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我不是药神》 为抗癌药赢得多少福利?

2018
07/12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我国将以省为单位开展抗癌药专项集中采购;我国将探索建立药品专利链接制度;美华医疗创始人郭雨桥因犯销售假药罪被判7年......

朋友们,早上好!今天是2018年7月12日,星期四,欢迎来到健康界早报时间,马上为您播报全球医健新鲜资讯!


患者家属对保健医生说:“你那天在养生堂讲要吃海带,这几天我丈母娘天天吃海带。”

医生:“哦,那她还想吃什么,我明天上去讲。”

【医界头条】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10日下午在国家医疗保障局调研时强调,要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加快推进抗癌药降价,减轻医药费用负担,给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详情点击】(新华社)

  • 我国酝酿将以省为单位,开展抗癌药专项集中采购。意在通过集中带量采购,优化临床用药结构,在国家对抗癌药降税的基础上,实现抗癌药终端销售价格明显下降。(经济参考报)

  • 国家知识产权局内部人士表示,将探索建立药品专利链接制度,大幅缩小药品专利到期与药品上市时间等,或成第四次专利法修改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经济参考报)

  • 国务院任命于文明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余艳红(女)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免去胡静林的财政部副部长职务,免去杨国中的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职务。【详情点击】(中国网)

【100℃热闻】

  • 现实版“我不是药神”遭重判。美华医疗创始人郭雨桥因犯销售假药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详情点击】(健康界)

  • 近日,北京市中医管理局下发《2018年北京中医药“冬病夏治三伏贴”工作方案》,明确指出各医疗机构必须严格规范对穴位贴敷项目临床应用管理,每次收费限收30元。【详情点击】(健康界)

  • 7月11日,《北京市2017年度卫生与人群健康状况报告》发布,这是北京市政府连续第九年对外发布北京市居民健康状况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相关数据。【详情点击】(健康界)

【医界动态】

  • 首例由国内医生团队独立“主刀”的宫内胎儿心脏介入手术日前在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顺利完成。【详情点击】(央广网)

  • 2017年度电子病历系统功能应用水平分级评价高级别医院评审名单最新公布,七年来累计通过五级及以上电子病历系统功能应用水平分级评价的医疗机构共有58家。【详情点击】(国家卫计委医院管理研究所)

【新政发布】

  • 7月10日,CFDA发布《接受药品境外临床试验数据的技术指导原则》。这意味着在《接受医疗器械境外临床试验数据技术指导原则》后,药品这端的口子也打开了。【详情点击】(智通财经网)

  • 日前,《四川省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医疗行为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公布,对外征求意见。【详情点击】(赛柏蓝器械)

  • 7月10日,广州市政府召开15届45次市府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的实施方案》,提出广州将以“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为重点,在7大方面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详情点击】(新快报)

【数说】

  • 1000万:全国老龄办最新统计,2017年全国新增老年人口首次超过1000万,60岁以上老年人口达2.4亿。【详情点击】(央视网)

  • 90%:1996年—2018年,美国转基因作物受到美国农民的热烈追捧,种植面积逐年扩大,普及率不断提高,近几年大豆、玉米、棉花、油菜、甜菜的转基因普及率持续维持在90%以上,丝毫没有减退迹象。(科技日报)

  • 三成:法国《欧洲时报》7月11日报道称,根据欧盟统计局最近发布的报告,欧洲有近1/3的死亡率为“可避免死亡概率”,必要的医疗技术知识和适当的医疗保健可有效避免部分死亡原因。(环球网)


【最前沿】

  • 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将生物激光技术应用于脊神经损伤治疗,为世界首例。【详情点击】(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

  •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研究人员开发出治疗脑疾病的新疗法,无需手术即可开启和关闭大脑神经通路。研究人员表示,这种非侵入性控制大脑的方法对于神经和精神疾病的治疗具有重要意义。【详情点击】(科技日报)

  • 重庆专家研发的“聚乙二醇化拉帕替尼及其注射剂和制备方法”取得国家专利,该技术可将药物精确地送达病灶,有利于解决目前癌症治疗领域难以克服的多药耐药性问题。【详情点击】(重庆晨报)

