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美国最佳医院评审将发生三大变化

2018
07/19

+
分享
评论
凌武娟(编译) / 健康界
A-
A+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发布消息称,2018年度美国最佳医院排行榜评审方法做了三大调整……

近日,《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宣布,将于2018年8月14日公布2018-2019美国最佳医院排行榜,今年的评审方法做出了不小调整。

从1990年开始的最佳医院排行榜,考量范围主要是医院对于疑难杂症和高风险病例的处理能力以及医院专科质量与数量。评审包括20多套评级和排名方法,涵盖外科手术、各类疾病的处理和复杂的专业护理。每一项标准的评估方法都是由《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员工与数据开发商RTI International共同开发的,其分析方法有两种:一种用于手术程序和疾病类型(procedures & conditions)的评级,一种用于专科排名(specialty ranking)。

自2017-2018年度榜单发布之后,《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对评审方法进行了一些调整,2018-2019年度评审方法的调整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采用ICD-10代码代替ICD-9代码

这是《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第一次在分析方法中使用ICD-10代码,以更好地对比转诊之前和之后的患者数量与医疗结果。

为了说明ICD-9和ICD-10之间排名模式的潜在余差,ICD转换前后的二分变量包含在所有评估项和结果的风险调整模式中。

二、专科排名中的变化

在计算医院风险调整死亡率时,从一家医院转诊到该医院的住院患者完全被排除在外。过去几年中,对于入院转诊率处于最高四分位数的医院,最终死亡率的计算方法是将非转诊患者的医院死亡率与所有患者的死亡率相混合,包括转入患者。

风险调整后的死亡率被转换为1-10分的“存活分数”,得分为1-5表示高于预期(更差)的死亡率,6-10分表示低于预期(更好)的死亡率。此处1-10分的计算与2017年不同,因此,存活分数不能直接与往年相比较。但是这一变化对每家医院的排名没有影响,与前几年一样,这是基于潜在的风险调整死亡率,而不是排名表中公开显示的1-10分。

三、手术和疾病评估变化

2018年最终模型中包含了更多的结果评估值,而那些被纳入模型的评估值平均值也更高,也就是说,它们与医院的总体评级更为密切相关。这种变化与评级界广泛存在的目标一致,即优先考虑患者医疗结果的评估并且不强调医院特征的评估。变化包括:

结构性评估

在结肠癌手术中,用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NCI)癌症中心的标准代替了Nurse Magnet的结构指标。除了在结肠癌手术模型中显示出优越的统计特征外,NCI癌症中心的标准与癌症患者的关系比Nurse Magnet更直接,后者是医院范围内的特征。

除了髋关节置换术、膝关节置换术和COPD之外,所有其他评估项的Nurse Magnet标准也被取消。这一变化能够最大限度地减少结构指标的使用,特别是那些二元结构指标。

Nurse Staffing是一项持续的结构评估,被用作心力衰竭和COPD的指标。

过程评估

在髋关节置换和膝关节置换术中,开发并添加了一种新的过程评估方法,可以给非自体输血率得分相对较低的医院增加分数。

在心力衰竭和COPD中加入了流感免疫的过程评估,称为IMM-2。

2017年在心力衰竭和COPD中使用的血栓预防评估——VTE-2,2018年将不再使用,因为政府数据来源——Hospital Compare不再提供数据。

疗效和患者体验评估

根据医疗保险索赔数据并基于同行评审出版物中描述的规范,手术部位感染(SSI)的评估被纳入AAA修复、主动脉瓣手术和心脏旁路手术中。相反,2017年在膝关节置换术中使用的类似感染预防评估并没有保留在2018年相同评估项的最终模型中。

再入院预防被添加到结肠癌手术和肺癌手术的结果评估中。在肺癌手术中也增加了预防长期住院治疗评估项。

在AAA修复、主动脉瓣手术、心脏旁路手术和肺癌手术中增加了患者体验。每个医院的患者体验由HCAHPS调查中的总体分数反映。

风险调整

为了创建临床上同质的样本,诊断为慢性充血性心力衰竭的患者被排除在心力衰竭评估项之外。这种排除使评估项的样本量减少了不到3%。

在肺癌手术中,风险调整模型中增加了一个变量以区分子叶切除术、肺叶切除术和肺切除术,因为这三种手术类型与临床严重程度的差异相关。

在AAA修复中,计算了单一的生存指标,包含开放手术修复病例和血管内动脉瘤修复病例。对于这种死亡率评估,介入方法——开放式与血管内治疗,被增加并作为风险调整的一个变量,以说明接受这两种干预的患者群体的不同风险状况。

在接受急性护理后,疗养院的人经常返回医院做专业护理。为了说明这一点,在患者出院评估的风险调整中增加一个变量,以区分从疗养院转诊到医院的患者。

原文来源:U.S. News

原文标题:Methodology Updates for Best Hospitals 2018-19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院,三大,评审,死亡率,手术,患者,评估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