市场空间来实现这样一种价值观。

实践证明,真正有实力、有品牌的连锁化医疗集团,在技术研发、服务能力、质量标准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天然优势,应该成为大健康产业中被鼓励的业态。

美国高盛集团代表曾友业

立足中国医疗行业发展现状,独立设置医疗机构不能简单复制海外的纯商业合作模式,还需考虑到公立医院需要承担基础医疗的覆盖成本。

纵观海内外医学影像第三方医疗机构发展模式,或者依托公立医院成立共享中心,或者完全独立于医院之外成立独立医学影像中心。考虑到社会办医疗机构尚不具备与公立医院竞争的优势,建议采用与医院合作的发展模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大咖,业界,医学,医疗,影像,中心,机构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