【投融资】

  • 近日,健康科普教育平台“有来医生”正式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疆域资本。(环球网)

  • 华海药业因原料药缬沙坦出现毒性杂质,自7月5日曝出该事件后,上周五华海药业股价便出现大跌,本周一继续跌停,昨日一度探低20.11元,随后反弹收报21.57亿元。3个交易日,华海药业的市值便缩水37.78亿元。(信息时报)

  • 运动科技公司Keep完成1.27亿美元D轮融资,由高盛领投,腾讯、GGV纪源资本、晨兴资本、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老股东跟投。(动脉网)

【览博】

  • #没有处方也能买到处方药 网店“展示药品”暗藏交易提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统计的数据表明,全球范围内因自我医疗而发生药害、药物不良反应的累计人数很庞大。肖永红教授表示,如果能打通医疗机构对处方的控制、医师自由执业和网络认证与安全三个环节,实现互联网医师处方认证和互联互通,有可能最终实现网售处方药。


@椒盐的水蟹:禁止自行购买处方药是以自我医疗药害为借口,实行行业联盟,攫取超额利润。

@龙望鑫:在供不应求的大背景下,讨论如何分配不是搞笑的吗?你能分到供大于求?

@大傻瓜瓜瓜瓜瓜瓜瓜:这些东西老百姓真不在意,保证价格低质量好就行了。我母亲类风湿关节炎每个月要吃的药真的很贵。普通老百姓真的生不起病。

#山西一家11个闺女1个儿子 姐姐们凑32万给弟娶妻#吕梁市一村民高海贵小儿子娶媳妇现场。高海贵结婚27年,生下11个闺女1个儿子。因家庭情况不好,小儿子结婚没钱,他的11个姐姐凑齐32万元给弟娶妻。

@Tiger__1982:重男轻女,超生。这有啥可传来播去的

@沈羲晨晨晨晨小朋友:条件不好非要生到儿子为止,然后靠女儿养儿子......

@痴人有毒:那个地方也重男轻女啊……

【众说】

  •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朱恒鹏:对《我不是药神》,很多观众认为把高价药纳入社会医疗保险,是解决“买不起救命药”这种悲剧的根本办法。如果只是寄希望于现行的社会医保靠增加筹资、提高待遇来解决一切,显然是不现实的,我认为比较理想的格局是差异化、多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朱恒鹏笔谈公众号)

  •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无锡第二医院院长易利华:医院管理者必须不断提升医院管理的价值和意义,提升医院管理的有效性,而衡量有效性的标准就是“精益化”。【详情点击】(健康界)


【锐观业外】

  • 7月11日,华春莹回应美方发动贸易战 :这是单边主义与多边主义、强权与规则之战。中方将和国际社会一道,站在历史正确一边,共同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和规则。(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 )

  • 7月11日下午,普吉游船倾覆事故所有遇难者遗体均已找到,目前只剩下打捞任务,该沉船事故所造成的中国游客遇难人数也将定格在47人。(环球时报)

  • 7月11日最新消息,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稍早证实,造成西日本大片地区伤亡惨重的暴雨水灾,目前已造成176人死亡、仍有50余人下落不明。(台湾“中央社”)

【冷知识】

视力测试受到心理和环境影响都很大。只有使用同一个视力表,光照、距离等环境要求都一样,且检查者采用同样的鼓励辨认方式,比较前后的视力才是正确的。根据这一原理,把灯箱的灯源调暗一点,反射镜放远一点,或者换一个印刷对比度较差的视力表,缩短每个字的辨认时间,都能够使得测出的视力水平变差。

【狂野天气】

7月12日08时至13日08时,黑龙江西北部、河北西南部、湖北中西部、湖南中北部、江西西部、华南南部以及台湾岛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湖北南部、湖南北部、海南岛西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将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江南东北部、江淮东部、江汉、山东半岛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

年轻的时候,当你一开始得到太容易了,你觉得那是我努力的结果,只有回头了,当你更成熟了以后,你发现实际上是很多人托着你的。——杨澜

今天的全球医健资讯,就为您播报到这里,感谢悦览,明天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抗癌药,药神,福利,健康界,医疗,详情,药品,专利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