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哪 娃竟然接种了“问题疫苗” 我该怎么办?

2018
07/23

+
分享
评论
杨瑞静 / 健康界
A-
A+
疫苗问题引发全民焦虑,无数家长翻看孩子的接种本。孩子打了不合格疫苗该怎么办?照着这个来做。

近日,长春长生“问题疫苗”事件在社交媒体上持续发酵。

最初,长春长生1个批次的狂犬疫苗因“造假”被调查,随后,长春长生及武汉生物2个批次的百白破疫苗被曝“不合格”。

疫苗安全触动了国人敏感的神经,很多焦虑的家长赶紧打开孩子的疫苗接种本看个究竟,合上之后也只能默默摇头,并且恍然大悟,向那些花数千元为孩子接种进口疫苗的爸妈说一句“好样的”。

曾经带着孩子打过百白破的家长们坐不住了,这些“问题疫苗”有没有打到自家孩子身体里?国产疫苗还能不能打了?

你家孩子有没有接种“问题疫苗”

“我们家孩子打的是什么疫苗?”不合格疫苗被曝出之后,许多家长首先想到这个问题。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曾发布《效价指标不合格的百白破疫苗相关问题解答》。其中称,儿童家长可以查看儿童预防接种证上的百白破疫苗接种记录,与公布的疫苗生产企业和批号进行对照,判断是否接种了相应批号的不合格百白破疫苗。

同时,家长也可以咨询接种单位,由接种单位协助查询所接种百白破疫苗的批号,判断是否接种了相应批号的不合格百白破疫苗。还可以拨打12320卫生热线咨询。

什么是百白破疫苗

百白破是婴幼儿用疫苗。

此次事件涉及到的百白破疫苗,就是帮助孩子预防百日咳、白喉、破伤风这三种疾病的。接种对象为3月龄至6周岁的儿童。

哪些疫苗出了问题?这些疫苗都流向了何处?

此次被爆出的百白破疫苗事件,实际上是去年年底的问题,具体涉及两个生产企业,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

官方数据显示,这批“问题疫苗”,长春生产的主要流通到山东,武汉生产的主要销往重庆市、河北省。

“问题疫苗”究竟出了哪些问题

这批百白破疫苗的主要问题是:效价指标不合格。

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信息,百白破疫苗效价指标不合格,可能影响免疫保护效果。业内专家表示,也就是说,接种到“问题疫苗”,其结果是和没种一样,患相关疾病的风险较高;但疫苗本身不会有安全问题,不影响健康。

打了“问题疫苗”后,孩子会有后遗症吗

很多家长担心孩子接种到“问题疫苗”,会带来其他后遗症。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疫苗,竟然,百白破,破伤风,疾病,批号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